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容七里香原文

原创
一)席慕容七里香原文1、原文溪水急著要流向海洋浪潮却渴望重回土地在绿树白花的篱前曾那样轻易地挥手道别而沧桑了二十年後我们的魂魄却夜夜归来微风拂过时便化作满园的郁香2、赏析这首诗的内容可一言以蔽之:“追梦少年轻别离,沧桑中年重故园。”其结构亦...

  一)席慕容七里香原文

  1、原文

  溪水急著要流向海洋

  浪潮却渴望重回土地

  在绿树白花的篱前

  曾那样轻易地挥手道别

  而沧桑了二十年後

  我们的魂魄却夜夜归来

  微风拂过时

  便化作满园的郁香

  2、赏析

  这首诗的内容可一言以蔽之:“追梦少年轻别离,沧桑中年重故园。”其结构亦一目了然:第一节以隐喻统摄全诗,后两节的具体描写则分别阐释了第一节两句诗的含意。

  “溪水急着要流向海洋”形象地揭示了我们每个人都曾经有过的“追梦情结”:“少年不识愁滋味”的我们,不都曾天真地以为梦想总在远方吗?认定了方向,便收拾行囊,义无反顾地闯向那一片未知的天地。第二节诗人具体地再现了当年自己离家追梦的情景:“在绿树百花的篱前,曾那样轻易地挥手告别。”“颠狂少年轻离别,辜负春时节”。家乡的树再怎么浓绿,花再怎样洁白,也总挽留不住一颗年轻的不安分的早已跃跃欲试的心。

  二)七里香席慕容赏析

  1、这首诗的内容言以蔽之:“追梦少年轻别沧桑中年园。”其结构亦一目了然一节以隐喻统摄全诗,后两节的具体描写则分别阐释了第一节两句诗的含意。

  2、“溪水急着要流向海洋”形象地揭示了我们每个人都曾经有过的“追梦情结”:“少年不识愁滋味”的我们,不都曾天真地以为梦想总在远方吗?认定了方向,便收拾行囊,义无反顾地闯向那一片未知的天地。第二节诗人具体地再现了当年自己离家追梦的情景:“在绿树百花的篱前,曾那样轻易地挥手告别。”

  3、“颠狂少年轻离别,辜负春时节”。家乡的树再怎么浓绿,花再怎样洁白,也总挽留不住一颗年轻的不安分的早已跃跃欲试的心。

  4、“浪潮却渴望重回土地”是前句的逆过程,写出了存在于每个游子内心深处的“乡愁情结”。年龄渐长,阅世渐深,方明白“此心系故园,情怀追昨天”之理,无奈时光不可倒流,再也无法回到少年烂漫时。

  5、等到“沧桑了二十年后”,蓦然回首 ,才发现“ 浊酒一杯家万里,燕然未勒归无计 ”,不由心生“黯乡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梦留人睡”之感。好不容易入睡。唯有在梦中,“魂魄”方可“夜夜归来”,去亲近那株故园篱前的七里香,于是整个梦境里便有一阵微风拂过,郁香满园。

  6、在诗中,诗人虽未直接点题“七里香”,但处处可见其影踪。故园篱前七里香的“绿树白花”,虽经二十年岁月流光的无情磨洗,依然鲜活如初,宛在眼前。七里香不仅一直盛开在遥远的记忆里,更是永远绽放于游子的心田上。

  7、七里香“满园的郁香”仿佛被赋予了一种神奇的魔力,居然穿破厚重的时空之墙而阵阵袭来,顿时让诗人沉醉迷失于这亦幻亦真的境界里了。七里香的白花、郁香,把后两节巧妙自然地融为一体,二十年、千万里的时空的裂痕,就这样全被一株小小的七里香抚平了。

  三)席慕容无怨的青春原文

  1、无怨的青春

  作者:席慕容

  2、在年青的时候

  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

  请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她

  不管你们相爱的时间有多长或多短

  若你们能始终温柔地相待 那麽

  所有的时刻都将是一种无暇的美丽

  若不得不分离

  也要好好地说一声再见

  也要在心里存著感谢

  感谢她给了你一份记意

  长大了之後 你才会知道

  在蓦然回首的一刹那

  没有怨恨的青春 才会了无遗憾

  如山岗上那静静的晚月

  四)席慕容经典语录

  1、假如你知道自己这样做并没有错的话,那么,你就继续做下去,不要理会别人会怎样地讥笑你。——席慕蓉《透明的哀伤》

  2、在这人世间,有些路是非要单独一个人去面对,单独一个人去跋涉的,路再长再远,夜再黑再暗,也得独自默默地走下去。——席慕蓉

  3、世间总有一些事,是我们永远无法解释也无法说清的,我必须接受自己的渺小和自己的无能为力。——席慕蓉《心灵的对比》

  4、在一回首间,才忽然发现,原来,我一生的种种努力,不过只为了周遭的人对我满意而已。为了搏得他人的称许与微笑,我战战兢兢地将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走到途中才忽然发现,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条不能回头的路。——席慕蓉《独白》

  5、人的一生应该为自己而活,应该喜欢自己,也不要太在意别人怎么看我,或者别人怎么想我。其实,别人如何衡量你也全在于你自己如何衡量自己。——席慕蓉《成长的痕迹》

  6、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席慕蓉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