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文案

原创
(1)儿童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文案1、及时清空家中各种水容器中的积水。处理浴缸、脸盆里的积水,对于不懂事的宝贝来讲溺水随时可能发生。2、宝贝洗澡时,最好用宝宝专用的浴盆,这种浴盆宝宝可以抓握两边,保持身体平衡,不至于滑倒。澡盆内的水要在宝宝...

  (1)儿童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文案

  1、及时清空家中各种水容器中的积水。处理浴缸、脸盆里的积水,对于不懂事的宝贝来讲溺水随时可能发生。

  2、宝贝洗澡时,最好用宝宝专用的浴盆,这种浴盆宝宝可以抓握两边,保持身体平衡,不至于滑倒。澡盆内的水要在宝宝坐在里面时,到其脐部即可,不要高到胸部。

  3、在浴缸底部最好粘上防滑条或放防滑垫,避免宝贝洗澡时摔倒,被水呛着。

  4、妈妈在给宝贝洗澡时如需去接电话或开门,宜先用毛巾把宝贝包起来,然后抱着宝贝一起离开浴缸或浴盆。

  5、当宝贝靠近水边的时候,都要让宝贝穿上救生衣。即使有救生员,家长也要严密注视着宝贝。

  (2)预防溺水手抄报内容

  1、不要私自在海边、河边、湖边、江边、水库边、水沟边、池塘边玩耍、追赶,以防滑入水中,有句俗语:有事无事江边走,难免有打湿脚的时候。

  2、严禁学生私自下水游泳,特别是中小学生必须有大人的陪同并带好救生圈。

  3、严禁中小学生私自外出钓鱼,因为钓鱼蹲在水边,水边的泥土、沙石长期被水浸泡,而变很松散,有些水边长年累月被水浸泡还长了一层苔藓,一踩上去就滑入水中,即使不滑入水中都有被摔伤的危险。

  4、到公园划船,或乘坐船时必须要坐好,不要在船上乱跑,或在船舷边洗手、洗脚,尤其是乘坐小船时不要摇晃,也不要超重,以免小船掀翻或下沉。

  (3)珍惜生命预防溺水手抄报内容

  1、从我做起,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远离溺水隐患,不参与各类危险的校外活动。

  2、不私自或结伴到水池、河塘、水库、蓄水池等危险地带嬉戏、玩耍。

  3、一定要在有家人陪伴的前提下,到安全的、正规的游泳池游泳。并要做好相应的准备活动,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玩耍和游泳;不在设有“禁止游泳”或“水深危险”等警示标语的水域处下水戏水,不在公园尤其是靠河处逗留玩耍。

  5、当发现有人落水时,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同时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

  6、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她不像财富能失而复得,也不像离离原上草周而复始。失去了生命,不仅仅是自己失去了一切,还要给活着的亲人留下心灵的创伤。

  7、我们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一定要珍惜青春,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自己,为祖国创造有意义的人生。让我们行动起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育儿相关推荐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