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家常红烧带鱼

原创
1如何做家常红烧带鱼1、带鱼500克、色拉油适量、食盐1/2茶匙、酱油1茶匙、葱1根、姜2片、蒜适量、八角2颗、料酒1茶匙、生抽1茶匙、老抽1茶匙、香油1茶匙、白糖1/2茶匙;2、带鱼处理干净后切段,并放入容器中加适量的盐腌制20分钟。(盐...

  1 如何做家常红烧带鱼

  1、带鱼500克、色拉油适量、食盐1/2茶匙、酱油1茶匙、葱1根、姜2片、蒜适量、八角2颗、料酒1茶匙、生抽1茶匙、老抽1茶匙、香油1茶匙、白糖1/2茶匙;

  2、带鱼处理干净后切段,并放入容器中加适量的盐腌制20分钟。(盐不可过多,腌制时间不可过长。低盐哦!)

  3、葱姜蒜八角准备好,起油锅,放入八角爆香,紧接着放入葱姜蒜煸出香味。并把葱姜蒜在锅底尽量均匀平铺开。

  4、把腌制好的带鱼段一块块的码在葱姜蒜之上。(尽量不要直接让鱼身接触锅底,遇热后鱼肉会松散。)

  5、加适量的料酒、酱油、老抽、生抽、白糖,一面一面的用筷子夹着鱼段翻面

  6、待鱼身上都沾上酱汁后加入适量的开水,水量没过鱼身即可。(此道菜不需要二次加盐。)

  7、盖上锅盖,中火焖煮10分钟,再次开启锅盖转大火收汁,出锅前淋入少许香油即可。

  2 家常红烧排骨简单做法

  1、首先将排骨宰成4厘米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捞起洗净待用。 姜切片,葱洗净去头拴成一结(3根左右)。

  2、然后锅内倒油, 待油还是冷的时候同时放入白糖(要多,大概一份糖,2.5或3份油),小火慢慢把糖炒化。

  3、接着待糖水开始变成棕红色,且开始冒棕红色的泡沫时,马上把排骨倒入锅中炒匀,接着放入姜片,花椒和香料。

  4、接着炒出香味后倒入少许料酒和酱油上色,掺入清水,加入盐和葱结。

  5、大火烧开后转至小火慢慢烧至排骨粑软,然后夹去锅里的葱和大块头的香料。

  6、最后大火收汁,待汤汁变浓时,加入味精起锅即成。

  3 家常红烧大虾

  1、先用刀开背抽出虾线。

  2、用水清洗干净。

  3、葱姜蒜切好备用。

  4、锅内加小许油烧热,放上葱姜蒜煸出香味。

  5、再放上对虾翻炒一下。

  6、倒上料酒和醋。

  7、再倒上酱油翻炒一下。

  8、倒上适量水,再放上一小勺糖。

  9、小火收汁出锅。

  10、装盘上桌。

  4 家常红烧牛肉

  1、牛肉切大块放入沸水中氽烫一分钟,随即捞出冲洗干净。

  2、炒锅内烧热2大勺油,爆香葱段、姜片、大蒜粒等辛香料。

  3、放入牛肉略微翻炒一下。

  4、下入黄豆酱炒香,淋入料酒和酱油翻炒均匀。

  5、再加入适量开水(水量要没过牛肉)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焖煮约90分钟。

  6、最后加适量的糖和盐调整味道并开大火把汤汁收浓即可。

  5 家常红烧鸽子的做法

  1、将乳鸽处理洗净后剁成小块,黄豆芽洗净,沥干待用。

  2、青红和洋葱以及姜,蒜分别切好待用。

  3、炒锅中放油烧热,下入姜片爆香,然后倒入乳鸽煸炒。

  4、接着放入蒜瓣,洋葱,翻炒均匀后再加入料酒,盐,老抽炒匀。

  5、然后沿着锅边加入适量的冷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半小时。

  6、待汤汁少时,加入黄豆芽,青红椒炒至断生,再放胡椒调味,装盘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