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汉字的笑话

原创
一,关于汉字的笑话1、螃蟹出门散步不小心撞到了泥鳅,泥鳅很生气:“你是不是瞎啊?螃蟹很委屈:“不是啊,我是螃蟹!”2、女朋友名字叫朱静,第一次带女朋友回农村老家,进门就说:妈,朱静来了。妈听到后说:猪进来了把它赶出去就是了!3、一女人来到男...

  一,关于汉字的笑话

  1、螃蟹出门散步不小心撞到了泥鳅,

  泥鳅很生气:“你是不是瞎啊?

  螃蟹很委屈:“不是啊,我是螃蟹!”

  2、女朋友名字叫朱静,第一次带女朋友回农村老家,进门就说:妈,朱静来了。

  妈听到后说:猪进来了把它赶出去就是了!

  3、一女人来到男人家玩,女人调戏男人说:你要是有块地我就和你结婚。这时,门铃响了,快递小哥说:先生,有你快递!

  二,关于汉字的手抄报五年级内容

  1、汉字又称中文,是汉语的记录符号。与英文、印地文、俄文等表音的字母文字不同,汉字是典型的意音文字。与拼音文字单词的单音或多音表义不同,汉字一般单字单音表义。

  2、现存最早的汉字是约公元前1300年殷商时期的甲骨文,稍后出现了金文,西周时演变成大篆,再到秦朝的小篆统一六国文字,秦末出现隶书,西汉出现草书,东汉出现楷书和行书。 甲骨文、金文、篆书笔画连续婉转,到了隶书的笔画变得横平竖直,成了纯粹的方块字,便于书写,成了古今汉字的分野。

  3、汉字已有六千多年的历史,是全球使用时间最长没有出现断层的文字,汉字是古人象形表意造字唯一传承至今并硕果仅存的文字。汉字的衍生文字越南喃字、西夏文、女真文、契丹文等已消亡,日文只是部分保留汉字。现代汉字分为繁体字和简化字。

  三,关于汉字的资料

  1、汉字,属于表意文字的词素音节文字。汉字是汉语的书写用文字,也被借用于书写日语、韩语、越南语等语言,是汉字文化圈广泛使用的一种文字,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仍被广泛使用的高度发达的表意文字。

  2、作为中文的书写文字,汉字是迄今为止连续使用时间最长的主要文字,也是上古时期各大文字体系中唯一传承至今的,相较而言,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印度文字都早已消亡,所以有学者认为汉字是维系中国南北长期处于统一状态的关键元素之一,亦有学者将汉字列为中国第五大发明。

  四,关于汉字的字谜

  1、字谜:皇帝新衣——袭。

  2、字谜:一流水准 ——淮。

  3、字谜:石达开 ——研。

  4、字谜:拱猪入门——阂。

  5、字谜:格外大方——回。

  6、字谜: 走出深闺人结识——佳。

  7、字谜:一千零一夜——歼。

  8、字谜:七十二小时——晶。

  9、字谜:床前明月光——旷。

  10、字谜:需要一半,留下一半——雷。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