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500字初中生3篇

原创
1周记500字初中生3篇1、忙完了一个学期,终于放假了,刚开始停下来还有点不太适应。在平时上课学习时,每天都和同学相处在一起,虽然有时不能和睦相处,但离开他们太久,心里还是惦念着他们,还在想着他们正在干什么,作业写多少了等等。放假已经有好几...

  1 周记500字初中生3篇

  1、忙完了一个学期,终于放假了,刚开始停下来还有点不太适应。在平时上课学习时,每天都和同学相处在一起,虽然有时不能和睦相处,但离开他们太久,心里还是惦念着他们,还在想着他们正在干什么,作业写多少了等等。

  放假已经有好几天了,在这几天里,我也在想这个寒假我将如何度过了,是向往年那样呆在家里看电视,还是做点其他的。但一想起这些,就想起了刚放假时给我们布置的寒假作业,真是烦啊

  “妈,你说老师留那么多作业干什么呢?多烦啊,寒假不就是用来休息的么,你说我们好好的寒假,都被这些作业给打发了,有什么用呢,我们的寒假啊,万恶的作业啊!”我向妈妈发牢骚

  “儿子啊,不是老师逼你写,是老师想让你在寒假不要忘了学习,不要忘了这一学期学习的知识,让你为下学期做好准备,顺便预习新课本的知识,让你“有备无患”,这样才能让你下学期不会落下,以至于各种限制,各种的补课,各种辅导班一起来,到那时候,你就不会这么想了。”妈妈语重心长的说

  真这么一想,其实老师也是为我们好,让我们在寒假里多复习,多学习,更好的迎接下学期的生活。这样也挺好的,让我们不要忘记旧东西,为了将明年的学习做得更好。现在每天在家里写写作业,生活也是挺充实的好,加足马力往前冲,把作业统统搞定,不要让这些作业妨碍你预习的脚步!

  2、这一周的天气变化不大,成天都下着雨,还不时的吹着大风。真是糟糕透了! 今天早上我去上课时,天空中一就下着小雨。可上完课走出教室,天上却下起了大雨。由于出来时没带雨伞,我和妈妈只有冒雨骑着自行车急急的往回赶。一路上,地面积水,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特别多,大家都好像是在急着赶路。 我和妈妈骑车走在人行道上,可公交车一辆接一辆的往前挤,谁也不给谁让路,害得我和妈妈浑身都溅满了泥水。没办法,我和妈妈只有推着自行车前进。这时,我看见人行道上的花伞一个接一个,好像一个五颜六色的花队。在我们的前面,有一个人的伞面总是朝上翘着,怎么也拉不下来。好不容易拉下来了,风一吹又上去了。远远望去,就像手里擎着一个带把的大黑锅。我感到十分好笑,路旁的人也都哈哈的地笑着。 好不容易到家了。我和妈妈都成了落汤鸡。我想,今天虽然成了落汤鸡,但我学到了知识,学会了在风雨中骑自行车。总之,收获还是很大的。

  这忙碌的早晨就这么糊里糊涂的.过去了。还好中午的饭菜有我爱吃的炸鸡排!不过鸡排可不是那么容易吃到的,我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从我老弟手中抢了四块来吃的,抢的来的东西就是美味!饭后,我便美美的睡上了一觉。做了一个美梦,梦见我乘着火箭飞向了太空!

  3、我上初中了,进入这个新的环境已经有快一个月了。周围的朋友也增添了不少。可是,作为新初一的我到目前还没有中学生必备的那种品德。在某些行为上面做得还是不够,跟小学一个邋遢样。我现在准备“改过自新”了。

  我现在上楼梯还是小学的莽莽撞撞的样子。曾经好几次撞倒了对门奶奶的菜篮子。实话说我这人从来不知道懂礼貌,阿姨,叔叔的称谓我从来不叫。谢谢之类的我也从来不说。我就是这样的人,唉,总是鼓不起勇气。

  不过,我现在是初中生了,不能不懂事了。现在我上楼不仅稳稳重重,而且还帮奶奶提篮子呢!不过,吵吵嚷嚷,大男子主义和小肚鸡肠的我还是没有彻底改过自新。原来我的管教性特别强,看见有人欺负弱小,我就会大打出手,让那个可恶的人不得好死。有一次一个朋友看见我打别人的时候,她立马拉过我。当时我还没有预料到,就冲她大喊:“你为啥拦住我!”她冲我说:“你这样不会得到别人的真心的!只会让别人对你更反感!”然后她就兴冲冲地跑走了。

  当时我很气愤,甚至觉得自己……回到家以后,我反复的想着她的话,她说得没错,我应该去向被我打的好那个男生道歉。可是那个男生无论怎样都不会原谅我的。他一见到我就骂我而且怂恿别人不要理我。她对我真好,让我及时的认识了错误。从那以后我就对任何人都变了。

  初中的我,的确有很多变化:作业按时交,字也写得漂亮了。但是还有很多不足。我希望,有朝一日我的不足可以被好习惯全部弥补,我真希望我能变成一个人见人爱的女孩子。并不像昨天安静的克星。

