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芝麻丸窍门

原创
一)怎样做芝麻丸窍门1、首先把黑芝麻小火炒熟,然后放入破壁机打成黑芝麻粉。2、称量180克的蜂蜜,把称好的蜂蜜放入锅中用小火融化开。3、融化开的蜂蜜,会泛起很多泡泡,用勺子搅匀,等到蜂蜜有些黄颜色时,用勺子,盛起一滴放入水中,只要不化开就可...

  一)怎样做芝麻丸窍门

  1、首先把黑芝麻小火炒熟,然后放入破壁机打成黑芝麻粉。

  2、称量180克的蜂蜜,把称好的蜂蜜放入锅中用小火融化开。

  3、融化开的蜂蜜,会泛起很多泡泡,用勺子搅匀,等到蜂蜜有些黄颜色时,用勺子,盛起一滴放入水中,只要不化开就可以关火了。

  4、倒入黑芝麻粉与蜂蜜搅拌均匀。

  5、趁着热气,赶紧把它搓成圆球状,一旦凉了就会有些硬,如果发硬可以放在火上,再加小火软化,然后趁热搓成圆球,每丸大约8克左右。

  6、做好的芝麻丸,可以用蜡纸或者食品锡箔纸,包装起来。

  7、做好的芝麻丸,放在冰箱里冷藏储存,在一个月之内食用完,可以每天吃2~3丸,长期使用对人体很有好处。

  二)怎样做五香花生

  1、食材:花生2斤,食用盐适量,茴香少量,八角少量,桂皮少量,葱段少量,生姜少量,香叶3-4片。

  2、把花生放在漏水盆里清洗,把壳上的泥都洗干净,沥水。

  3、清洗干净后,我们就把花生倒入煮锅内(也可以用电饭锅),放入茴香、桂皮、八角、生姜片、葱段、香叶等香料,倒入适量食用盐。

  4、然后加入清水,水量没过花生,用锅勺把食用盐,香料搅匀。如果您使用电饭锅煮花生时候,花生量假如是饭锅的一半,那我们的水量就要加到饭锅的最大量,香料的量也需要适当增加。

  5、盖上锅盖,打开燃气灶煮上40分钟左右,观察花生壳颜色的变化。使用电饭锅的小伙伴要注意哦,电饭锅煮花生速度较慢,如果要花生入味,起码要煮上一小时,所以电饭锅开煮的时候水量要一定要多余花生。

  6、煮花生时如果发现水量不够时,就不要再加水了,花生已经煮熟,直接关火起锅就行。等到花生壳颜色变深后,我们就可以关火,焖上一会就可以出锅了。

  三)半边猪手怎样做白切

  1、半边猪手用刀大概的刮干净细毛,从中间切开,去掉里面的骨头,靠近猪蹄部分不容易去掉的可以不去。

  2、有条件的最好准备竹片,放来固定猪脚,煮的时候方便成型!准备好棉花线,拿来缠绕好。

  3、绑好之后,冷水下锅,煮大概四十五分钟左右。

  4、煮好以后捞起来放凉,装保鲜袋,放进冰箱冷冻三个小时以上!

  5、半边猪手切成薄片。

  6、把配料切碎,酸姜切丝。

  7、放酱油,香菜,花生油,跟其他配料一起拌匀就可以了。

  8、好吃的白切半边猪手就做好啦!

  四)怎样做姜芽糖

  1、首先,把准备好的姜都洗干净。

  2、用刀把姜切成约1毫米的薄片。

  3、将准备好的白糖倒入水里,上锅熬化。(糖浆煮好不要先倒出来哦,一直放在锅里即可)。

  4、然后,把切好的姜片倒入熬好的糖浆中,改为中火熬。

  5、等姜片的水分熬出来了,改小火熬。

  6、等汤汁开始粘稠,继续小火熬,不停搅拌,一直等到能够拉丝时,再关火。

  7、准备好糖粉。

  8、将熬好的姜片倒在一个不黏的锅中,倒入糖粉。

  9、开火,不停翻炒至出沙,晾晒后即可食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