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加蒜苗的腌制方法

原创
(一)胡萝卜加蒜苗的腌制方法1、原材料准备:蒜苔、青红尖椒切段,黄瓜胡萝卜切块准备(可根据打算吃几次适量准备食材,一般能吃5-6次即可)。2、在一个方便搅拌的盆中倒入适量醋、酱油、生抽、自然鲜、料酒、蚝油。(醋可多放,其他根据口味1-3小勺...

  (一)胡萝卜加蒜苗的腌制方法

  1、原材料准备:蒜苔、青红尖椒切段,黄瓜胡萝卜切块准备(可根据打算吃几次适量准备食材,一般能吃5-6次即可)。

  2、在一个方便搅拌的盆中倒入适量醋、酱油、生抽、自然鲜、料酒、蚝油。(醋可多放,其他根据口味1-3小勺适量加入)加入盐、花椒、鸡精、冰糖、白砂糖。整体均匀搅拌。

  3、将原材料倒入调好的料汁里搅拌均匀,可加入适量凉白开。

  4、将搅拌均匀的小菜倒入玻璃器皿,密封,放入冰箱,隔天即食。

  (二)胡萝卜羊肉粥

  1、材料:胡萝卜150克、羊肉馅50克、大米150克、姜末20克、料酒1茶匙(5ml)、油1汤匙(15ml)、盐适量、胡椒粉适量。

  2、提前将大米洗净以后用清水浸泡30分钟,胡萝卜洗净以后去皮切成末或者用模具擦成细丝。锅中放入足够多的水,烧开以后放入泡好的大米,烧开,用勺子搅动避免大米黏锅,转小火加盖使粥保持微开的状态,锅盖要留适量的缝避免粥溢出来,并且不断用勺子搅动,熬制30分钟左右,直到粥变粘稠。

  3、炒锅烧热,放入油,再放入羊肉馅炒散,炒变色以后放入姜末和料酒炒匀。

  4、放入胡萝卜丝一起炒匀,当胡萝卜炒软以后加入少量盐炒匀。

  5、将炒好的羊肉胡萝卜放入熬好的白粥当中,搅匀,用微火再熬10分钟,最后用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三)为什么胡萝卜叫红萝卜

  1、胡萝卜之所以叫红萝卜,是因为含有胡萝卜素,这是一种常见的有机色素,由于胡萝卜中含量最高,因此人们叫它胡萝卜素。它在人体的肚脏中可以分别制成两个维生素甲,这种维生素是促进发育的重要因素。

  2、胡萝卜原产于中亚和北非,13世纪传入我国,因为它的外形像萝卜,所以人们称它为胡萝卜。胡萝卜之所以是红色的,那是因为胡萝卜中含有“胡萝卜素”,它是一种深红色素,所以胡萝卜呈红色是因为胡萝卜素的原因。

  3、此外,胡萝卜还含有10%的糖和淀粉。因此,小朋友应该多吃些胡萝卜,这样对身体会有好处。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摄入人体消化器官后,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是目前最安全补充维生素A的产品(单纯补充化学合成维生素A,过量时会使人中毒)。它可以维持眼睛和皮肤的健康,改善夜盲症、皮肤粗糙的状况,有助于身体免受自由基的伤害。不宜与醋等酸性物质同时服用。

  (四)胡萝卜和白萝卜可以一起吃吗

  1、白萝卜和胡萝卜不能一起吃的。虽然胡萝卜、白萝卜对人体都有很多好处,但二者不可一起食用。

  2、研究表明,白萝卜之所以具有良好的助消化作用,是因为其含有芥子油及助消化作用的淀粉酶、木质素,其中木质素被胃肠道吸收后还可激发巨噬细胞的活力,提高机体的免疫力;白萝卜中还含有多种酶,能消除致癌物质,起到抗癌的目的;白萝卜中含有的干扰素诱生剂能刺激胃肠黏膜产生干扰素,起到抗病毒感染,抑制肿瘤细胞增生的作用。而上述酶类、木质素、干扰素诱生剂等均不耐热,在70℃的高温下便被破坏。

  3、由此可见,白萝卜要想更好地发挥其助消化、抗癌的食疗功效最好生吃。而胡萝卜则恰恰相反,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在人体内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有促进眼内感光色素生成的能力,并能预防夜盲症,加强眼睛的辨色能力,还能改善眼睛疲劳和眼睛干涩的问题。但胡萝卜在生吃时,70%以上的胡萝卜素不能被吸收。研究者通过多次实验表明,胡萝卜最科学的食用方法有两种:第一,将胡萝卜切成块调味后,与肉一起炖食,最好用压力锅,这样可减少胡萝卜与空气的接触,使胡萝卜素的保存率高达97%;第二,将胡萝卜切成片,用足量的食用油将其炒熟后食用,这样胡萝卜素的吸收利用率可达90%。

  4、将胡萝卜、白萝卜一起调凉菜或一起炖食的烹调方法,会导致其中一种萝卜营养价值的降低。此外,这种烹调方法还会诱发“内战”,这是因为白萝卜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胡萝卜中则含有一种对抗维生素C的分解酶,可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二者相遇,使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损失惨重,其营养价值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