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增生吃什么食物好

原创
1)骨质增生吃什么食物好第一,多进食高钙食品,以确保老年人骨质代谢的正常需要。老年人钙的摄取量应较一般成年人增加50%左右,即每日成分钙不少于1200毫克,故宜多食牛奶、蛋类、豆制品、蔬菜和水果,必要时要补充钙剂。第二,要增加多种维生素的摄...

  1)骨质增生吃什么食物好

  第一,多进食高钙食品,以确保老年人骨质代谢的正常需要。老年人钙的摄取量应较一般成年人增加50%左右,即每日成分钙不少于1200毫克,故宜多食牛奶、蛋类、豆制品、蔬菜和水果,必要时要补充钙剂。

  第二,要增加多种维生素的摄入,如维生素A、B1、B6、B12、C和D等。 3)应多食蔬菜、水果和含粗纤维的食物,常食坚果,注意营养的补充。

  第三,节制饮食,保持适当体重,避免肥胖。临床发现肥胖者一般骨质增生发生在膝关节,比相似病情而体重标准者的治疗时间要长,恢复要慢。原因是肥胖者白身的体重加重厂膝关节的负担,关节的磨损与伤害也更大。故均衡饮食、保持体重是防止骨质增生的重要环节。

  2)骨质增生怎么办

  药物:分为外用和内服两种药物。建议使用口服的,能从根本上解决病痛,这方面比较好的有zhi元;节舒康软胶囊,临床效果显著;外用贴敷的药物目前市面上很多,但对于皮肤症状敏感的同志,不建议采用这种方法来治疗骨质增生,以免引发其他的皮肤病症。

  按摩:病人仰卧,施术者站于其旁,用双手掌揉搓膝关节周围数次,再用拇、食、中指相对拨揉关节两侧数次,痛点处多施手法。病人仰卧,患腿在上,施术者站于其后,用手掌根拨揉风市至膝阳关一带数次,然后自上而下做重力推按3~5次,可使膝关节内有酸胀感。病人俯卧,施术者用双手揉拿下肢后侧数次,按压委中、承山穴。患者可以经常做膝关节的屈伸动作。

  适当进行体育锻炼。避免长期剧烈的运动,并不是不活动,恰恰相反,适当的体育锻炼是预防骨质增生的好方法之一。因为关节软骨的营养来自于关节液,而关节液只有靠“挤压’才能够进入软骨,促使软骨的新陈代谢。适当的运动,特别是关节的运动,可增加关节腔内的压力,有利于关节液向软骨的渗透,减轻关节软骨的退行性改变,从而减轻或预防骨质增生,尤其是关节软骨的增生和退行性改变。

  3)骨质增生怎么办

  减肥;偏胖是引发骨质增生症的原因之一,因此减肥也是刻不容缓。

  热敷;如果疼痛的比较厉害,可用亚麻仁敷袋热敷。

  泡脚;轮流用热水及冷水泡脚,对减轻症状大有好处,用冰按摩脚底也有帮助。

  有选择的锻炼;你可以用骑脚踏车或游泳取代走路或慢跑,既达到了锻炼的目的,又不会伤及病脚。

  应避免的食物;勿吃任何柳橙类水果,尤其是橘子、橙子。也避免糖、酒、咖啡。这些物质将阻挠复原过程,并扰乱体内的矿物质平衡。

  4)骨质增生怎么办

  第一,骨质增生,可以服用万通筋骨片或采用封闭治疗,必要时可以采用手术进行治疗的。注意休息及营养,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很重要。

  第二,减少关节的负重和过度的大幅度活动,爱惜患病关节,以延缓病变的进程。肥胖者应减轻体重,以减少关节的负荷,延缓病变的发展。

  第三,下肢关节有病变时可用拐杖或手杖,以减轻关节的负担。可以做理疗及适当的锻炼,以保持关节的活动范围,必要时可使用夹板支具及手杖等,有助于控制急性期症状。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