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酥鸡丝怎么做

原创
(一)油酥鸡丝怎么做1、主料:鸡胸肉1块。2、辅料:麻辣火锅底料适量、料酒适量、生姜适量。3、做法:(1)准备鸡胸肉一块,呷哺呷哺台式麻辣火锅底料,料酒,姜片。(2)锅中水烧开,把洗净的鸡胸肉和姜片放入锅中烧开,放适量料酒煮约15分钟,捞出...

  (一)油酥鸡丝怎么做

  1、主料:鸡胸肉1块。

  2、辅料:麻辣火锅底料适量、料酒适量、生姜适量。

  3、做法:

  (1)准备鸡胸肉一块,呷哺呷哺台式麻辣火锅底料,料酒,姜片。

  (2)锅中水烧开,把洗净的鸡胸肉和姜片放入锅中烧开,放适量料酒煮约15分钟,捞出煮好的鸡胸肉稍微放凉一些。

  (3)撕成粗条。

  (4)锅中放宽油,烧至9成热,倒入鸡丝,中火慢慢炸至金黄酥脆。

  (5)捞出炸好的鸡丝。

  (6)锅中留少许油,放入适量台式麻辣火锅底料炒香,量按自己喜好放。呷哺呷哺鸳鸯火锅底料有2种口味,也可以放番茄火锅底料。

  (7)关火倒入鸡丝,翻拌均匀至每根鸡丝都裹上调料即可。

  (二)鸡丝怎么做好吃

  1、从超市里面买了2只大鸡腿,做凉拌鸡丝。鸡腿买回来后建议先在水里浸泡2个小时左右,泡出里面的血水。

  2、然后直接把鸡腿放进冷水锅里煮,煮的时候往里面加入生姜片和葱段,再加入料酒、加入花椒,用大火煮开。

  3、煮开后撇去里面的浮沫,盖上锅盖转中火煮20分钟。

  4、煮到可以用筷子扎透就可以,然后再继续盖上锅盖焖15分钟左右。

  5、15分钟后把鸡腿捞出来晾凉。把鸡腿晾凉以后用手撕成细条装盘里,撕得细一些。

  6、下来调个料汁,往碗里加入捣好的蒜泥、葱花,加入一小勺盐、一小勺白糖,加入生抽、陈醋、鸡精,最后加几勺油泼辣子,再加点鸡汤进去搅拌均匀。

  7、把调好的料汁泼在鸡丝上面,上面撒些香菜,搅拌均匀就可以开吃了。好了,鸡丝就做好了,这样做香辣美味过瘾,看着就流口水。做法简单,好吃又开胃。

  (三)木瓜鸡丝怎么做

  1、主料:鸡胸肉(296克)、夏威夷青木瓜(770克)、番茄(3只)、青辣椒(1只)、柠檬(1个)、香菜(1棵)、蒜头(3瓣)

  2、调料:盐(1/2汤匙)、白糖(3汤匙)、芝麻油(4汤匙)、酱油(2汤匙)

  3、木瓜去皮剖半,去掉黑籽,用清水洗净,全都刨成细丝。

  4、洗净番茄切成四瓣,挖去囊和籽切去蒂部,再切成丁状。

  5、洗净青椒和香菜。青椒切半去籽,去掉蒂部后切成细丝。香菜切去根部,切成细末。蒜头拍扁去衣,剁成蓉。

  6、将木瓜丝、番茄丁、青椒丝、香菜末和蒜蓉依次摆进玻璃大碗里。洗净柠檬,切成四瓣,将柠檬汁挤入大碗里。

  7、鸡胸肉洗净放入沸水中,加盖大火煮10分钟,取出放入冷开水浸泡2分钟,捞起沥干水后,将鸡胸肉撕成丝状,倒入装木瓜番茄的碗里。

  8、加入3汤匙白糖、1/2汤匙盐、2汤匙酱油和4汤匙芝麻油搅拌均匀,腌制30分钟后,便可开动了。

  (四)香椿拌鸡丝怎么做

  1、主料:鸡胸脯肉250克。辅料:香椿25克、鸡蛋清30克。调料:花生油30克、香油5克、盐2克、味精1克、白砂糖1克、料酒5克、淀粉(玉米)5克。

  2、将鸡脯肉切成片,再顶刀切成6厘米长的粗丝,放入碗内;

  3、加入料酒、蛋清、水淀粉拌匀上浆;

  4、用沸水划开,捞出,沥干水分,放入碗内;

  5、将香椿头放入冷开水中浸泡,去除咸味,切成1.5厘米长的段;

  6、香椿放入鸡丝碗内,加入熟花生油、精盐、味精、白糖、香油拌匀,盛入盘内即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