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做蛋糕几分钟

原创
(一)微波炉做蛋糕几分钟1、把微波炉调至中高档,然后烤5分钟到7分钟即可。2、下面具体介绍一下烧烤的方法:(1)准备四个鸡蛋,然后将蛋黄和蛋清分开;低筋面粉80g和5g泡打粉混合好(搅拌均匀,消除面粉内的颗粒)。(2)将蛋黄、40g白糖、牛...

  (一)微波炉做蛋糕几分钟

  1、把微波炉调至中高档,然后烤5分钟到7分钟即可。

  2、下面具体介绍一下烧烤的方法:

  (1)准备四个鸡蛋,然后将蛋黄和蛋清分开;低筋面粉80g和5g泡打粉混合好(搅拌均匀,消除面粉内的颗粒)。

  (2)将蛋黄、40g白糖、牛奶再加少许食用油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

  (3)把面粉和泡打粉混合好的面团倒入蛋黄混合液中,然后到搅拌均匀为止。

  (4)用打蛋器打蛋清,或者用筷子也可以。在打了一会后出现一些气泡,然后加入白糖40g,然后继续打到蛋清的泡沫发起来且比较细即可。

  (5)将蛋清分2~3次加入到蛋黄混合液中,在加一次搅拌均匀后再加,然后知道加完且搅拌均匀。

  (6)打开微波炉,把准备好的做蛋糕的容器里面四周都抹上油,然后把完全混合好的面粉团倒进容器中。

  (7)把微波炉火力调到中高档,时间五分钟左右,如果时间到了打开看还不是很熟,可以放进去再加热一分钟即可。

  (8)用微波炉手套把容器取出来,然后倒扣在盘子上就完成了。

  (二)怎么用面包机做蛋糕

  1、蛋白霜:在稍微大一点的打蛋盘里放入5个蛋白,用打蛋器打至粗泡状态。

  2、蛋白里加入1/3的细砂糖(共50克砂糖),中高速打至细腻的泡沫,再加入1/3的砂糖,然后高速继续打至可呈现纹路的状态

  3、最后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继续打至干性发泡的状态,当提起打蛋器的时候,蛋白能拉出一个短小直立的尖角。

  4、蛋黄糊,在另外一个打蛋盘里放入5个蛋黄和30克砂糖,用打蛋器打匀至蛋黄颜色变浅。

  5、再边搅拌边加入50ml色拉油,再边搅拌边加入50ml牛奶。

  6、最后筛入90克低筋面粉,慢慢地搅匀至光滑细腻无颗粒。

  7、蛋黄糊搅拌完毕后,取1/3蛋白霜入蛋黄糊盘中,用刮刀翻拌均匀;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黄糊盘中,用刮刀翻拌均匀。

  8、最后把蛋黄糊盘中的面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盘中,完全翻拌均匀至光滑细腻无颗粒。

  9、把面糊倒入8寸的圆形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轻轻嗑几下,把蛋糕糊里面的大气泡震出来。

  10、面包机预热10分钟,把蛋糕放入预热好的面包机的中层,上下火,170度,40分钟。

  11、蛋糕烤好了就立即带上隔热手套把它取出来,放在桌子上嗑几下,然后倒扣在烤架上,等蛋糕完全冷却后就可以脱模了(可借助道具脱模)。

  (三)纯牛奶怎么做蛋糕

  1、鸡蛋8个、牛奶300g、面粉200g、白糖150g、油25g、泡打粉10g。

  2、方法:把蛋黄、牛奶、一半白糖、油混合搅拌均匀。把面粉和泡打粉拌匀,倒入蛋黄液中搅拌均匀。

  3、在蛋清中加入其余白糖,用4只筷子抽打8——10分钟,直到蛋清能立住筷子不倒, 挑起蛋清也不倒。

  4、把蛋清分3次倒入蛋黄糊中上下轻轻搅拌,直至均匀。在微波专用盆里倒入少量的油,用手涂抹均匀,再倒入混合好的面糊,把盆轻轻磕几下,让大的气泡震碎。

  5、将盆放入微波炉,高火7分钟。把盆拿出晾一会儿,倒扣在案板上,做好的蛋糕就出来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