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水果去湿气

原创
Ⅰ.冬天吃什么水果去湿气1、西瓜:有清热解暑和利小便的功效,尤其是西瓜皮的清利湿热效果更佳,食用后可使湿热之邪随小便而去,皮肤湿疹者尤其适合多吃西瓜。2、甜瓜:有清暑热、解烦渴、利小便和通大便等功效,食用后可缓解暑热心烦、口渴、小便不利及大...

  Ⅰ.冬天吃什么水果去湿气

  1、西瓜:有清热解暑和利小便的功效,尤其是西瓜皮的清利湿热效果更佳,食用后可使湿热之邪随小便而去,皮肤湿疹者尤其适合多吃西瓜。

  2、甜瓜:有清暑热、解烦渴、利小便和通大便等功效,食用后可缓解暑热心烦、口渴、小便不利及大便秘结等症状。

  3、苹果:有健脾、补气、益胃、生津和润燥等功效,适合脾虚、食量减少、胃阴亏虚及阴虚胃痛等症。

  4、枇杷:属于一种非常健康的水果,枇杷的果实具有良好的润肺效果,并且还能够帮助人起到止咳以及止渴的功效。尤其是南方人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枇杷,这样的话就可以达到很不错的祛湿功效,除此之外,吃枇还可以帮助体质差的人预防传染性流感,甚至连枇杷的叶子都可以泡水喝。

  Ⅱ.月经期最宜吃什么水果

  1、月经期的女性要注意尽量不吃或者是少吃性质是寒凉的水果,适宜多吃一些温性的或者性平和的水果。例如石榴,女性在餐后可以选择吃一些石榴。因为石榴补充人体所需维生素C,且能有效缓解女性经期的水肿症状。

  2、柑橘,柑橘在中医普遍认为有输气通络的功效,对于经期容易淤堵、血气滞塞者,更是大有益处。

  3、番茄,番茄作为减肥者的必备蔬果,对经期女性也是适宜的。其热量低、水分足、糖分小,尤其含有的茄红素还可以促消化、抗氧化,非常适宜食用。

  Ⅲ.吃什么水果对肝好

  1、香蕉

  香蕉属于低热量但营养高的水果,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钾、VA、VC、膳食纤维等有益成分,在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提高机体免疫力、保护肝脏等方面都是很有益的。

  2、橘子

  研究所专家指出,柑橘中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而调查中发现,类胡萝卜素在人体血液中浓度越高,人的肝功能越正常,患上动脉硬化的危险就越低。柑橘中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可提高抗氧化能力,对保护肝脏有益。

  每天吃3个橘子,就能满足每人每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但是若食用过多,摄入维生素C过量了,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并且多吃橘子对子口腔和牙齿都是有害的。

  3、李子

  李子对肝有较好的保养作用。成熟的李子有促消化、增加食欲的效果。李含一种黄素甙,为干扰素诱导物,同时,中医认为李清热生津泻肝利水,有养肝护肝之功。

  Ⅳ.肝火旺吃什么水果

  1、荸荠。据《中药大辞典》记载:荸荠性味甘、微寒、无毒,有温中益气、清热开胃、消食醒酒的功效。临床上可用于缓解热病烦渴、痰热咳嗽、咽喉疼痛等症状。凡热病后余热未净的心烦口渴、口舌生疮、便干尿黄等有肝火者都非常适宜食用。

  2、橄榄的果肉富含钙质,新鲜食用对人体颇为有益。橄榄味甘酸、性平,可以清热解毒、消积化痰,滋润肺喉。吃上几个橄榄对于清肝火有效。

  3、柠檬是护肝的好食物。柠檬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美容界视为制作美白护肤品的重要成分,尤其是夏季推出的美白保养品,柠檬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主角。喝一杯柠檬水,除了可以排出体内有毒物质外,亦有天然的美白肌肤功效,有助于消除脸部雀斑,还有降火的功效。

  4、山楂。如果出现因食用肉食等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导致出现“食火”症状,可以用山楂煮烂加适量糖食用。山楂,是最好的帮助消化的良友食品,就像清道夫一样,它可以高速地将摄入的各种食物,变成最容易让我们吸收的营养物质,并把不利因素屏蔽掉。不光对肉类有效,对辣椒也不例外。

  Ⅴ.来姨妈可以吃什么水果

  1、中医讲水果分凉热性,来月经时尽量吃平性温热性的水果,如苹果,樱桃,红枣,猕猴桃,荔枝,石榴,山楂,橘子,桃子,芒果,龙眼,菠萝,草莓,葡萄等,尽量少吃或不吃寒凉性的水果,如香蕉,柚子,西瓜,梨,脐橙等。

  2、月经期吃水果一定要清洗干净,否则容易诱发腹泻。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