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毕业个人总结内容

原创
1)大学生毕业个人总结内容1、光阴似箭,岁梭。转眼间年的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人们都说大学是半个社会,大学生活可以让人变得成熟。的确,这三年,我成熟了不少,再也不是个嫩嫩的男孩。离开了家乡,离开了父母,使我不得不学会了独立,学会了怎么生活。大学...

  1)大学生毕业个人总结内容

  1、光阴似箭,岁梭。转眼间年的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人们都说大学是半个社会,大学生活可以让人变得成熟。的确,这三年,我成熟了不少,再也不是个嫩嫩的男孩。离开了家乡,离开了父母,使我不得不学会了独立,学会了怎么生活。大学里,有成功的喜悦,有失败的伤感,有人生的百态,在学校里,可以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虽然我的大学生活平淡得不能再平淡,但我还是很珍惜这个难忘的经历。

  2、我的大学生活不算的成功的,在这三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我并不快乐。因为我所学的专业不是我喜欢的专业,也不是我擅长的专业,学习好象只是应付考试,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最近。好象梦中惊醒,突然想到要毕业了,自己却好象什么都没学到。上课的内容似乎够还给老师了,四级考了三次,成绩一次不如一次,一道感觉很简单的面试题,却偏偏答不出来。回想从入学到毕业,我到底是怎么过的?回忆这三年里的一幕幕,我开始后悔了,后悔自己不应该那么颓废,却已经没有机会再重来,人生总是这样,只有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3、大一刚进学校,有很多新鲜事物吸引着我,那时的我是充满热情的,那时经常跑图书馆,尽管我只对里面的小说感兴趣;热心于学生会选举,尽管最后没有成功;积极参加运动会,尽管名次并不理想;积极参加合唱团,尽管在最后的和声我们唱得乱七八糟。但是,至少那时的我是积极向上的。大二,少了一些新生的激情,生活开始变得平淡。上课,上网,游戏,吃饭,睡觉,几乎构成了我全部的生活。尽管有向党靠拢的想法,但只能望而却步,因为我大一有课程重修。郁闷,彷徨充斥着大二一年的生活。大三,课程很多,好象所有的时间除了上课,也剩下没多少了。这段时间的压力也比较大,以为我不仅要保证所有的课程都能通过,还要准备毕业后的出路:或着工作,或者继续深造。这段时间是大学以来最充实的,我彻底抛弃了颓废,用尽全力去为自己的未来打拼。

  4、这三年里,确实有不少遗憾,没做过学生干部,没有什么奖状,没体验过拿奖学金的喜悦,没能加入中国共产党。只希望还有机会,给我多两年时间去把过去的遗憾补回来。可惜时光一去不返。

  2)大学生法律意识

  1、教育功能

  对大学生开展法制教育,主要是通过传授必要的基础法律知识,使大学生充分认识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要让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法学的基本观点,了解和认识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体系,掌握我国宪法和基本法律的主要精神和内容,增强法制观念和社会责任感,正确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积极学法,严格守法,主动用法,自觉护法。

  2、导向功能

  我们正在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这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因为新中国成立以前,社会主义法制基础相当差,建国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虽加快了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步伐,但仍未能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

  如果大学生能有较高水平的法律意识,这对法律的实施无疑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进而带动和促进全体社会公众对法律实施的支持。从这个角度讲,大学生法律意识具有导向功能。这种导向是相对于社会公众而言的。

  3)大学生该不该超前消费

  1、大学生该不该超前消费?其实心智正常的人已经能看到问题中蕴含的答案了,那就是大学生不应该超前消费,因为他们没有独立收入来源,超前消费只会给自己和家庭带来财务负担。

  2、理性消费:切记在消费中注意避免盲目从众。另外,要尽量避免情绪化消费,由于一时头脑不冷静而造成浪费。要坚持从个人实际需要出发,理性消费。

  3、用之有度:要做到消费支出应该与自己的收入相适应。

  4、勤俭节约:珍惜父母的劳动所得,不要大手大脚,理解父母挣钱的艰辛和不易。

  5、保证生活质量:人一旦生病,花去的医药费要远比吃喝的消费多,所以要保证吃喝的高质量。

  4)注会大学生什么时候可以考

  1、大学生正式毕业后才可以考注册会计师。

  2、根据规定,在校生是不能报考注册会计师的。但是有一种特殊情况,应届毕业生还未毕业时,可以提前报考,等毕业后将毕业证书编号补录即可。

  3、先确定报考目标:CPA专业阶段一共有6门课程,每一科成绩的有效保留时间为五年;因此要根据自身情况,确定报考目标,例如一次一科、三科、甚至六科,具体科目组合,都要确定下来。

  4、选择学习方式:看个人学习方式和时间安排,可以分别选择线上网络课程、线下课程、自学等各种学习方式,只要能体现出效率即可。

  5、做好学习规划:CPA课程难度较大,切忌无计划的学习,应根据各科、各章节的重要性、难易度等因素,详细制定学习计划。

  6、坚持。如同字面意思表述的,这也是所有注意点里最重要的一点。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