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仁贵是几品官

原创
Ⅰ薛仁贵是几品官1、就将职而言,薛仁贵是右威卫大将军,是正三品,但是在文职上是都护。根据《新唐书·百官四下》记载。安东都护府是唐朝的大都护,大都护府各级官员的官品自从二品到从九品。2、薛仁贵的最高官职是正二品。后来薛仁贵拜右领军卫将军、检校...

  Ⅰ 薛仁贵是几品官

  1、就将职而言,薛仁贵是右威卫大将军,是正三品,但是在文职上是都护。根据《新唐书·百官四下》记载。安东都护府是唐朝的大都护,大都护府各级官员的官品自从二品到从九品。

  2、薛仁贵的最高官职是正二品。后来薛仁贵拜右领军卫将军、检校代州(治雁门,今山西代县)都督。

  3、按照唐朝官职,大都督应为从二品。唐朝除了开国那些个人国公就没几个了,郭子仪对大唐有再造之功,也只是个郡公。不过薛仁贵的孙子是个郡王 曾孙薛平是魏国公 很强势的家族。

  Ⅱ 秦琼和薛仁贵谁级别高

  1、两个人不存在级别高低的比较。总体来讲:秦叔宝是个武将,薛仁贵是个统帅型人才。

  2、秦琼(?—638年),字叔宝,汉族,齐州历城(今山东济南市)人。唐初著名大将,勇武威名震慑一时,是一个于万马军中取人首级如探囊取物的传奇式人物。曾追随唐高祖李渊父子为大唐王朝的稳固南北征战,立下了汗马功劳。因其功居于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一。民间与尉迟恭为传统门神。

  3、薛仁贵(614-683),汉族,山西绛州龙门修村人(今山西河津市城东十里之遥的修村),字仁贵,大业十年(614)生,是南北朝时期名将薛安都的后代,为薛安都的六世孙,属于河东薛氏家族,但是到他的一辈已经没落。父亲薛轨早丧,虽自幼家贫,但是习文练武,刻苦努力,天生臂力过人.但是生于乱世之中,未有什么发展,长大务农,娶妻柳氏,生得一副大饭量。到30岁的时候,记载中描写他穷困不得志,希望迁移祖坟,以希望带来好运,他的妻子说:“有本事的人,要善于抓住时机。现在当今皇帝御驾亲征辽东,正是需要猛将的时候,你有这一身的本事,何不从军立个功名?等你富贵还乡,再改葬父母也不迟!”仁贵听了,觉得有道理,就告别妻子,去新绛州城里找张士贵将军,应征入伍,开始了他驰骋沙场40年的传奇经历。

  Ⅲ 薛仁贵为何被满门抄斩

  1、《薛家将》的书上说,是因为薛仁贵和樊梨花的儿子薛刚在街上打击恶霸,缺失手把太子打死,被赐满门抄斩。

  2、唐朝贞观年间,平辽王薛仁贵奉旨进京陪王伴驾,不想遭皇叔李道宗陷害,三赴法场,险丧性命,虽最终平冤昭雪,但已心灰意冷,回家后诈死埋名,决心再不为官。时恰逢西凉六国进犯大唐,唐王李世民决心御驾亲征,平定西凉。为求贤才,军师徐茂公用计骗出薛仁贵,使其担当了征西大元帅。征西路上凶险无数,困旌重重,多员战将血洒战阵,众多豪杰拼死疆场,薛家将三代尽忠烈,众英雄浴血破西凉,这才换得贞观盛世得以太平,大唐天子凯歌还朝。唐高宗年间,薛丁山三儿子薛刚长大成人,学成肄业,误打误撞,踢死太子、惊崩圣驾。武则天逆天称帝,活埋薛家300多口,只留下了樊梨花、薛刚、薛强兄弟。薛刚为报国仇家恨,西凉借兵,薛葵、薛蛟二小将出世,后辅佐中宗李显废武立唐,终报国仇家恨。

  Ⅳ 薛仁贵与王宝钏的故事

  1、相传,王宝钏是唐朝宰相王允的三女儿,她天生丽质,聪明贤慧。到了婚嫁年龄,她看不上诸多王公贵族的公子,却偏偏对在家里做粗工的薛平贵产生了爱意。

  2、她通过彩楼抛绣球选中薛平贵,不料其父嫌贫爱富坚决不允。无奈之下,她与父亲三击掌后断绝了父女关系,嫁给薛平贵住进了寒窑。后薛平贵从军征战,远赴西凉,王宝钏苦守寒窑18年。

  3、18年来,王宝钏贫病困顿,苦度日月。薛平贵历尽风险,屡遭垂涎王宝钏美色的魏虎暗算,同时也屡闯难关,战功赫赫。后来,薛平贵娶了西凉国公主玳瓒,当上了西凉国的国主。18年后归来,与王宝钏寒窑相会,封王宝钏为正宫皇后,结局圆满。

娱乐相关推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