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原创
①芥末木耳的功效与作用1、开胃消食开胃消食是芥末木耳最重要的功效,因为芥末木耳具有明显的辛辣味儿,它能促进唾液胃液分泌,而且这种胃口大开食欲大增的感觉,对人类经常出现的食欲不振有特别好的缓解作用,另外人们吃了芥末末日以后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可...

  ①芥末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1、开胃消食

  开胃消食是芥末木耳最重要的功效,因为芥末木耳具有明显的辛辣味儿,它能促进唾液胃液分泌,而且这种胃口大开食欲大增的感觉,对人类经常出现的食欲不振有特别好的缓解作用,另外人们吃了芥末末日以后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可加快它们对人体内食物的消化与吸收。

  2、疏通经络

  疏通经络,加快人体内气血循环,也是芥末木耳最重要的功效,它对人类经常出现的肢体麻木疼痛和关节酸痛等症有一定调理作用,芥末不但能驱除身体内的风湿寒气,还能促进血液循环,而木耳也具有特别好的活血作用,它们搭配在一起做成的芥末木耳能维持人体血液循环正常,也能防止气血循环不畅对人类经络产生危害。

  3、预防血栓

  人们多吃芥末木耳不但能让身体吸收丰富营养,还能抑制人体对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并能清除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它能降低血液粘稠度,也能防止血液中出现酸块,能健康滴血栓的发病率,也能防止动脉粥状硬化和高血脂发生,它对维持人类心血管健康有很明显的好处。

  4、减肥瘦身

  多吃芥末木耳还能减肥,瘦身能让人类身材变得越来越苗条,因为芥末木耳能加快人体内多余脂肪燃烧和代谢,而且含有的纤维素还能增加人体饱腹感,并能促进肠胃蠕动和加快肠胃排空,能防止食物残渣和脂肪在人体内堆积,经常使用会让体重明显减轻。

  ②长山药炒木耳的做法

  1、食材:水发木耳150克、山药250克、葱5克、姜5克、蒜5克、红椒15克、青椒15克、盐5克、味精5克、白糖5克、料酒5克、鸡粉5克、淀粉5克、香油5克。

  2、山药去皮洗净,斜刀切成薄片,放入盛有清水的碗中备用。

  3、木耳洗净去根摘成小片。

  4、葱姜切沫,蒜切成小片。

  5、红椒和青椒切成菱形。

  6、锅中放入清水300克,大火烧开,放入山药和木耳,焯一下水倒入漏勺,控水备用。

  7、锅中下油10克左右,大火烧热下入葱姜蒜爆香。

  8、加料酒,放入山药、木耳、红椒、青椒翻炒,放盐、味精、白糖、鸡粉。加少许清水,大火烧开。

  9、然后用5克的淀粉勾芡,大火翻炒几下。

  10、淋入香油出锅装盘。

  ③木耳的做法有哪些

  凉拌油菜木耳:油菜清洗干净,投入开水里焯一下,捞出沥下水分。木耳用水泡开,清洗干净,过一下沸水。捞出放在盘里备用。把木耳和油菜放在一个大点的容器里,倒入食醋/生抽/食盐/香油,凉拌一下,拌好后再加上一些蒜末即可。油菜拌木耳就做好了。

  油菜炒木耳:炒锅里倒入食用油,油热后加入花椒/八角/葱末,倒入油菜翻炒。在油菜七成熟的时候加入木耳小炒一会,炒熟即可食用。

  ④西葫芦木耳的做法

  1、将木耳泡发,西葫芦洗净切片,胡萝卜洗净切片,再准备适量姜蒜,切成片。

  2、锅中烧热油,将蒜和姜下入锅中炒香,再放入胡萝卜片翻炒一下。

  3、.放入西葫芦和木耳进行翻炒。

  4、锅中放入适量盐,再放入适量五香粉,搅拌均匀。

  5、加少许清水,搅拌均匀。

  6、出锅装盘,美味的西葫芦炒木耳就做好了。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