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锅怎么蒸发糕

原创
一,高压锅怎么蒸发糕1、白面和玉米面比例大约2:1。2、加入酵母,两个鸡蛋,牛奶一袋,糖两勺,和面。3、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一个半小时左右,面团膨胀为原来的2倍。4、高压锅底涂上黄油或其他食用油,为了防止粘锅5、将面团放入锅内,压平,撒上枸杞...

  一,高压锅怎么蒸发糕

  1、白面和玉米面比例大约2:1。

  2、加入酵母,两个鸡蛋,牛奶一袋,糖两勺,和面。

  3、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一个半小时左右,面团膨胀为原来的2倍。

  4、高压锅底涂上黄油或其他食用油,为了防止粘锅

  5、将面团放入锅内,压平,撒上枸杞。盖上锅盖,小火,15~20分钟。

  6、小贴士 一定要小火!不然底就糊了,就不是香香的底了!也可以用水和面,不过没有牛奶香。其他食用油也没有黄油香。发糕上面撒什么都可以,依个人喜好添加。糖量依个人喜好添加。

  二,苏打怎么蒸馒头窍门

  1、材料:面粉500克、面肥50克、食用苏打5-8克(就酵面老嫩而定)、水250克。

  2、将面粉放入盆内,加水溶化,倒入面粉和成面团,盖上湿布发酵,见有蜂窝状即可。

  3、将食用苏打放案板上,用擀面杖碾细,放入发好的面团揉匀。将面团分成10个面剂,逐个揉成馒头坯。

  4、将蒸锅上火烧开,笼屉上铺层湿纱布(豆包布),把馒头坯上屉,码放均匀,用旺火蒸15分钟即熟。

  三,用微波炉怎么蒸茄子

  1、准备材料:茄子、鸡肉、青红椒、大蒜、甜面酱、辣椒酱、料酒、豆豉、盐、油。

  2、将大蒜去皮切碎,青红椒切成条状,茄子洗净切成条状,放入盐水中浸泡,浸泡好后捞出,挤出水分备用。

  3、将切成肉末,加入料酒、甜面酱、蒜末搅拌均匀,腌制十分钟后备用。

  4、取一只微波炉可用的容器,加入少许油,包上保鲜膜用牙签扎几个小孔,放入微波炉中预热两分钟后取出。

  5、将茄子放入加热好的容器中,放入微波炉中大火加热两分钟,取出将茄子翻面,然后再将其放入微波炉中加热两分钟,加热好后将茄子取出,沥干油分备用。

  6、将腌制好的肉末放入容器中,盖上保鲜膜,放入微波炉中大火加热三分钟,然后取出肉末,加入辣椒酱、豆豉、蒜末搅拌均匀,再放入微波炉中加热三分钟。

  7、肉末加热好后取出,放入切好的青红椒,搅拌均匀后,倒在茄子上即可。

  四,怎么蒸米饭不粘锅

  1、盛大米若干于电饭煲内。电饭煲内加水,水不宜太多,也不宜太少,高出白米一扁指即可。插上电源,将米饭蒸熟。

  2、电饭煲蒸熟米饭,大概也就需要10-20分钟,在快蒸熟的时候,要密切注意电饭煲蒸熟按钮是否弹起(弹起会有声响)。在电饭煲蒸熟按钮弹起后,立刻断开电饭煲电源。

  3、静待10-20分钟,待预热散去一些,再揭盖使用,此时再吃,锅底就不会粘米饭了。如果时间是盛夏,一定静待长一点,主要是将炽热的高温散去一些。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