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拍月亮技巧

原创
①华为p30拍月亮技巧曝光在黄昏、清晨和夜晚,月亮比所有的景色要明亮得多。如按景物曝光。月亮将太亮;要按月亮曝光,景物又将太暗。要使画面中的月亮大小暗淡合适,必须正确处理曝光问题。许多景物可以或需要用标准镜头甚至用广角镜头拍摄,而用短焦镜头...

  ①华为p30拍月亮技巧

  曝光 在黄昏、清晨和夜晚,月亮比所有的景色要明亮得多。如按景物曝光。月亮将太亮;要按月亮曝光,景物又将太暗。要使画面中的月亮大小暗淡合适,必须正确处理曝光问题。许多景物可以或需要用标准镜头甚至用广角镜头拍摄,而用短焦镜头拍出来的月亮,却显得小,有些失真。要使月亮自然突出,必须把月亮拍得大一点。清晰的问题也必须重视。如果不是把焦距对在无限远上,就很难把景物月亮都拍清楚。天体的转动也会造成模糊,如果为了拍清楚景物,需要用数秒钟曝光,那么,在这数秒钟内,由于星球的运行,会造成月亮形象模糊。对构图来讲,月亮很难正好在最合适的位置上。首先要解决月亮的正确曝光。许多摄影家建议用“阳光Fl6”这条规律,即用光圈16,最好是自己试拍几次,找出理想的曝光组合。运用二次曝光技术,第二次拍摄时,先拍月亮或先拍景物都可以。在实际拍摄月景照片时,应注意以下问题:月亮光下的景物具有独特的魅力,它吸引众多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然而不是每一位摄影者都很好地把握这一题材,拍摄时会出现很多问题。确定曝光量是主要问题之一,也是拍摄月景的主要困难之一。有一个大概的规制,即月景的曝光量为F/11和1/125 秒快门速度。这样的曝光量通常使用月亮曝光过度一级,但看起来效果反而更好些。许多夜景用50毫米或更短的镜头就可以拍得相当有成效,但是用短镜头拍出月亮的影像比例由于大小而显得不够真实,因此,不论是为了表现效果或者为了使月亮显得更加自然,都需要大一些的月亮景象,一般来说,200毫米-400毫米的镜头就能满足这个要求。

  清晰度 清晰度是月景拍摄中的一个难题。从调焦方面来说,如果重要的前景不在无限远处,那么很难把月亮和其余景物同时都拍得很清晰。因此要对景深留心,不能使用大光圈。在月光下拍摄有不少实际困难,因为月光亮度太低,曝光时间长。而长时间曝光时,由于地球的移动,月亮又会变形。所以有不少月光照片是在阳光下拍摄的。

  拍摄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拍摄时要加用红色滤光镜,并要按照加用滤光镜后曝光量,再减少一挡到二挡,使曝光略不足以取得夜晚的效果。最好在下午日光偏斜的时候,用逆光拍摄。画面上景将成为黑色剪影,远景也只有模糊轮廓,这样可以表现出月夜朦胧的景像。画面中如能包括水或雪更好。因为水和雪的反光,会加强月光气氛。可以把太阳直接拍人画面,模拟月亮的形象。尤其是当雪地或水面上闪烁着太阳的倒影时,效果会更好。当太阳躲在薄云后面时,也可以烘托月夜气氛。

  ②用专业相机拍月亮怎么调

  1、首先,使用长焦镜头,以及脚架,对准月亮。

  2、使用点测光的测光模式,对月亮进行测光。

  3、ISO尽量可以高一些,速度不要低于400/焦段=速度。

  4、曝光范围保持在0或者-0.3的状态。

  5、拍摄即可,可以看见月亮的环形山。

  ③手机怎么拍月亮

  1、首先选择好拍月亮的时机,最佳时间是在太阳未升起前的半小时和太阳落下后的半小时。

  2、选择傍晚的时间段拍月亮照片的较多,可以找一些地面的参照物做衬托。

  3、打开“相机”,选择“夜景模式”,光圈调整到二到四,感光度调整到800到1600,即可拍出清晰的月亮了。

  ④如何拍月亮效果最好

  单独拍摄大月亮。想要拍摄出大月亮的特写,可以用手机拍到,如果月亮太小,牺牲像素进行裁剪,这是最简单的方式,但拍摄效果很差。使用相机的套机镜头拍摄,比如18-200mm的套机镜头,选择200mm拍摄,然后利用后期对照片进行裁剪,放大月亮在画面中的比例,照片效果也会很清晰,但照片经不起放大,放大会出现噪点等问题。另外,使用增距镜或增倍镜也是可以的,照片效果略次而已。

  超长焦拍摄创意月亮。长焦镜头具有压缩空间的视觉效果,让画面中的的月亮与景物更近,再利用超长焦镜头拍摄,形成独特的创意月亮照片。利用增倍镜+600mm定焦镜头拍摄,首先用超长焦拉近月亮,让月亮在画面中的比例增大;然后再画面中安排模特进入画面当中,直接拍摄出大月亮的画面效果。其中,要挑选高处,低角度仰拍可以避免杂物对画面的干扰;然后要让人物主体,摆弄动作,因为距离较远,可以考虑手机远程指挥模特摆姿。这种拍摄方法还可以用于拍摄创意大月亮,创意要点在于人物与月亮的构图,器材关键在于长焦镜头搭配增倍镜。

  多重曝光拍摄创意月亮。很多人受限于长焦镜头的原因,拍摄大月亮常选择多重曝光的方式拍摄,其实多重曝光本质就是多张照片合成,如果对相机的自动合成不满意,可以考虑后期合成。打开相机的多重曝光功能,将多重曝光的设置界面设置如下图,其中建议保存源图像的所有图像,以便不满意拍摄效果时用后期处理来完善照片效果。使用变焦镜头的长焦端拍摄月亮,月亮放在画面的上方1/3的区域内,等合成后会形成高悬夜空的大月亮效果。此时不需要将月亮的细节拍摄清晰,18-200mm的套机头就能满足拍摄需要。再将镜头焦距缩短,选择广角端拍摄一张夜景照片,其中夜景的上面1/3区域建议拍摄夜空,方便与长焦端拍摄的月亮进行合成。建议选择RAW格式存储照片。

  ⑤手机如何拍月亮

  1、调整ISO。首先要做的,就是打开手机拍照的专业模式。看到里边的ISO选项,调到最低。这个ISO是感光度的意思,调低之后快门速度会变慢,拍的时候注意手别抖。不过ISO越低,拍出来的照片会更加干净通透。

  2、调整EV。EV是指曝光值,由于月亮的背景是黑暗的天空,暗部区域过多过大,因此通过调低EV的方式,来减少曝光值,防止过曝。

  3、调整变焦倍数。最后要做的,就是调整手机的变焦倍数了。变焦倍数越大,相当于把远处的景物拉的更近,10倍就相当于100米远的东西拉近到10米,由于月亮距离太远,适当拉近、放大变焦倍数有利于拍照。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