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浆汤圆的做法

原创
(1)爆浆汤圆的做法1、主料:汤圆适量、蛋挞皮6个。2、辅料:鸡蛋黄一个。3、蛋挞皮去掉外面锡纸部分。4、把汤圆包裹在蛋挞皮中,团成圆形。5、刷上一层蛋液。6、撒上黑芝麻。7、入烤箱上下火200度20分,自己可随时观察烤箱情况。8、等待中。...

  (1)爆浆汤圆的做法

  1、主料:汤圆适量、蛋挞皮6个。

  2、辅料:鸡蛋黄一个。

  3、蛋挞皮去掉外面锡纸部分。

  4、把汤圆包裹在蛋挞皮中,团成圆形。

  5、刷上一层蛋液。

  6、撒上黑芝麻。

  7、入烤箱上下火200度20分,自己可随时观察烤箱情况。

  8、等待中。

  9、出炉哦,香味已经漂出来了。

  10、汤圆的馅料也是爆浆状态。

  11、软糯香甜,非常不错呦。

  (2)汤圆的吃法

  1、将芝麻放入锅中炒熟,在炒熟的芝麻中放入白砂糖搅拌成芝麻馅。

  2、把糯米粉中倒入温水揉成面团醒15分钟,醒好后将面团揉成条状,切成块状。

  3、将芝麻馅倒入揉好的面饼上,包好,将包好的汤圆放入锅中煮熟即可。

  (3)简单汤圆的做法步骤

  1、糯米粉、黑全麦粉按比例混合,倒入碗中。

  2、开水倒入碗中烫面,搅拌成颗粒状,下手捏成面团,揉成光滑长条,盖上盖子饧面十分钟。

  3、饧面过程中,准备好馅料,适量红豆切成小碎末。取出面胚,分成大小相同小面剂子。压扁放在手心转圈捏至边缘薄中间厚,放上准备好的红枣馅料。

  4、面皮边缘捏起收口,在掌心搓成小圆球,按此方法做好其他的小面剂。

  5、锅中烧热水,自锅底冒小气泡,倒入汤圆,煮开后加一点冷水再煮,如此加三次冷水,煮至汤圆浮起,表皮绵软,出锅冷却一分钟即可食用。

  (4)糯米粉做汤圆的方法

  1、材料:糯米粉250g,开水190g,熟黑芝麻130g,熟花生35g,糖粉45g,黄油(或猪油)30g,猪油35g。

  2、做法:熟黑芝麻放料理机,用打粉杯打成均匀的粉状。黄油隔水融化。

  3、熟花生放入保鲜袋里,用擀面杖敲碎。

  4、把黑芝麻粉、糖粉、猪油、融化的黄油放入玻璃碗中,用刮刀拌匀。

  5、再加入花生碎,拌匀,成团。

  6、成团后的馅儿直接分割成每个10g左右,摆入烤盘中,进冷藏室冷藏,放冷冻也行。

  7、250g糯米粉里直接冲入190g的开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后,直接上手揉,一直揉到面团光滑即可。

  8、揉好的面团搓成长条,分割成每个17g左右,然后搓成圆球状。

  9、将面团轻轻按压成小碗状,一份面团包住一份内馅,收口,在手中搓圆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