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的作文800字

原创
(一)关于疫情的作文800字1、抗击疫情2、正文人类文明的大观园万紫千红,多样文明争奇斗艳。人们往往依据不同的国籍、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等而区分出千千万万个不同的群体。其实,在这无数个“不同”的群体背后,人类却有一颗“大同”的...

  (一)关于疫情的作文800字

  1、抗击疫情

  2、正文

  人类文明的大观园万紫千红,多样文明争奇斗艳。人们往往依据不同的国籍、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等而区分出千千万万个不同的群体。其实,在这无数个“不同”的群体背后,人类却有一颗“大同”的心。这个“大同”就是心灵深处的人间大爱。为了这样的大爱而担当,这样的担当给人温暖、令人赞美。反之,背离大爱的担当,只能让富于正义感的人们感受到阵阵寒意。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担当,是爱中国人民的担当,也是爱世界人民的担当,给普天之下、四海之内的人们传递着疫情逆流中的温情暖流。

  有了人间大爱,就有了最为博大的胸襟和最硬核的担当。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党领导人民尽锐出战,奏响了人间大爱与中国担当的壮丽交响曲。因为有人间大爱,中国始终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及时发布信息,向国际社会通报有关情况,快速识别病毒并分享基因序列,协助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各国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减少疫情的国际蔓延。因为有人间大爱,中国在某些国家对华“断航”的情况下,紧急协调争取通过恢复航班或派出包机等方式协助滞留人员回国,尽一切努力把海外“游子”接回家,同时对在中国特别是疫情比较严重地区旅行、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外国公民,及时掌握其动态,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帮助其应对疫情或积极协助办理出入境手续。因为有人间大爱,我们对来自海外的“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的呐喊所感奋,为“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肺腑之言所感动,为世界各国人民携手合作应对危机的共同担当所感激,为国际正义力量展现的“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温情所感怀。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国家和民族是这样,全人类必然也是这样。对于为人类作出重大贡献的英雄,无论他们的国籍和肤色是什么,人类终究会铭记和欢迎他们。中国将永远记得那些在疫情严峻复杂的关键时刻伸出的一双双援手,中国为世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作出的最大牺牲和努力,也正在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和赞誉。因为,我们的心中,都跳动着同样的人间大爱;我们的肩上,都扛着为全人类创造幸福的重任。

  (二)关于疫情的一句话感言

  1、因为一场疫情,让我们瞬间醒悟,一场灾难,让我们看轻所有。人生只有一次,生命只有一回,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把有限的人生过得精彩,让短暂的一生了无遗憾!人生世事无常,并无来日方长,想做就去做,想见早点见,不要等,不要盼,让自己留下遗憾。

  2、2020一开始世界就在提醒人们,要学会珍惜,等熬过疫情,就去见想见的人做想做的事,不要给人生留下遗憾,意外和明天你永远不知道那个先来。

  3、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

  4、一场疫情!让我们惊醒,也让我们都明白,人生到底什么最重要,活着到底有多好,当整个城市好像被按下了暂停键的时候,不吵,不闹,不堵车,人与人都离得很远。当整个城市重新按下播放键的时候,估计很多人会改变自己的想法,去爱,去奋斗,去珍惜,去拥有,做想做却不敢做的事,去想去却没有去的地方。人这一辈子什么是自己的?健康和真诚。有人对你牵肠挂肚就是幸运!一生能够平平安安就是有福!

  5、如果你出现口干咳嗽,别怕,那可能是嗑瓜子嗑的。

  6、疫情是一面镜子,照出百面人生。

  (三)抗击疫情的句子祝福语

  1、你们安全了,14亿人就都安全了!在防疫的赛场上,我们一定赢!感谢为过好这个年正在努力付出的所有人!加油武汉,我们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2、相信风雨终将过去,依旧是阳光明媚,新的一年,更加坚强,更加珍惜,更加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

  3、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受威胁者,人人亦是抗击疫情的行动者。人人皆有爱,就能让病毒无处遁形。

