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的治疗土方法有哪些

原创
1:灰指甲的治疗土方法有哪些土方一、用米醋浸泡。米醋不要兑水直接浸泡,每次浸泡二十分钟,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里面泡中药材,坚持进行治疗效果会特别好。土方二、大蒜敲碎加醋涂患处:取大蒜4~5瓣,去皮捣烂,放入干净的玻璃瓶内,加入100毫升质量较...

  1:灰指甲的治疗土方法有哪些

  土方一、用米醋浸泡。米醋不要兑水直接浸泡,每次浸泡二十分钟,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里面泡中药材,坚持进行治疗效果会特别好。

  土方二、大蒜敲碎加醋涂患处:取大蒜4~5瓣,去皮捣烂,放入干净的玻璃瓶内,加入100毫升质量较好的食醋,浸泡3~4天即成醋蒜液。将患处放入醋蒜液浸泡15分钟,然后用棉球蘸醋蒜液包裹于患处。每日早晚两次,直至症状全部消失。

  土方三、凤仙花治疗:将白颜色的凤仙花捣烂,敷在指甲上包扎起来,一天换一次,大约一个月左右见效。用白颜色的凤仙花2~3株,泡在醋里一天,每天睡前浸泡灰指甲10分钟,不要加水。连续7天见效。

  2:除鞋子臭味土方法

  1、最简单也是最经济的方式,用木炭。木炭的吸附性非常强,把木炭放进鞋子里,不仅能够吸收鞋子内的水分,还能吸收鞋子内的气味,如果家里实在没有木炭,可以去买一些活性炭,活性炭的除臭能力更加强。

  2、纯天然的方法除臭味,使用一些植物来清理鞋子。比如将柠檬片放在鞋子内,或者将桔子皮放在鞋子内,一般隔一个晚上之后,鞋臭基本上就能够被除去,而且还会有一些清香。

  3、用酒精来去除鞋子臭味。使用普通的药用酒精,倒出一些之后加水稀释,然后可以用带喷口的小工具喷洒鞋垫和鞋子内部,也可以用纸浸湿,然后滴洒在里面,在阴凉处放置半个小时,酒精挥发后鞋子就没有味道了。

  4、用茶叶来去除鞋臭。铁观音的除鞋臭效果很不错,但是成本有些高,用普洱茶来除鞋臭是不错的选择,效果也还可以,将茶叶用纱布包成一小团,然后塞进鞋子里,一段时间后鞋子臭味就消失了,或者可以试试直接用茶叶包。

  3:土方法鱼缸增氧

  1、可以种植水草。在光照下面水草可以进行光合作用,将氧气持续的排入水中,是最环保持续的方法之一。在水族箱中,氧气是溶于水的形式释放在水中,但某些情况下它是可见的。

  2、滴水增氧法。在敞口大的容器底部安装水龙头,提前两三天装满水,静置以增加溶解氧,然后从容器的龙头接一个小水管到鱼缸里面,水管的口部在鱼缸底部,调整水流量大小、速度,缓慢的放入鱼缸,让鱼缸的水从顶部溢出,这样一方面能给鱼缸进行增氧,也可以让脏水进行溢出。

  3、利用人工打气的方式进行增氧。小鱼缸可以用吸管对着鱼缸底部进行吹气,大的鱼缸则需要打气筒进行打气,这些都可以给鱼缸或是鱼池的鱼进行增氧。

  4:甲醛最怕的三个土方法

  1、通风,通风是简单有效的方法,但是大家不一定知道如何使用通风才能效果更好。通风的效果和进风量、通风时间、搭配的除甲醛材料三者有关。可以在家里放电风扇,昼夜开窗,搭配有效的除甲醛材料,来提高通风的效果。如果只是开窗通风,很容易导致甲醛反弹。

  2、绿植,有很多绿植也是具有除甲醛功能的,比如吊兰、绿萝、芦荟、虎尾兰等等。只不过几盆植物的净化甲醛效率会很低,所以通常都不作为最主要的除甲醛方法。但是,大多家庭都喜欢在家里养一些植物,所以就正好养些这类能除甲醛的植物,岂不是更好。

  3、洋葱,最后就是各个角落的甲醛,这些角落的甲醛是最难清除的,于是我们就可以将洋葱去皮切丝后放在盘子里,然后把盛有洋葱丝的盘子分别放进抽屉、柜子及房间各角落,过几天你会发现洋葱全变成黑色的了,这是洋葱吸收了甲醛后产生的化学作用。洋葱黑了就再换新鲜的,反复几次,就会很好地去除这些角落的甲醛。

  5:冰箱除味土方法

  1、橘子皮或者橙子皮。我们可以把吃剩的橘子皮,橙子皮,柚子皮,直接放入冰箱中,可以每层都放上少许,这样可以有效的吸附异味。冷冻层也适用的。记得过一段时间要进行更换,时间久了果皮变硬后就没有太大效果了。

  2、竹炭包。竹炭可以吸湿,吸附异味,散的竹炭颗粒比较细,不方便拿取,竹炭包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把竹炭随便放置在冰箱中可以大大减少异味。

  3、烧过的煤球。这是我们小时后常用的一种土办法,利用煤球的吸附异味,不过现在煤炉少了煤球不是太好找了,这种方法废物利用,不需要额外代价的。

  4、茶叶。茶叶也有很强的吸附功能,这里一般建议使用过期的陈茶,如果选用新茶的话代价有点大,最好也做成茶包,这样拿取时比较方便。

  5、食醋。可以在冰箱中倒上一小碗的食醋放置在冰箱的角落里,醋可以挥发出酸味,从而更好的中和冰箱中的异味,醋也具有杀菌的作用的。

  6、卫生纸。在冰箱的中部放上一卷卫生纸,卫生纸具有很强的吸水性,可以吸附冰箱中的一些臭味。建议半个月换一卷卫生纸。但是一旦发现卫生纸湿了就要及时换了。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