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酸辣木耳的做法

原创
(1)凉拌酸辣木耳的做法1、食材:泡发黑木耳100g,香醋两汤匙,盐5g,生抽5g,耗油5g,葱姜蒜5g,白糖3g,花椒油3g,食用油40ml,鸡精3g,香麻油5g。2、青红椒洗净切小丁,葱姜蒜洗净切细丝,待用。3、木耳泡发后撕小朵,并挑除...

  (1)凉拌酸辣木耳的做法

  1、食材:泡发黑木耳100g,香醋两汤匙,盐5g,生抽5g,耗油5g,葱姜蒜5g,白糖3g,花椒油3g,食用油40ml,鸡精3g,香麻油5g。

  2、青红椒洗净切小丁,葱姜蒜洗净切细丝,待用。

  3、木耳泡发后撕小朵,并挑除根部,锅里冷水烧开,下锅焯水,5分钟捞出。

  4、焯完水的木耳控干水分,倒入生抽,白糖,耗油,香醋搅拌。

  5、锅里倒少许油(约40ml)油七分热倒入葱,姜,蒜,青红椒,加入盐煸炒,把超好的料汁浇到木耳上,拌匀。

  6、最后滴上少许香麻油,花椒油和鸡精拌匀即可。

  (2)鲜木耳的保存方法

  1、如果是泡开的新鲜木耳的话,可以放进冰箱里面进行保存。但是一般的木耳只要放在通风的地方就可以了,如果实在要放的话,则需要密封好才能放进冰箱,这样可以避免木耳受潮。

  2、黑木耳有清理肠胃、美颜养容、乌发的效果。所以感觉肠胃有些胀的,大便不通畅的,可以多吃用黑木耳。想要达到养颜、乌发的效果也是可以吃用木耳的,但是这个只是食疗辅助,并不会在很短时间内见效,还是需要坚持一段时间的,毕竟人体的新陈代谢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

  (3)大葱木耳的做法

  1、木耳用凉水提前泡发开,用盐水洗净,把洗净的木耳进行抄水。

  2、胡萝卜切片。

  3、葱切断,姜切片。

  4、锅里放油。

  5、油热把葱姜倒入翻炒。

  6、把木耳倒入翻炒,适量加点水,再加入盐,少许酱油开始炖一会儿。

  7、等锅里的汁收完,木耳炒好,出锅装盘,把胡萝卜放上面。

  (4)芥末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1、开胃消食

  开胃消食是芥末木耳最重要的功效,因为芥末木耳具有明显的辛辣味儿,它能促进唾液胃液分泌,而且这种胃口大开食欲大增的感觉,对人类经常出现的食欲不振有特别好的缓解作用,另外人们吃了芥末末日以后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可加快它们对人体内食物的消化与吸收。

  2、疏通经络

  疏通经络,加快人体内气血循环,也是芥末木耳最重要的功效,它对人类经常出现的肢体麻木疼痛和关节酸痛等症有一定调理作用,芥末不但能驱除身体内的风湿寒气,还能促进血液循环,而木耳也具有特别好的活血作用,它们搭配在一起做成的芥末木耳能维持人体血液循环正常,也能防止气血循环不畅对人类经络产生危害。

  3、预防血栓

  人们多吃芥末木耳不但能让身体吸收丰富营养,还能抑制人体对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并能清除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它能降低血液粘稠度,也能防止血液中出现酸块,能健康滴血栓的发病率,也能防止动脉粥状硬化和高血脂发生,它对维持人类心血管健康有很明显的好处。

  4、减肥瘦身

  多吃芥末木耳还能减肥,瘦身能让人类身材变得越来越苗条,因为芥末木耳能加快人体内多余脂肪燃烧和代谢,而且含有的纤维素还能增加人体饱腹感,并能促进肠胃蠕动和加快肠胃排空,能防止食物残渣和脂肪在人体内堆积,经常使用会让体重明显减轻。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