  4、预防肺炎,从自己做起;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5、一场疫情,让我们看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战场上,多少无名英雄,在默默的出力流汗,有多少白衣天使,日日夜夜的在无私奉献。

  6、无论经历怎样的酷寒,春天终会如期到来。集聚了强大发展后劲的民族,一定能走得更稳,跑得更快。

  7、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

  8、我喜欢冬天,喜欢落叶,喜欢大自然,虽然疫情严重大家相互隔离,但却隔离不了我热爱大自然,探索大自然的心。

  9、一定能战胜疫情,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战胜疫情,一起全面迈入小康社会。

  10、疫情愈汹,我们团结的热血便愈加凝固。九八年的抗洪挺过来了,零三年的非典挺过来了,零八年的雪灾挺过来了,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新型肺炎的“黑云”终会消散,武汉终归安宁。

  (四)弘扬抗击疫情的精神

  1、近日,有媒体报道湖北的企业家阎志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为湖北省武汉市捐建了6家应急医院、方舱医院,为湖北其他市州捐建了4所应急医院,共设置床位9567张,累计收治病人7464人,截至3月3日,累计治愈出院3347人。战“疫”开始后,为了尽快采购急需的医疗物资,他对全集团的同事说过很牛气的话,也是最牛气的诗:“无论多少钱,无论货在哪里,都给我第一时间弄到武汉来!”他的赤子之心,在惟念时艰,方显勇毅本色。

  2、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国家危难之际,我们看到了一群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们,纷纷站出来抗击疫情。有南安爱心企业家捐赠的价值超22万元的3000箱功能性饮料,助力湖北抗“疫”;有武汉企业家捐赠20万元,助力体校方舱医院;越秀一家民营企业向湖北捐赠12台负压式救护车;广州蓝月亮向湖北捐赠1800瓶漂白水和1200瓶洗手液;宣城一民营企业家向湖北战“疫”医院捐赠10万余枚鸡蛋……湖北能够创造大决战奇迹、中国“战疫”能够取得如此佳绩,正是因为“群”的力量和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民族团结精神”,而这些企业家的捐赠恰好就属于“群”力量之一。

  3、与来自全国各地千军万马的支援相比,与诸多企业家数额巨大的支持相比,还有数之不尽的平凡人在用自己的方式做着看上去显得微不足道的事情。有藏族作家次仁罗布跑遍拉萨全城,寻得两件防护服送往湖北;有作家周梅森到处托人寻得一副护目镜送往湖北;有湖北人张科滞留曼谷,从曼谷购得20盒口罩,托人送回湖北;拥有89万微博粉丝的博主CK寻求海外经销商渠道,从印度抢到12000只N95口罩托人带回中国,支援“疫”线;电影《我不是药神》原型陆勇在印度购得数量可观的3M口罩托人带回中国,支援“疫”线……无数平凡人有捐款的、有捐爱心蔬菜的、有捐口罩的、有捐消毒水的、有捐防护服的,在武汉战“疫”的日子里,无数平凡人把老祖宗留下的雪中送炭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4、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硬仗,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大运河、都江堰等建筑工程能够创造奇迹,离不开中国人民的勤劳勇敢、团结奋斗;抗日战争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离不开亿万中国人民同生共死、同仇敌忾;1998年抗洪、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汶川地震……离不开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而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想要取得最终胜利,同样离不开14亿中华儿女勠力同心。人心齐,泰山移。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在全世界范围内寻得一副护目镜,一只口罩,都是对抗疫的支持。无论是平凡人捐赠一只口罩,还是企业家捐赠十所医院,都是凡人雪中送炭的中国力量。

  5、从疫情之初的“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到如今全国各地“相顾无声只有爱满箱”,从普通人捐赠一副护目镜到企业家捐建十所医院,不仅凝聚了广大人民群众雪中送炭的中国力量,而且也让全世界认识到了一个有着强大民族凝聚力的中国,一个温暖不断流动在人们心中的中国,一个必定能取得战疫胜利的中国。在这场无硝烟的疫情中,我们看到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点滴力量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相信有无数凡人雪中送炭的中国力量,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指日可待。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