鸡蛋羹怎么蒸出来又嫩又滑

原创
一:鸡蛋羹怎么蒸出来又嫩又滑1、首先准备一个合适的碗,再把鸡蛋打入碗中,然后加入60毫升的凉白开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成蛋液。2、鸡蛋搅拌成蛋液之后就会有浮沫飘在表面上,这时候要用个勺子将浮沫撇出来,这样可以避免鸡蛋羹中产生气泡,蒸好的鸡蛋羹...

  一:鸡蛋羹怎么蒸出来又嫩又滑

  1、首先准备一个合适的碗,再把鸡蛋打入碗中,然后加入60毫升的凉白开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成蛋液。

  2、鸡蛋搅拌成蛋液之后就会有浮沫飘在表面上,这时候要用个勺子将浮沫撇出来,这样可以避免鸡蛋羹中产生气泡,蒸好的鸡蛋羹就不会有蜂窝了。

  3、起锅烧水,先把水烧开之后再放入搅拌好的鸡蛋液,然后盖上盖子再转中火隔水蒸8到10分钟左右。如果鸡蛋液的量比较少的话蒸8分钟就能熟了,要是鸡蛋液多的话尽量多蒸2分钟再关火。

  4、等鸡蛋羹蒸好后改一下花刀,然后淋上一些蒸鱼豉油或,或者是生抽也可以,再淋上一小勺熟油,就可以开始享用美味了。

  二:蒸玉米怎么蒸

  1、蒸玉米前可以先将玉米冲洗一下,让玉米吸收一点水分,等蒸锅里的水开后,直接将玉米放上去蒸就可以了。

  2、蒸好后的玉米最好焖几分钟之后再吃,口感会更好,挑选好的玉米也是关键,一定要调水分充足,味清香的玉米。

  三:蒸锅怎么蒸米饭

  1、蒸锅怎么蒸米饭:

  (1)用电磁炉的蒸锅来蒸大米饭。将一碗大米淘好后用瓷盆盛上放在蒸锅中。

  (2)将烧开的白开水放凉放入盛大米陶瓷盆中不要热的水。

  (3)凉开水放入大米中要泡5分钟后在蒸水和大米距离是一寸高。

  (4)将瓷盘盖上陶瓷盆上。盖上锅盖后检查电磁炉电源线的连接位置。

  (5)将电磁炉开关打开大火烧10分钟,中火10分钟,小火10分钟。

  (6)大米饭香味出来后,关闭电磁炉开关,打开锅盖,大米都凸起。大米饭就好了。

  2、蒸米饭时米和水的比例应该是1:1.2。有一个特别简单的方法来测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米水里,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个关节就可以。

  四:怎么蒸紫薯简单又好吃

  1、在购买紫薯时尽量挑选大小合适的紫薯,这样在蒸紫薯的时候可以保证能够统一蒸熟,避免个头太大的不容易熟。

  2、将紫薯洗干净,也可以切去头尾的部分。

  3、在蒸锅里加水,如果紫薯的数量较多,可尽量使用比较大的蒸锅。

  4、首先大火将水烧开。因为要蒸的时间较长,可以尽量多放点水。

  5、将紫薯放入,先用大火蒸10-15分钟。

  6、改小火,再继续蒸15分钟。中间要注意蒸锅里剩余的水,避免蒸时间太长,水被熬干了损坏蒸锅。以上步骤完成后,紫薯就已经蒸好了。

  五:怎么蒸粗粮

  1、为了解决全麦食品的粗糙感,可以在全麦面包片或馒头片上涂少许橄榄油,在烤面包机、烤箱或平锅上略微烤制。

  2、如果不喜欢燕麦片的滑腻感,可以每次煮粥或制豆浆时,加入一勺燕麦片。

  3、煮豆粥不易烂软,可以在每晚将豆子洗净泡水存冰箱里,次日晚上下班后取出煮粥。另外所有的粗粮都可以用豆浆机打成美味的豆浆糊。

  4、超市出售的粗粮粉和豆粉,适合用来制作各种软煎饼,例如黄豆粉和玉米粉、面粉混合后,加入鸡蛋和牛奶,制成小煎饼或发糕。

  5、出售的焙熟的各种粗粮粉,可以加热水混合再加点芝麻粉、红糖来调味,既美味又营养。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