  2 初中生可采用的缓解压力的方法

  1、冥想:冥想的意思就是闭目冥思,通常的方法就是调整自己的坐姿,让身体舒适,然后慢慢闭上眼睛,想象一种场景,比如在海滩晒阳光,你可以想象一种静止的场景,场景中的所有的物体都是静止的,你可以改变观察的角度来看这个场景的不同的物体;另一种就是活动的场景,你可以在想象的场景里散步,或者做其他的事情。长期坚持冥想可以缓解压力,放松身心。

  2、呼吸训练:能够缓解压力的呼吸方法是使用腹部肌肉呼吸。也就是说,在呼吸的时候保持胸腔肋骨不动,通过腹部的肌肉运动来呼吸。通常所说的深呼吸其实是胸腔和腹腔同时扩张,也能起到快速缓解压力的作用。

  3、肌肉放松:这是主要的一种放松方法。让自己静卧在椅子上或者床上,然后从头到脚放松每一块肌肉:比如先放松额头,使额头舒展,肌肉都不紧张了,然后放松颈部肌肉,让头完全靠椅子或者枕头支撑,脖子不能用一点力。这样连续的放松身体的大部分肌肉,最后就能达到减压的作用。

  4、无策略:也就是我们产生压力的时候,自己没有意识到,或者即便是意识到自己有压力了,但是并不去采取措施释放压力,而是让压力自行消退或者慢慢积累。这种方法有时候有效,压力会逐渐的消退,有时候却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5、情绪中心策略:自己感觉压力大的时候主动找朋友帮忙解压,可以一起去吃喝玩乐;也可以找到心理咨询师学习放松技术。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自己感受好一些,以自己的情绪为中心,所以叫做情绪中心策略。这种方法对一些无法逆转的事情有很好的减压效果,比如亲人去世,事情无法改变,只能接受,找朋友帮忙或者找咨询师帮助都能解决问题。

  6、事件中心策略:我们能意识到什么造成了自己的压力,于是我们努力的改变这件事情,比如当我们考试失败造成了压力的时候,我们会努力学习去减轻压力。我们所做的就是要改变造成压力的事件而不是改变我们的情绪,所以叫做事件中心策略。这种策略适合于那些可以改变的事情,如果亲人去世造成了很大的压力,那么我们最好是采用情绪中心策略。

  7、埋头于琐碎的事物可以减压:工作狂有很多种,其中一种就是通过工作来减压的人,因为工作可以让我们把注意力转移到琐碎的事物中,不必去想那些会造成压力的事情。其实,我们不必成为工作狂也可以减压,具体的方法就是:对未来做计划的时候记得把细节思考进去,重点写好你的短期计划,比如一天内的计划可以叫短期计划,而一个月的计划可以叫长期计划,为了减压,你要做好一天的计划而不是一个月的计划。

  8、压力过大的时候可以先行动再思考:有社交恐惧的人在约见别人的时候往往压力很大,他会考虑自己该怎样说每一句话,但是这种思考是没用的,因为两个人的谈话内容是无法预料的,计划赶不上变化。这时候,你越思考压力越大,不等你考虑清楚,你已经被压的喘不过气了。为了减少压力,没有等问题想清楚就要行动。当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试用这个方法。

  3 初中生胖子练腹肌快的方法

  1、俯卧撑:俯卧撑这项运动,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想要通过俯卧撑来练腹肌的话,具体方法如下:第一步,俯卧在瑜伽垫上,然后双手撑地,同时双脚并拢,脚尖也要着地,将整个身体伸直。第二步,屈肘,然后将身体往下压。第三步,待腹部快要贴近地面时,再回到原位。按照这个动作重复五十次即可。

  2、仰卧起坐:仰卧起坐是老生常谈的一相练腹肌运动,很多朋友都知道练习仰卧起坐可以练腹肌,但如果掌握不好仰卧起坐的正确姿势的话,练腹肌的效果是不明显的。其实,练仰卧起坐是很简单的,关键在于需要掌握好发力点。想要练腹肌,那就应该用腹部的肌肉来发力,而不是为了能让身体往上抬而去依靠诸如颈部、手臂、脊柱等部位的力量,如果按照这样错误的方法来练习的话,不仅练不了腹肌,还会伤害到颈椎和脊柱。

  3、空中蹬车: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将腿抬起,缓慢进行登自行车的动作。呼气,抬起上体,用右肘关节触碰左膝,保持姿势2秒钟,然后还原。再用左肘关节触碰右膝,同样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

  4 初中生怎么学习方法好

  1、学会建目录。

  一本教科书大约有十章,每章几页,十几页以上,包含许多标题,每个标题包含许多副标题,每个副标题包含一些知识点。当你第一次阅读时,根据章节,提取标题和知识指出,写笔记纸,贴在章节的前面。如果你编纂了这样的目录,一切都会一目了然。它不仅有助于你找到所有的知识点,而且有助于你清楚地了解知识之间的关系。它将确保你永远不会迷失在知识的海洋中。

