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做酸奶

原创
(1)电饭锅做酸奶1、首先大家将所有需要用到的器具准备好,再用开水烫一下消毒。需要用到电饭煲、勺子和保鲜盒。2、将备好的牛奶和酸奶倒入保鲜盒内,然后用小勺搅拌均匀。牛奶喝酸奶的比例按10:1来算。如果要吃甜的,可以买木糖醇或糖加在里面。3、...

  (1)电饭锅做酸奶

  1、首先大家将所有需要用到的器具准备好,再用开水烫一下消毒。需要用到电饭煲、勺子和保鲜盒。

  2、将备好的牛奶和酸奶倒入保鲜盒内,然后用小勺搅拌均匀。牛奶喝酸奶的比例按10:1来算。如果要吃甜的,可以买木糖醇或糖加在里面。

  3、然后将保鲜盒盖好放入加入水的电饭煲内,调到保温档。放一晚上发酵,第二天香嫩可口的酸奶就可以食用了。

  4、可以在酸奶上放些水果,看是不是更有食欲啦!就介绍到这里了,大家选择酸奶的时候尽量选择双岐杆菌字样的酸奶或者菌包。

  (2)电饭锅做面包多长时间能熟

  1、加热:把面团放入电饭锅中加热,大概十几分钟后,面团就会膨胀。等熟后,取出放置在盘中,沾上奶油等,就可食用。一般,第一次做效果都不好,多做几次就能成功,所以,不要灰心哦。

  2、面团的搅拌:指面粉水化形成面筋,通常,有四个阶段,分别是整个面团不成型,无弹性;面团成型,充分吸水膨胀,会粘手;面团逐渐变软,有弹性,有光泽,有延展性;面团变得柔软,不易粘受,能拉成薄片,有延展性和光泽。如果想做出好的面团,需要掌握搅拌技巧。

  3、分割:将弄好的大面团分成重量相等的小面团,然后搓圆,并使面团外表形成一层光滑表皮,这样利于成形,而且不会粘连,内部组织也较为均匀。搓圆时尽量不要用面粉,否则空洞大,做出来的面包口感不好。

  (3)简单电饭锅做面包方法教程

  1、主料:高筋面粉300克、鸡蛋3个。

  2、辅料:酵母粉3克、蔓越莓干20克、白糖30克、玉米油20克、牛奶30克、黑芝麻2克、草莓1颗。

  3、做法:

  (1)准备好食材:高筋面粉300g,面包和蛋糕的最大区别就是面粉,高筋面粉发酵以后做出来的面包筋道暄软。而蛋糕只有用低筋面粉做出来的口感才更细腻香甜。再准备3个普通鸡蛋,2个半用来和面,1个蛋黄留着面包胚子发酵好之后表层刷一层蛋液。白糖可以用绵白糖也可以用糖霜,效果都差不多。食用油最好用玉米油,颜色清淡无异味;蔓越莓干用来做面包的夹心;草莓是等面包出锅做点缀的。

  (2)用少许温水将酵母粉融化后倒入干净无油的面盆中,然后依次将3个鸡蛋磕开,1个蛋黄单独放到干净的小碗中,其余2个半鸡蛋倒入面盆后加入白糖和玉米油,最后用筷子将锅内食材充分搅拌成颜色均匀的糊糊。

  (3)鸡蛋糊搅拌均匀后开始放面粉,有面筛子的话不要直接将面粉往盆里倒。用豆浆机附送的细孔过滤筛子将300克高筋面粉过筛到鸡蛋糊糊的盆里,然后用筷子将面粉和蛋糊糊充分搅拌成均匀的面絮。过筛不是为了筛除面粉中的杂质,是为了搅拌的时候面粉细腻松散没有颗粒感,比直接倒入面粉,筛入的方式不容易让面粉遇湿成坨产生面疙瘩。

  (4)盆中的蛋糊不够湿的话添加少许纯牛奶,搅拌到盆中没有干面粉的程度,用手将面絮揉合成光滑的面团。取出干净的面板或者蛋糕专用垫,面团不需要发酵,直接分成7个份量均等的小面剂子。

  (5)用手像蒸馒头时揉面的步骤一样,将7个小面剂揉搓成光滑的圆形小面团,比馒头复杂是需要将面团反复揉搓出一层手套膜的感觉做出的面包才松软。`用手将面团按扁后取擀面杖擀成椭圆形的牛舌饼,在饼上撒入少许蔓越莓颗粒,然后像卷被子一样将果粒夹在面饼中卷成卷状。依次将剩下的5个面团撒上蔓越莓干后卷成面包卷,最后留一个面团包入果粒后做成圆形面包坯。

  (6)面包胚都做好之后取出电饭锅内胆,用刷子在锅底和侧壁刷一层薄薄的玉米油,防止面包粘锅。然后将圆形面包坯放在锅底中间位置,其余6个面包卷均匀码放在锅底一圈。最后将电饭锅内胆盖上保鲜膜放置到温暖的地方让面包坯发酵。

  (7)面包坯发酵到之前的2倍大就可以上锅蒸了,将之前留的一个蛋黄搅拌均匀后打散,用刷子蘸取少许蛋液为面包坯刷上一层薄薄的金黄,最后撒上一层黑芝麻点缀一下,这样蒸出来的面包色泽更诱人。

  (8)一切准备就绪后将电饭锅内胆水平放入锅内,接通电源后选择“蛋糕”键启动耐心的等上50分钟左右,暄软美味的面包就可以吃了。

  (9)面包蒸熟后电饭锅自动就跳了,真的超方便,不像用烤箱一样时刻担心火大会将面包烤糊。打开锅盖会有扑鼻而来的浓郁面包香,蒸熟后的面包发起的鼓鼓的,发酵得很完美。

  (10)用防烫碗夹将电饭锅内胆取出放到案板上,注意别烫手。用纸巾或湿毛巾垫着锅内胆的边缘,将面包倒扣在干净的案板上,面包底部和侧壁都金黄诱人,因为涂抹了一层油的原因还有几分酥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