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炸的鸡胸肉如何做

原创
(一)不炸的鸡胸肉如何做1、材料:鸡胸肉1块,黑木耳10克,黄瓜100克,红椒2个,大蒜10克,生抽20毫升,料酒10毫升,玉米淀粉3克,蚝油20毫升,精盐3克,食用油30毫升。2、鸡胸肉洗净后改刀切片,加生抽,料酒和玉米淀粉,抓匀后腌制1...

  (一)不炸的鸡胸肉如何做

  1、材料:鸡胸肉1块,黑木耳10克,黄瓜100克,红椒2个,大蒜10克,生抽20毫升,料酒10毫升,玉米淀粉3克,蚝油20毫升,精盐3克,食用油30毫升。

  2、鸡胸肉洗净后改刀切片,加生抽,料酒和玉米淀粉,抓匀后腌制15分钟。

  3、黄瓜切皮斜切片,大蒜剁碎,泡发好的黑木耳摘洗干净,红椒去籽切块。

  4、锅中注入食用油,5成热的时候,下鸡胸肉,用筷子快速划散,变色后盛出备用。

  5、锅中留底油,下大蒜末,煸香后下黄瓜片和黑木耳快速翻炒均匀。

  6、下之前滑炒的鸡胸肉,炒匀后淋入蚝油,翻炒后加精盐调味,炒匀后下红椒,加原味鲜提鲜味。

  7、最后快速翻炒几下,关火即可出锅。

  (二)汤圆不煮不炸的做法

  1、面粉500g,白糖50g,酵母粉10g,温水适量。

  2、先准备一些面粉,把面粉加入到和面盆中,然后在面粉中加入适量的白糖和酵母粉,充分的搅拌均匀,再搅拌均匀用温水来和面。

  3、把温水边倒入面粉中边进行搅拌,直到搅拌至没有干面粉的状态就可以了,然后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进行发酵的面团,发酵至两倍大,用手指戳上一个洞口不回缩的时候就可以了。

  4、面团拿出来,放在案板上充分的揉搓排气,为了防止粘连也是可以在案板上撒上一些干面粉,等到面团揉好以后,用刀切开里边没有明显的蜂窝组织就可以了,把面团搓成一个长条的形状之后,分成一个个大小均匀的小剂子。等到分好以后,把小剂子擀成面皮状之后,把准备好的汤圆包在面皮中,然后揉搓成圆形就可以了。

  5、在做好以后放在案板上盖上一层保鲜膜进行二次发酵,二次发酵的时间大概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等到二次发酵好以后准备一口蒸锅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冷水,然后把准备好的馒头汤圆放在蒸锅上进行蒸制,等到水开上去以后再蒸制2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了,再蒸熟以后把火关掉,这时候不要着急打开锅盖再焖上5分钟左右的时间,然后就可以打开锅盖出锅了。

  (三)不炸的炖带鱼方法

  1、食材:带鱼300克、清水适量、花椒少许、八角3个、清水适量、辣椒酱适量、生抽适量、盐适量、红糖少许、大葱适量、姜片少许。把带鱼放在清水中反复清洗,并且把鱼鳞去掉。

  2、在高压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再依次放入生抽、花椒、八角、盐、红糖、大葱、姜片。

  3、把之前清洗后的带鱼一同放到锅中。

  4、盖上盖子,上汽后盖好阀门,用中小火焖制20分钟。

  5、盛出即可食用。

  (四)不炸的茄子最好吃的做法

  1、把茄子洗净,切成小块状,(不用焯水),准备好淀粉待用。

  2、将茄子装进盆子里,加入淀粉,为了有一点水分所以加入盐,充分搅拌,使每块茄子都裹上淀粉。

  3、锅中加入油,用手掌在油锅上方感应,油八分热后,放入裹好淀粉的茄子块进行油炸。

  4、炸至表面酥脆,用笊篱从锅中捞出放入盆中(笊篱上不可有一点水,有水的话用干抹布擦干,否则溅油)。

  5、炸好后,将锅里的油倒出来一点,留一点来炒番茄酱,番茄酱入锅后,不停地搅拌,然后加入白砂糖,再继续搅拌,将大蒜切片,入锅,再把炸好的茄子块入锅,继续搅拌,让茄子均匀的裹上番茄酱即可。

  6、大火收汁,这道菜就完成了!装盘,香香甜甜很美味!

  (五)不炸的肉丸子怎么做好吃

  1、准备好糯米、猪肉馅、藕末、生抽、盐、葱姜。

  2、糯米洗净后用水泡着。

  3、提取姜汁,准备一个碗放点清水,生姜洗净后切丝放入水中浸泡。

  4、准备一个盆,放入猪肉馅,放入葱花,把调好的姜汁倒进去搅匀。

  5、藕洗净后去皮剁碎,加入肉馅中混合搅拌均匀。

  6、泡好的糯米沥干水,把调好的肉馅弄成一个个小丸子,在糯米里面滚一下,均匀的裹上糯米,稍微用力压一下。

  7、全部弄完后装入盘中摆好。

  8、热锅烧水,放入蒸锅,蒸15分钟就可以了,出锅的时候撒一些葱花点缀就更完美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