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菠萝怎么保存

原创
(1)脆菠萝怎么保存1、菠萝贮运适宜条件为;温度10摄氏度左右,相对湿度85%~95%,品种不同贮藏期可达2至4周。在7摄氏度含氧量2%的气调条件下贮藏,可抑制霉菌,保鲜效果达到最佳。2、低温贮藏因为低温可以引起菠萝黑心病,常见用浸涂果蜡(...

  (1)脆菠萝怎么保存

  1、菠萝贮运适宜条件为;温度10摄氏度左右,相对湿度85%~95%,品种不同贮藏期可达2至4周。在7摄氏度含氧量2%的气调条件下贮藏,可抑制霉菌,保鲜效果达到最佳。

  2、低温贮藏因为低温可以引起菠萝黑心病,常见用浸涂果蜡(果蜡:水为1∶4)的方法来减少黑心病的发生。经浸蜡处理的菠萝,在大约10℃温度和90℃相对湿度下可以贮藏3周以上。为了远途运销的冷藏菠萝,必须在采后24h内进入冷藏车或通风预冷室。从采收至冷藏的时间间隔,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超过48h。冷藏菠萝(包括冷藏运输)冷却阶段的采后菠萝应尽快进行降温冷却。

  3、冷藏库的制冷能力要达到每顿菠萝800-930W功率,控温达到7.5-10℃,空气循环比为80-100,每1-2h换气1次。贮藏温度保鲜阶段,是在冷却阶段结束,控温达到冷点(7.5℃)并在7.5-10℃恒温时开始,这时相对湿度应为90%;空气循环比可以比冷却阶段时减少一半,适时进行调换空气。

  (2)削好的菠萝怎么保鲜

  1、首先最简单的就是用保鲜膜包起来,尽量把菠萝的水沥干一些,这样可以存放到1-2天,然后吃之前用盐水泡一下。

  2、放在一个比菠萝大的器皿里,加水和适量的盐,水要没过菠萝。这种保存方法要在当天吃完,保存时间不久。

  3、可以用糖腌制,将用白糖煮沸后的菠萝沥干,然后和糖水放在密封的器皿里腌制,腌制时间为3-4个小时。

  4、做成罐头,这种比较麻烦,如果是剩的菠萝很多,或者是想吃罐头的可以考虑做成罐头。

  5、做成菠萝酱,平时吃土司也可以蘸着吃,酸酸甜甜的很不错。

  (3)菠萝怎么挑选甜的

  1、观形态。一般品种比较好的菠萝的形状是类似圆柱的形状或者是那种稍微两头尖尖的短椭圆形,大小比较匀称,不大不小,最好是矮矮的那种感觉的菠萝。成熟的菠萝外皮是比较淡黄色至亮黄色,两端都是会带有一些绿色,但是如果是没有成熟的菠萝的颜色是会带有一些青色,所以我们就是要选择表皮黄,外观饱满的菠萝才会好吃。

  2、看果实的硬度。菠萝按下去感觉比较硬,没有什么弹性,这就是说明还没有熟。相反虽然按起来挺实,但是也能感觉弹性的菠萝就是好吃的菠萝。除此之外,如果按下去菠萝凹陷的话,那就是已经烂了,不能吃了。

  3、闻菠萝的气味。挑选菠萝的时候,闻一闻菠萝的香气,一般来说刚成熟的菠萝只能在外皮上闻到淡淡的香味,剥开之后香味才会变浓。要注意成熟过头的菠萝外皮香味就很浓了。当然了,闻起来一点香味都没有的是不行的,那肯定根本就没熟。所以挑选的时候挑那种能闻到淡淡香味的菠萝最好。

  4、盐水泡菠萝泡30分钟左右。有些人对菠萝会起过敏反应,造成这样反应的是因为菠萝中含有“菠萝朊酶”,这种物质引发的过敏症状是非常痛苦的,而盐水能够破坏这种物质,从而减少过敏的症状,而且浸泡30分钟还能使菠萝吃起来更甜,也能减少菠萝中一些物质对身体的损害。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