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炖鸡汤怎么炖好喝又营养

原创
①萝卜炖鸡汤怎么炖好喝又营养1、主料:鸡肉250克、白萝卜200克、水150克。2、把从超市买回来切好的鸡肉丢进有热水的锅里煮沸,水开后,用铁勺撇去浮沫,捞起鸡块,用自来水再洗一次,放碗里备用。多余的热水倒掉。3、把白萝卜用滚刀切成小块,放...

  ①萝卜炖鸡汤怎么炖好喝又营养

  1、主料:鸡肉250克、白萝卜200克、水150克。

  2、把从超市买回来切好的鸡肉丢进有热水的锅里煮沸,水开后,用铁勺撇去浮沫,捞起鸡块,用自来水再洗一次,放碗里备用。多余的热水倒掉。

  3、把白萝卜用滚刀切成小块,放盘子里面备用。选择炖锅要选有带小孔出气的。

  4、准备一个炖锅,将萝卜。鸡块一起放进去。浇上事前烧好的开水。放点盐。开火先大火煮10分钟,转小火炖1个小时半,记得水放到炖锅的三分之二,放满了水容易溢出来。盖子要揭开一点。

  5、煮好后再放盐调味。然后就OK了。

  ②炖鸡汤怎么炖好吃又好喝

  1、首先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砍好的鸡肉块放入,水要没过鸡肉,大火煮滚后马上捞出鸡肉洗净(一定要冷水下锅,这样炖好后汤面上才不会有讨厌的血污)。

  2、将清洗过的鸡肉放入高压锅中,加入厚姜片,小葱2根,加入一汤匙料酒(最好用绍兴黄酒),放入清洗好的枸杞、党参、当归(少放,一小片即可)、红枣(4、5粒即可,多放汤会有酸味)、桂圆肉3粒,如怕上火,可去掉当归,加5克玉竹、苡米,少加一点盐(使鸡肉入味),加水没过鸡肉一寸左右,盖上锅盖和阀,放在炉子上大火煮开。

  3、高压锅喷汽后改中火压5分钟,再改小火压10分钟(可保持汤是清汤,不会浑浊),关火等待高压锅气压降低。

  4、放汽打开锅盖后,捡出姜葱,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调味(依个人喜好),一锅香喷喷的鸡汤就做好了,喝去吧。

  5、如果是用普通汤锅炖的话,水要多加些,不可中途添水,否则汤就不醇香了;大火炖10分钟,然后小火炖1个小时(嫩鸡,如炖老母鸡时间要延长一倍),调味即可。

  6、还可以用有盖的陶瓷容器隔水炖(这种炖法味道最醇,是粤菜常用的炖法),将加好料的容器盖盖放入蒸锅中,有条件的可用纱纸湿水封在容器上(要先调好味道),大火蒸2个小时左右即成。

  7、如果使用汽锅炖,则不用放水,靠蒸汽凝结成汤水,味道很是浓香醇厚,炖法和隔水炖相类似。

  8、无论使用何种炖法,最好将鸡油清除再炖,以免太油腻。

  ③炖鸡汤怎么炖

  1、材料:鸡1只、红枣10颗、枸杞、葱段、姜片、盐、香菇适量。

  2、将整鸡切块,清洗干净备用;

  3、香菇洗净泡软、枸杞洗净、桂圆剥皮备用;

  4、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5、将鸡块放入冷水中煮沸,撇去浮沫儿;

  6、将葱、姜、香菇、枸杞、桂圆放入锅中,大火烧开,文火炖一个小时;

  7、油菜洗净放入锅中,煮沸,加适量盐,出锅前撒上香菜末儿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