  2、学过的知识要勤总结。

  每一章的关键点、难点、常见试题等,都是按照一定的顺序记录在笔记纸上,粘到相应章节的中间。阅读时,标记每一段,如“已经理解,不要阅读”,“这个问题简单,不需要做”等等,所以,在复习时,目标是明确的,避免胡须眉毛,避免浪费时间。自然提高效率。

  3、温故而知新。

  建立目录是每一章的目录,而大的目录是在学习多个章节或整本书时对整本书的一种库存,以澄清每一章在整本书中的位置,解决多章知识点的综合应用问题。另外,每一章中的相同或相似的内容应该横向检查,如数学公式、定理、公理等,以便于理解和记忆,这是非常有用的。请注意,记录这些内容的文件应粘在教材目录上,以便便于查阅。

  4、要经常补充。

  在相应章节中增加了教师在课堂上的内容、新知识点、新问题类型和解决问题的思路,以丰富和完善知识库。

  5、需要制定计划。

  初中要想有一个有效的学习方法,首先要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根据近年来的调查显示,成绩好的学生和成绩差的学生之间最重要的区别在于成绩好的学生通常都有自己明确的计划。而那些成绩差的初中生,他们大多是在哪里学习计算,所以有效学习方法的第一步就是学会制定计划。

  初中生在初中学习生涯中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在制定学习计划时要给自己一个努力的方向。同时,我们也要正确认识自己在初中学习中的不足。这样,初中生就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学习上。所谓的好学方法就是认真和执着。

  6、养成良好的预习习惯。

  初中的另一个好的学习方法是准备各种科目。事实上,它最大的优势在于它可以帮助初中生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周期。此外,预习还有助于提高初中生在课堂上的学习效率,在准备不清的地方,在第二天上课时,初中生应格外注意。可以看出,预览是一种有效的学习方法。

  初中生在备课时要注意一个方面,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预习当然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法,但是为了保证预习的质量,初中生应该先从一些基础课程开始,或者如果他们发现很难选择一两门课程来做准备。当我们精通和有好的方法时,我们正在为每一门学科做准备。

  7、要提高听课效率。

  全神贯注地倾听是提高表现的最快方法。在初中阶段,大部分知识都是在课堂上进行培训的。所以初中学生要在课堂上集中注意力,注意是知识的门窗。我们怎样才能有效地使用教室四十五分钟?首先,积极思考,运用你的大脑,这样你就不会在课堂上打瞌睡,把知识转化为主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课堂听力效率,是一种有效的学习方法。

  8、专心致志听课。

  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的基本任务是学习知识,发展智力,提高能力。大量的事实表明,在中学阶段,学生的知识和能力大部分通过课堂学习来学习和培养。因此,要提高学习效率,就必须认真对待课堂,学会倾听。

  9、及时复习。

  及时复习,是指以下课堂教学,每天使用复习方法,及时复习。心理学家进行了三组学生被要求背诵一首诗的实验。第一组每隔一天审查一次;第二组审查三次;第三组要求部门审查六天。第一组平均需要复习四次,第二组平均需要复习六次,第三组平均需要复习七次。可见,评审间隔越短,评审次数就越少。实验结果表明:复习可以及时,可以提高记忆效果。然而,学生经常出现以下情况:听课,课后做作业,省略复习链接。这样,学习的知识的系统性和完整性就会被破坏,长期学习的知识就会被模糊和遗忘。不系统和难以理解的知识是最容易被遗忘的知识。因此,我们必须注意检讨。

  10、科学预习。

  所谓科学预习,就是在巩固旧知识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的知识,发现问题,以便有一个清晰的观念,为新一轮的学习做好准备。预习的最大好处是它有助于形成一个良性的学习循环。预习使学生活跃,只有站在积极位置的人才有可能赢得这场战斗。由此可见,只要把握好预览,我们就抓住了关键的提高。

  5 初中生能学什么

  1、高铁专业既适合男生也适合女生:铁路作为当下最安全舒适度高、节能、环保等技术经济优势也一直以来是很多人选择学习的专业。而且高铁乘务专业不仅是一个高薪的专业也是一个非常有发展的专业,将来的就业前景也是非常可观的,毕业后可以从事安检员、乘务员、检票员、高铁乘务员等相关行业,是一个既适合男生又适合女生的职业。

  2、汽车装配与维修专业适合男生:汽车行业也是我国最近几年发展的比较好的专业,而且不仅是很多初中毕业生会选择学习很多高中毕业生也会选择学习这个专业,是一个非常热门的专业。

  3、学习护理专业:对于很多初中毕业的女生而言学习护理专业也是一个非常靠谱的专业,现在的医疗行业也是非常紧缺人才的,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同时人体的疾病也是非常多的种类,现在的生活环境压力大,很容易导致病情的出现,护理行业是非常适合女生学习的,可以去就读一个卫校来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比如:护理专业、口腔医学专业、药剂专业等都是非常有发展的行业。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