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原创
(1)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无花果。无花果属于一种高纤维果品,对疲劳的消除是十分有益的,其所含有丰富的酸类及酶类,对糖尿病患者很有益,对提高人体免疫力、恢复体能有显著功效。火龙果。火龙果作为一种常见水果,其是有着高纤维和低糖分的特性存在的,对糖...

  (1)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无花果。无花果属于一种高纤维果品,对疲劳的消除是十分有益的,其所含有丰富的酸类及酶类,对糖尿病患者很有益,对提高人体免疫力、恢复体能有显著功效。

  火龙果。火龙果作为一种常见水果,其是有着高纤维和低糖分的特性存在的,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高尿酸等现代常见病症有很好的疗效。

  苹果。苹果所含的果胶,能预防胆固醇增高,养活血糖含量。除此之外,苹果还有调节机体血糖的功效,而这与其所含有的膳食纤维是有关联的,预防血糖骤升骤降,所以适量食用苹果,对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

  (2)老人适合吃什么水果

  1、老年人本身患有多种疾病,应该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不同的疾病,选用不同的水果种类。比如糖尿病病人不宜食用香蕉、橙子、哈密瓜、西瓜、葡萄含糖份比较高的水果;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的老年人不宜食用芒果容易过敏的水果;脾胃虚寒的老年人不宜食用桃子、李子之类的水果;

  2、容易上火的老年人不宜食用桔子、荔枝、芒果温燥的水果。总的来说,老年人抵抗力低下,胃肠功能减弱,脾胃功能较差,比较适合吃一些苹果、橙子、梨、蓝莓一些温和的水果,但是各种水果有不同的营养,每种水果最好能均衡、适当的摄入,切忌过度、过量的服用某种水果。

  (3)咳嗽有痰吃什么水果

  1、咳嗽有痰,可以吃一些具有清热化痰功效的水果,如梨子、橘子、杏等。

  2、梨具有清肺凉心,清热降火的作用,与川贝母、冰糖,水煎服,具有清肺化痰止咳的功效。

  3、橘子具有清凉退火,化痰止咳的作用,橘子可以控制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减少,可以有效的缓解支气管痉挛。

  4、杏,具有祛痰止咳的功效性,具有镇咳祛痰,温中散寒的作用。

  5、如果体质偏热,可以多吃一些凉性的水果,如西瓜、梨、香蕉、芒果等,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有利于感冒的恢复。

  (4)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不能吃什么水果

  饮食一:选择含糖指数小的水果,如西红柿、黄瓜、草莓、青梅、西瓜、香瓜,樱桃、火龙果、橙子、梨、菠萝等,当都应适量食用,不宜过多。但石榴、香蕉、大枣、红果等,糖尿病病患者都不应食用。

  饮食二:糖尿病人是可以进食水果的,但要掌握好进食水果的时机、时间、数量和水果的种类四个方面的问题。据测定:香蕉、桔子、苹果、梨含糖量为中等:甜瓜、西瓜、樱桃含糖较少,可以首选食用。

  饮食三:吃水果的时间,应该在两次正餐的中间和睡觉前的时间吃,是一种加餐形式。一般不主张餐前或餐后立即吃水果,这样一次性过多地增加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会增加胰岛的负担。

  饮食四: 糖尿病人应避免进食糖及含糖食物,减少进食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适量进食高纤维及淀粉质食物,进食要少食多餐。可以做全身运动,包括散步和慢跑等。

  饮食五: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甜食如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果汁、甜饮料、果酱、冰淇淋、甜饼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点等能使血糖快速升高的食品都是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

  饮食六:糖尿病饮食应清淡,口味不宜太重,太辣太咸的东西都不适宜给糖尿病患者吃。忌吃水果,水果中含有较多的果糖和葡萄糖,而且能被机体迅速吸收,引起血糖增高。

  (5)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水果

  美国提子;其实提子对于普通人来讲,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可以多吃一点,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是坚决不能吃的,因为提子糖分含量高,十个提子的热量相当于二两米饭的热量,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不能吃。

  菠萝、芒果;菠萝、芒果都是常见的热带水果,但是他们的糖分都很高,虽然有着丰富的维生素,但是还是不建议糖尿病患者食用,但是他们又都比较容易导致过敏,因此过敏体质者要慎食。菠萝和芒果用盐水浸渍后食用,并不能减少过敏发生机会,只能改善口感。

  智利车厘子;糖分多,富含糖、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铁、磷、钾等多种元素,含铁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是补铁、益脑良品,糖尿病患者不宜贪嘴。

  释迦;每100克释迦可含总糖15.3%~18.3%,维生素c为265mg。由于释迦口感偏甜,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应慎食。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