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肉怎么做好吃

原创
(一)兔肉怎么做好吃1、可以做杂蔬兔肉,需要准备冬笋,洋葱,香菇,八角,生姜,冰糖,盐,小葱,老抽,生抽,干辣椒,植物油,黄酒,生姜,青蒜,材料准备好以后,就可以准备一些温水,把兔肉放进去煮开,然后盛出来用凉水冲洗干净,锅里面加油,把生姜,...

  (一)兔肉怎么做好吃

  1、可以做杂蔬兔肉,需要准备冬笋,洋葱,香菇,八角,生姜,冰糖,盐,小葱,老抽,生抽,干辣椒,植物油,黄酒,生姜,青蒜,材料准备好以后,就可以准备一些温水,把兔肉放进去煮开,然后盛出来用凉水冲洗干净,锅里面加油,把生姜,洋葱,生姜,香葱放下去,爆香再加入土豆翻炒均匀,加入适量黄酒,烹调一会儿,加入适量凉水,八角,盐,生抽,干辣椒,十三香,老抽,大火烧开以后再改成小火,一直烧到汤汁变浓稠,再加入一些青蒜白,翻炒一分钟左右关火,把青蒜用余温烧热就可以盛出来吃了,还可以做红烧兔肉,准备一些兔肉,白糖,酱油,色拉油以及啤酒,兔子肉用冷水把血水泡去,再剁成块状,开水焯一下,炒锅加入适量的油,加盐炒到有糖色,把肉放进去炒到变色,然后砂锅里面加入适量的冷水,把兔肉放下去,加入调味料炖熟以后就可以吃了。

  2、还可以做炒香辣兔肉,准备一些新鲜兔肉,尖椒,洋葱,干辣椒,八角,花椒,食盐,色拉油,白糖,生抽,料酒,兔肉切成丁,放入料酒腌制15分钟去除腥味,锅里面加一些油,把干辣椒,八角,花椒用小火煸出香味,再改成中大火加入兔肉,快速翻炒变色,再加一些料酒继续加尖椒,洋葱,淋上生抽翻炒均匀,加少许糖提鲜,用一些盐调味以后就可以出锅了。

  (二)炖兔肉怎么做

  1、兔肉500克,酱油150克,大葱10克,姜5克,大蒜8克,植物油10克,甜面酱20克,料酒10克。

  2、将兔肉洗净切成一寸二分见方的块,用开水烫过,备用;

  3、坐锅,打清油,用大料瓣炝锅,下葱段,姜片,蒜瓣,甜面酱,把面酱炸熟,烹料酒,酱油;

  4、把兔肉下锅,打汤,用旺火烧开,开几开,用火炖,出锅,连汤盛碗。

  (三)鲜花椒煮兔肉怎么做

  1、兔肉剁成2cm左右的小块,洗净至没有血水。小米椒、泡椒切成o.5cm大小的圈。金针菇洗净,切掉根部。

  2、兔丁用盐、淀粉、料酒拌匀腌20分钟入味。

  3、锅里入水烧开,放入金针菇煮熟,捞出控干水份,垫入碗底。

  4、炒锅加入高汤,大火烧开,放入兔丁,加入盐、鸡粉,煮至兔肉断生熟透。

  5、捞出,盖到金针菇上。

  6、剩余的高汤,用蒸鱼豉油、美极鲜、白糖调匀后,淋在兔丁上。

  7、炒锅里放入色拉油、花椒油、香油,大火烧至5成热。

  8、放入鲜花椒、泡椒、小米椒炒香后淋在兔丁上,撒入葱花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