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相机拍月亮的方法

原创
①数码相机拍月亮的方法1、设定正确的光圈。拍摄月亮不能使用很多相机默认的最大光圈(F2.8或者F2.0),一般情况下应该使用F5.6或者更小的光圈。2、使用点测光,对着月亮最亮的部分测光。这样可以尽量得到正确的曝光系数。3、调节EV值。拍摄...

  ①数码相机拍月亮的方法

  1、设定正确的光圈。拍摄月亮不能使用很多相机默认的最大光圈(F2.8或者F2.0),一般情况下应该使用F5.6或者更小的光圈。

  2、使用点测光,对着月亮最亮的部分测光。这样可以尽量得到正确的曝光系数。

  3、调节EV值。拍摄月亮通常需要减少EV,一般应该减少1或者2,这个具体数字就要根据你拍摄时的情况而定了。按照不同的光圈和EV值拍摄,马上回放,根据结果进行调整再进行拍摄。这些在DC上都很容易实现,使得拍摄的成功率大大提高。

  4、就要考虑快门速度。如果快门放在F5.6左右,快门速度一般应该放在1/125S或者更快一点。除了防止曝光过度,使用高速快门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月亮作为一个天体,它是在不断运动的。如果使用的快门速度太慢,会很容易拍糊。(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也有人用比较低速的快门拍到比较清晰的月亮。这都是和当时的天气和所使用的器材相关的。)

  5、最后是ISO感光值和变焦的选择。拍摄月亮一般选择最小的感光值,ISO50或者ISO100都可以。ISO过高除了会使曝光过度也会使画面变得粗糙。

  ②vivoy67怎么拍月亮

  1、打开vivoy67手机的牌照,把变焦拉到最远,点击月亮上方,点击快门即可拍摄完成。

  2、也可以同时打开HDR,用这个功能可以让月亮拍出来更柔和,看起来更漂亮。

  3、当然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拍的时候手不要抖,而且拍摄角度一定要好,要找一个宽阔的地方,不要遮遮挡挡,视野要好。

  4、vivo Y67是vivo智能手机于2016年11月发布的一款拍照手机,搭载了一个5.5英寸的720p屏幕,前置搭载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和自拍柔光灯。

  ③小米手机拍月亮参数

  1、运用手动模式,1/1000快门,100感光度,广角放到8x。

  2、在手动模式,你可以设置相机的白平衡、快门时间、感光度,针对小米8的双摄,还能切换长焦和广角镜头,甚至还可以手动对焦。怎么样,是不是很强大。面对这么多的专业的相机参数调节,如果说摄影发烧友应该马上就兴奋起来,而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可能会需要一些技巧。

  3、在手动模式下,首先是调节快门,从1/1000秒开始到1/2秒,甚至数秒,时间越长曝光时间越长,对于抖动要求越来越高。另外,还有感光度,数字越小拍照噪点越少,但是过小会早成曝光不足。对于拍月亮来说,因为是明亮的物体,所以雷军就把感光度调到100,并且1/1000秒的极快的快门速度,减少进光量让天空更黑,这样就能拍出月球表面的细节,不至于过亮拍不清。

  ④拍月亮的技巧

  1、4个关键:拍摄月亮的4个关键条件是带长焦镜头的相机、三脚架、拍摄时间、拍摄天气。

  (1)带长焦镜头的相机:平时手机或相机拍到的月亮都比较小,能拍到月亮,却很难拍好月亮。相机上挂上一支长焦镜头,200mm是最低标准,最好有400mm或更长的焦距。

  (2)三脚架:焦距较长,所以容易产生抖动影响拍摄效果,最好关闭镜头防抖、预升反光镜或实时取景拍摄、选择手动对焦手动调整对焦环,再加上三脚架对机身进行防抖,可以更容易获得锐利的月亮照片。

  (3)拍摄时间:拍摄月亮最佳时间是农历十六前后五天,在夏秋两季最适合拍摄月亮。

  (4)拍摄天气:夜空晴朗,无云或少云最佳,尽可能避开光污染对照片成像画质的影响。

  2、3种风格:3种风格指的是只拍摄月亮本身、多重曝光拍摄创意大月亮、后期处理获得大月亮

  (1)只拍摄月亮本身:使用长焦镜头拍摄月亮,将月亮表面的坑坑洼洼都记录下来,对于器材的依赖较高,穷人买不起,但可以租用。器材到位,就没有拍摄难度了。

  (2)多重曝光拍摄创意大月亮:利用多重曝光拍摄创意大月亮,是目前拍摄大月亮的主流方式。比如用70-200mm这只镜头拍摄,先用长焦端200mm拍摄一张大月亮特写,月亮安排在上方1/3处最佳;再用70mm多重曝光拍摄夜景,画面上方1/3处留白,相机自动合成一张有创意的大月亮照片。

  (3)后期处理获得大月亮:从网上找到大月亮素材,拍摄一张夜景照片就可以了,将大月亮素材与夜景合成在一起即可。

  3、1条摄影法则:拍摄月亮有一条摄影法则:满月11半月8弦月5.6,快门速度=1/ISO,根据现场环境的光线问题再进行微调即可。对于我们快速完成曝光设置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4、月亮的拍摄难度不高,器材要求较高,天气和时间选择也很重要。

  ⑤华为荣耀8x怎么拍月亮

  1、用“专业模式”进行拍照。将“ISO”调到最低。把“S”值调到最低。“ev”值也调到最低。最后把焦距放到最大。

  2、Mate9 Pro基于安卓7.0系统,搭载的华为 EMUI 5.0的操作系统,还有顶级旗舰芯片麒麟960,八核 + 微智核I6处理器,实现性能提升与功耗平衡的再次突破,带来难以想象的高速与流畅。

数码相关推荐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