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好吃蛋糕做法

原创
1.电饭锅好吃蛋糕做法1、电饭锅蛋糕的制作:用电饭锅蒸蛋糕,最重要的是要选择一个能够持续均匀加热的档位,比如煮饭键和柴火饭都是不适合的,因为这种键位的功率会随着时间越来越大,蒸蛋糕就很容易失败。咱们最好选用稀饭建或者自带的蛋糕键。2、将做好...

  1.电饭锅好吃蛋糕做法

  1、电饭锅蛋糕的制作:用电饭锅蒸蛋糕,最重要的是要选择一个能够持续均匀加热的档位,比如煮饭键和柴火饭都是不适合的,因为这种键位的功率会随着时间越来越大,蒸蛋糕就很容易失败。咱们最好选用稀饭建或者自带的蛋糕键。

  2、将做好的蛋糕糊倒入电饭锅内胆中,上下震动几下,排出蛋糕糊中多余的空气,然后放入电饭锅中,选择蛋糕键或者稀饭键,加热40分钟。

  3、刚开始加热不要开盖观察,等加热30分钟之后就可以开盖子看一下蛋糕的状态了,用筷子或者牙签插一下蛋糕,如果还有面糊附着,盖上盖子继续加热10分钟,再开盖观察,等筷子上没有面糊附着就证明咱们的蛋糕就已经做好了。

  2.电饭锅做蛋糕的方法窍门

  1、面粉筛三至四次。

  2、鸡蛋的蛋黄、蛋清分开。

  3、蛋清里放少许盐(有助于打发)。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过来,蛋清都流不下来就对了。

  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过程中分三次放入。

  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黄中,与蛋黄一起充分搅拌至蛋黄颜色变浅。

  7、把黄油和牛奶加入蛋黄糊中,也要充分搅拌。

  8、把筛过的面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几次放),还是充分搅拌。

  9、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面糊,一定要搅拌均匀。

  10、把电饭锅稍稍预热一下,抹上黄油,把面湖倒进去。

  11、按下煮饭键,2分钟后会自动跳到保温档,这时用毛巾捂住通风口焖20分钟,然后再按下煮饭键,煮20分钟后就可以了(锅内涂了油,一倒就可以倒出来了,底部颜色较深)。

  3.老式电饭锅做饭方法

  1、用量杯的外盖,量取一杯,平着边缘就好,容易掌握量,不要满出来了。

  2、倒进洗干净的锅旦里。

  3、量3杯平着边缘的就够一个人吃的了,女孩子还要少些。

  4、加水清洗,轻轻搅拌3圈就好了,现在的大米打出来都挺干净,我一般洗一次,最多清洗2次,保持表面的淀粉。

  5、把清洗的水倒掉。

  6、加干净水准备煮饭,水量要控制好,可用手指指关节来量,因为只煮一个人的饭,半个指关节深的水就够了。

  7、放进电饭锅里。

  8、插上电源,保温灯亮。

  9、按下煮饭闸,煮饭灯亮,这时等候25分钟煮熟了就会自己跳闸。

  10、跳闸后等候8分钟左右,香喷喷的饭就好了,软硬刚好。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