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开机后显示器没反应怎么解决

原创
一:电脑开机后显示器没反应怎么解决1、要先检查显示器与主机的连接线是否正常;2、如果连接线没有问题,就有可能是电脑主机硬件出了问题。我们先将主机关闭,为了安全切记将电源进行断电;3、打开主机后可以看到主板和其他组件,通常出现显示器黑屏这种故...

  一:电脑开机后显示器没反应怎么解决

  1、要先检查显示器与主机的连接线是否正常;

  2、如果连接线没有问题,就有可能是电脑主机硬件出了问题。我们先将主机关闭,为了安全切记将电源进行断电;

  3、打开主机后可以看到主板和其他组件,通常出现显示器黑屏这种故障是因为内存条接触不良导致的;

  4、双手同时向外扣动内存条两侧卡扣,内存条就可以轻松地拿下来;

  5、使用一把干净的小毛刷对内存条插口进行清洁,然后使用一块绘图橡皮,轻轻擦拭内存条接口金色部分,正反面都要擦拭;

  6、依次将内存条装回主板,盖上主机箱面板,拧好主机箱螺丝,将连接线全部插回对应的接口。

  二:电脑开机后显示器黑屏只显示鼠标

  1、电脑开机发现黑屏只有一个鼠标指针,这时可以尝试按下“Ctrl + Alt + Delete”快捷键之后会跳转到下图所示的界面,选择“启动任务管理器”,或者也可以直接使用“Ctrl + Shift + Esc”快捷键直接打开任务管理器程序。

  2、弹出任务管理器后,在“进程”选项卡中找到“explorer.exe”进程。

  3、选中“explorer.exe”点击下方的“结束进程”按钮,关闭资源管理器。

  4、然后点击左上角的“文件”打开菜单,选择“新建任务(运行)”。

  5、之后会弹出“新建新任务”窗口,输入刚刚关闭的进程名称“explorer.exe”,点击确定即可解决。

  三:电脑开机后不显示桌面但360可以打开上网

  1、出现这种情况有以下几种原因:①被病毒感染,建议重新启动系统到安全模式下,使用最近更新过病毒库的杀毒软件对系统进行查杀。②安装软件时不小心安装了一些流氓软件而导致的,可以使用流氓清除软件进行清除。③安装的软件与其他软件之间的冲突,例如安装一些虚拟光驱类软件就出现过类似的问题,将这些软件卸载掉看能否解决问题。

  2、在电脑的“显示属性→效果”选项中选择了“按Web页查看桌面时隐藏图标”导致看不见桌面图标。只要将前面的“√”取消即可。

  3、鼠标右击桌面,选择“排列图标” ,选择“显示桌面图标” 。

  4、重启之后还不行,可能中木马了。建议先杀毒,然后重装系统。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