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吃什么

原创
(一)广东人吃什么1、炒粉、捞粉、卷粉、拉粉、汤粉、肠粉、蒸粉等各种粉;2、马蹄糕:以糖水拌合荸荠粉蒸制而成。荸荠,粤语别称马蹄,故名。其色茶黄,呈半透明,可折而不裂,撅而不断,软、滑、爽、韧兼备,味极香甜。3、伦教糕:用大米浆经发酵蒸制而...

  (一)广东人吃什么

  1、炒粉、捞粉、卷粉、拉粉、汤粉、肠粉、蒸粉等各种粉;

  2、马蹄糕:以糖水拌合荸荠粉蒸制而成。荸荠,粤语别称马蹄,故名。其色茶黄,呈半透明,可折而不裂,撅而不断,软、滑、爽、韧兼备,味极香甜。

  3、伦教糕:用大米浆经发酵蒸制而成。其糕体晶莹雪白,表层油润光洁;内层小眼横竖相连,均匀有序;质爽软而润滑,味甜冽而清香。

  4、蜂巢芋角:用芋泥作皮,猪瘦肉、虾肉、冬菇等炒熟后作馅,包制成角形,下油锅炸制而成。其皮色金黄,表层小眼密布,状若蜂巢,外皮酥脆,内层软滑,馅有微汁,鲜美香浓。此品是茶市必备的点心,广西、海南均盛行。以广西荔浦所产的香芋做的最佳,故又称荔浦芋角。

  (二)广东人年夜饭菜谱推荐

  1、栗子花生炖鸡汤:新年头啖汤,除了要意头好还得具备充分的营养。俗话说“坚果柔情”,中医认为栗子治肾虚、腰腿无力最好。硬壳类坚果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都有极好的功效。

  2、白切鸡:对于广东人来说:无鸡不成宴。所以,一桌年夜饭里首当其冲的要数鸡了。除了白切鸡,还可以把鸡按照自己的喜好做成其它口味,比如酱油鸡、手撕鸡等。

  3、烧鹅:广东人的印象中,烧鹅是一道传统名菜,皮脆、肉嫩、骨香、肥而不腻,滋味醇厚。若是佐以酸梅酱蘸食,更显风味别具。最好选用清远本地的乌鬃鹅,口味更佳。如果不喜欢这种烹调方式,又想吃鹅的朋友,倒是可以用大蒜做,不过一定要注意掌握火候。

  4、白灼虾:新年头啖汤,除了要意头好还得具备充分的营养。俗话说“坚果柔情”,中医认为栗子治肾虚、腰腿无力最好。硬壳类坚果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都有极好的功效。

  5、香芋扣肉:把香芋换成梅菜就成了最出名的客家菜之一“梅菜扣肉”;换成四川咸菜就成了独具地方特色的“烧白”。虽然这道菜被归为“粤菜”,但不少川菜、赣菜、湘菜店也有出品。

  (三)广东人怎么做猪肝

  1、准备猪肝、芹菜、调料适量。

  2、首先将猪肝切片后加入糖、盐、淀粉、料酒抓拌均匀。锅中坐水,加入盐和糖,倒入芹菜过水后捞出。

  3、锅中倒油,倒入葱姜爆香,倒入猪肝翻炒后出锅装盘。

  4、芹菜倒入锅中翻炒,加入盐、糖、酱油、红椒、猪肝、香油、鸡精翻炒均匀,炒猪肝就做好了。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