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什么水果减肥

原创
(一)晚上吃什么水果减肥1、首先,吃低糖水果,应注意选择含糖量较少的水果。据研究,菠萝、哈密瓜、木瓜、香蕉、葡萄等水果的血糖指数较高,减肥族晚上应避免摄取太多这类水果。而像苹果、柠檬、李子、樱桃、柑橘类等血糖指数较低,是晚上搭配水果餐时的较...

  (一)晚上吃什么水果减肥

  1、首先,吃低糖水果,应注意选择含糖量较少的水果。据研究,菠萝、哈密瓜、木瓜、香蕉、葡萄等水果的血糖指数较高,减肥族晚上应避免摄取太多这类水果。而像苹果、柠檬、李子、樱桃、柑橘类等血糖指数较低,是晚上搭配水果餐时的较佳选择。

  2、其次,吃酸性水果,晚上吃水果以偏酸性的为主,如黄瓜、西红柿、柚子、桃子、苹果、梨、橘子、橙子、芦柑、猕猴桃、李子、菠萝、杏子、木瓜、柠檬、草莓、杨梅、布朗、西梅、百香果、番石榴等偏酸性水果。晚上太甜的、热量高的水果不能吃,如西瓜、香蕉、葡萄、芒果、荔枝、桂圆、枣、香瓜、哈密瓜、樱桃(可少吃)、榴莲、菠萝蜜、山竹等。

  (二)霜降节气吃什么水果

  1、荸荠。相信对于大家来说荸荠是我们在秋冬时间之后见的最多的一种水果。荸荠,又叫马蹄,有“地下雪梨”的美誉。荸荠性味甘寒,有清肺利咽、化湿祛痰等功效,对预防秋燥咳嗽、咽喉不适、口干欲饮等症有一定效果。与莲藕榨汁共饮效果更佳。

  2、白柚。白油有的人应该会有一点不熟悉,其实白油是在台南麻豆镇声场的一种柚子,有“柚中大王”之称的大白柚,评价较文旦更高,故有“内行人吃白柚、外行人吃文旦”的说法。上品白柚滋味酸中含甜,若沾点梅粉,味道更好;由于果实甘冽多汁,热咳患者及糖尿病患者都可食用,还有解酒、降血压、退烧、恢复体力等功效。

  3、梨。秋季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吃梨子,在秋季的时候吃梨子吃一个很不错的选择,祖国医学以为,素有百果之宗佳誉的梨,性微寒,味甘,能生津止渴,润燥化痰,润肠通便。秋天若能每天坚持吃一两个梨,不仅对秋燥症具有奇特功能,还能清热、安神,对高血压、失眠多梦有必定协助治疗的用处。

  4、菱角。秋季是菱角上市的季节,人们都喜爱食用。菱角营养丰富,每百克鲜菱肉含蛋白质3.6克,脂肪0.5克,糖类24克,并含有尼克酸、核黄素、维生素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物质,含有多种氨基酸,被视为养生之果和秋季进补的药膳佳品。

  5、橄榄。青橄榄营养丰富,果肉内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10倍,梨、桃的5倍。其含钙量也很高,且易被人体吸收。

  (三)前列腺炎吃什么水果好

  1、前列腺炎患者大多具有排尿不适等症状,因此,建议多食用具有清热凉血作用的水果以及富含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的水果,均可起到辅助治疗前列腺炎的作用。

  2、常见的包括猕猴桃、西瓜以及西红柿等,据文献报道,番茄红素可以明显抑制前列腺癌的发生,并且对于前列腺炎的恢复具有重要作用。需要提醒的是,尽管水果水分很多,始终无法代替正常饮水。

  (四)肾结石吃什么水果好

  水果一、西瓜,西瓜是肾脏健康食品,因为它能化解肾结石。清洗结肠和肾脏一种很好的方法就是一整天不进食,只吃西瓜。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剂。要经常吃西瓜,且要单独吃,不与其他食物并用。西瓜有清净体内的作用,但勿与其他食物同时食用,同时西瓜也是一种有营养的水果,在调理肾结石疾病的同时,还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和水分。

  水果二、梨子,梨汁含有80%以上的水分,经常忘了喝水的老年人,喝梨汁可达到补充水分的目的。梨子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酸、铁等多种微量元素、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A、B、C等,具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服用。

  水果三、桔子,肾结石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柠檬桔子等水果,这些水果中的柠檬酸可以分解人体中的结石,同时也能促进它们的排出,对减少肾结石症状有很大的好处。除了柠檬和桔子以外,一些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肾结石患者也可以适量多吃一些,对身体恢复也是大有好的。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