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花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原创
①三七花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1、药理作用:三七花能降血脂、降血压、抗癌,提高心肌供氧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主要用于清热、解毒、凉血、降压、调脂、免疫调节、活血通脉、养生抗衰、消炎镇痛等。2、食用价值:多吃山七花能防心血管病的发生;多吃山...

  ①三七花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1、药理作用:三七花能降血脂、降血压、抗癌,提高心肌供氧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主要用于清热、解毒、凉血、降压、调脂、免疫调节、活血通脉、养生抗衰、消炎镇痛等。

  2、食用价值:多吃山七花能防心血管病的发生;多吃山七花还有镇静安神,抗炎镇痛,降血压等药理作用。

  3、功效:具有显著的平肝、祛痰、平喘、镇痛安眠、扩冠、抗过敏、排毒养颜等功效。因他含有多种人参皂甙,所以他还具有平清热肝、降压功效、高防治血压和咽炎;清热解毒、去痘除疮、平肝凉血、降压降脂,三七花性凉味甘,有清热、平肝、降压的功效。三七花总皂甙对中枢神经系统呈抑制作用,表现为镇静、安神功效。用于高血压,头昏、目眩、耳鸣,急性咽喉炎,失眠的治疗。

  4、吃法:泡茶、炒肉、煲汤。通常是直接用三七花泡水就可以,但由于口感和特殊需要三七花也可以和很多其他花茶一起使用。

  ②三七花泡水喝的功效与禁

  1、三七花属于性偏寒凉的一种中草药。因此体质相对较为虚寒、月经期间的女性就要严格避免饮用,并且孕妇在孕期当中也不能喝该种茶饮,否则就会给自身及胎儿的健康产生极大的不良影响。

  2、三七花适合体质燥热、肝火旺盛、血压高的患者食用。市面上也有各种产地的三七花,但是小编推荐大家食用云南文山产的三七花,文山三七花在全国闻名,盛产的三七花均为上等品质。

  ③三七花能降高血压吗

  1、三七花含有丰富的三七总皂苷,三七总皂苷可以直接扩充血管降低血管外周阻力,其次是可以抑制血管运动中枢。

  2、最重要的是,三七花总皂苷可以改善冠状微循环,因此对收缩压舒张压均有很好的降压作用。

  3、三七总皂苷在明显扩张血管降低冠脉阻力增加冠脉血流量,加强和改善冠脉微循环,增加营养性心肌血流量的同时,能够增强心肌收缩力,能够增强血管弹性,能够降低动脉压,减慢心率,使心脏工作量减低,从而明显减少心肌的耗氧量,具有降血压,改善脑梗塞等症状的作用。

  4、作为二三期血压较高的患者,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可以很好地预防二三期高血压引起的并发症,所以三七花是可以治疗高血压的。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