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饼铛如何做蛋糕

原创
(1)电饼铛如何做蛋糕1、两个鸡蛋分开蛋黄和蛋清,注意盆要擦干,蛋清中不能有一点水和蛋黄。2、在蛋清中放入一点盐和一勺白砂糖,用打蛋器朝一个方向打大约两分钟,再放入一勺白砂糖,继续打至成硬泡沫状。3、蛋黄中放入一勺白糖、一勺半面粉、半勺淀粉...

  (1)电饼铛如何做蛋糕

  1、两个鸡蛋分开蛋黄和蛋清,注意盆要擦干,蛋清中不能有一点水和蛋黄。

  2、在蛋清中放入一点盐和一勺白砂糖,用打蛋器朝一个方向打大约两分钟,再放入一勺白砂糖,继续打至成硬泡沫状。

  3、蛋黄中放入一勺白糖、一勺半面粉、半勺淀粉,四勺牛奶,用勺子搅拌均匀,注意不要一个方向搅,会使面粉上劲,做出的蛋糕不松软。

  4、在蛋黄液中放入一半打好的蛋清,用勺子上下搅拌均匀。

  5、再加入另一半用同样的方法搅拌均匀。

  6、将电饼铛擦油预热后关上开关,待油烟散开,放入做好的蛋液,盖好盖子

  7、三分钟后打开开关,四十秒后关上;重复两次,不能打开盖子,也不能用力按盖子。

  8、最好能保持盖子被顶起,但不到最热,不然就会糊了。最后打开电饼铛,美味的蛋糕就做好了。

  (2)哪些电饭煲可以做蛋糕

  1、多功能的电饭煲都可以做蛋糕。鸡蛋5个,牛奶80g,色拉油65ml,低粉100g,糖80g,白醋几滴,盐少许,香草精几滴(可以不加)。

  2、鸡蛋要室温下至少放一个小时。蛋清锅上不能有一点油水,否则会影响蛋清的打发。低筋粉要过筛2~3次,目的是蛋糕的组织更细腻。饭锅内刷一层油待用。

  3、盖锅盖按煮饭开关,当开关跳闸的时候,将蛋糕糊缓缓倒入锅中,用汤匙抹平,也可以捏住锅胆晃动几下以使其平整(很烫,要用布隔着捏哦);然后再盖上锅盖,再度按煮饭开关

  4、煮饭开关再跳的时候,不要理它,等15~20分钟左右,再按一次;第三次跳闸后,还是要不理它;约20分钟后打开锅盖,往蛋糕中插一根牙签检测一下,如果牙签可以很干爽地拔出来,说明蛋糕OK了,可以出锅了;(如果牙签比较湿并且带出了点蛋糕沫,又或者你觉得蛋糕表皮不够干爽,那就再按一次煮饭开关,十分钟后出锅。

  (3)做蛋糕放香粉的作用

  1、香草豆荚Vanilla planifolia,本身是一种非常棒而且非常贵的香料。

  2、它是一种抗酸剂,天然无毒害的优良乳化剂、纯天然的糖精和香精。

  3、对于奶制品和糖类更是一种增加风味和香味的完美搭配。

  4、可以当成去腥剂使用,但是比较奢侈。

  5、蛋糕去腥,家庭制作建议使用白醋或者柠檬汁,再加点栗粉,玉米淀粉,用于代替塔塔粉。

  6、而一般店里使用的是塔塔粉,操作非常定式,主要就是成本低廉。但多食也是种致癌物质。

  7、至于香草粉,香兰素,其实是种人工合成的东西,主要是增加香味,类似人工香精,没有上述所说的天然香草豆荚的作用。

  8、而“香草精”是用香草豆荚浸酒精的萃取物,也属天然,用于烘焙烤制的食品添加,和天然豆荚具有同样作用和好处。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