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怎么选

原创
一、电饭煲怎么选1、老式的电饭煲较小,容量也较小,电磁线圈面积较小,升温速度较慢,蒸煮时间较长,但胜在价格实惠符合“工作党”的日常使用。2、在购买老式电饭煲时,通常会赠送饭勺,量杯,电源线,要注意电源线的街头类型,以及功能,比如蒸煮同步,一...

  一、电饭煲怎么选

  1、老式的电饭煲较小,容量也较小,电磁线圈面积较小,升温速度较慢,蒸煮时间较长,但胜在价格实惠符合“工作党”的日常使用。

  2、在购买老式电饭煲时,通常会赠送饭勺,量杯,电源线,要注意电源线的街头类型,以及功能,比如蒸煮同步,一锅多用等等。

  3、在老式电饭煲的改进上,让电饭煲有着更多的功能,比如多种煮食功能,蒸,煮,焖,炖,煮饭,煲粥,预约等等。

  4、还要关注内锅的用材质量,是否加厚半球内胆,不粘米饭内胆涂层,蜂窝设计聚能效果更佳。

  5、新型的电饭煲,分离的机身设计,满足更多功能,上蒸下煮,材料不粘锅,易清晰,容量适中,一次可煮6到7碗饭。

  6、新型电饭煲在功能上更佳全面,甚至还可以满足电磁炉的功能炒菜,煎炸,蒸煮,火锅等等。

  7、最后还要关注电饭煲的品牌,保证质量问题,安全设计方面保证家庭寝室日常使用用电安全。

  二、电饭煲炖牛腩白萝卜汤窍门

  1、食材:新鲜牛腩1000—1500克、白萝卜1根、大葱、姜片、黄酒、八角、盐。

  2、牛腩切成大小均匀5厘米左右的块状。锅中放入适量冷水,牛肉块放入锅中,大火烧开,焯水去血沫然后捞出;

  3、焯水的同时,电饭煲内加入适量水烧开(要喝汤的话就多加些水),将焯好的牛肉放入锅中大火煮;

  4、放入葱段、姜片;

  5、倒入适量黄酒;放入1—2粒八角,等锅开后撇去少量浮沫后转中小火焖制30—40分钟左右;

  6、取出适量焖好的牛肉和牛肉汤;

  7、将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的白萝卜放入牛腩汤中;

  8、加盐焖煮10分钟左右即可。

  三、电饭煲底盘怎么清洗

  1、要想清洁,必须常洗。用洗洁精涂抹后,过二十分钟再洗。可以用牙刷抹布等。也许一次难以全部洗干净,但过两天双洗,多洗几次,就会干净的。

  2、用洗洁精水涂在烧糊的豆汁上,让它湿润一会儿,可以用钢丝球擦洗,加热盘旁凹槽里的糊豆汁可以用筷子或螺丝刀把它搞掉,要是清洁后还有糊味,拆开底座来清除。

  3、当电饭煲内部控制部位有饭粒或污物掉进去时,应用螺丝刀取下电饭煲底部的螺钉,揭开底盖,将其中的饭粒、污物除掉。若有污物堆积在控制部位某一处时,可用小刀清除干净后,用无水酒精擦洗。

  四、电饭煲猪蹄家常做法没香料

  1、所需食材:猪蹄3个、生抽250克、陈醋100克、蚝油30克、白醋适量。

  2、首先把猪蹄处理干净,脚趾处有余毛的用火烧掉,刀刮净后冲洗干净。用刀从中间破开一半备用。

  3、锅内加宽水烧开,加入少许白醋,下入猪蹄进行焯烫。下入白醋的目的可以使猪蹄更干净,而且煮好后猪蹄有脆的口感。焯煮5分钟之后,撇去浮沫,捞出猪蹄放入盆中。

  4、趁热将较多的生抽、适量的蚝油、陈醋,加入猪蹄中,翻拌均匀,进行腌制,这一过程要腌制40分钟,中间需要翻面让猪蹄吃进味道。

  5、电饭锅锅内加宽水,加入生抽250克、陈醋100克、蚝油30克,按下煮饭键,将猪蹄下入盖煮60分钟,然后再按煮饭煮制20分钟,上桌即可食用。

  五、刷电饭煲内胆的妙招

  1、电饭煲内胆一般使用柔软的湿抹布清洗,切记用钢丝球刷洗,因为这样很容易让内胆的漆掉落,破坏内胆的涂层,导致煮饭时容易粘锅。

  2、在清洗电饭煲内胆后,一定要用干抹布将内胆的底部和外壁擦干,才能放入电饭煲中,这样就能避免电饭煲上的水渍造成电饭煲出现灼烧和损坏了。

  3、对于粘锅油腻的电饭煲,先将电饭煲电源拔下,取出内胆用热水先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倒水仅留一小部分,滴入适量的洗洁精,用软抹布清洗干净即可,记得将内胆放入电饭煲时用干抹布擦干外壁和底部。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