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面的吃法

原创
①蝴蝶面的吃法1、准备好蝴蝶面、鸡蛋、香菇、紫菜、盐、酱油、甜面酱、花生油。2、鸡蛋最好挑选农家小鸡蛋,这种鸡蛋香味非常浓郁,是蛋中的上上之品。把鸡蛋放在水龙头下洗干净,用抹布擦干水分。3、紫菜放在锅里烘烧烤一下,再用手拍一拍,使藏在里面的...

  ①蝴蝶面的吃法

  1、准备好蝴蝶面、鸡蛋、香菇、紫菜、盐、酱油、甜面酱、花生油。

  2、鸡蛋最好挑选农家小鸡蛋,这种鸡蛋香味非常浓郁,是蛋中的上上之品。把鸡蛋放在水龙头下洗干净,用抹布擦干水分。

  3、紫菜放在锅里烘烧烤一下,再用手拍一拍,使藏在里面的杂质自动脱落,用厨房剪刀翦成小块。

  4、把香菇放在水龙头下洗干净,正反面都要冲一冲,菇伞下会藏有很多小沙子,一定要清洗干净。

  5、小锅内放水烧开,当水冒大泡时,放入蝴蝶面和香菇继续煮开5分钟,并用筷子来回搅拌一下,防止面粘锅糊底。

  6、把剪好的紫菜块倒入锅中,用筷子搅拌一会,使紫菜全部沉入汤水中,煮开2分钟后再打入鸡蛋,用筷子快速搅拌打散,使其形成蛋花。

  7、加入适量盐、酱油、花生油和甜面酱调味,关火出锅,一碗好吃的蝴蝶面就做好了,清淡美味,营养丰富,味道非常棒哦。

  ②杏鲍菇蝴蝶面的做法

  1、用料:蝴蝶面适量,培根4片,杏鲍菇6个,奶油70g,现磨黑胡椒适量,盐适量。

  2、做法:蝴蝶面煮8-10分钟捞出。培根切丁,杏鲍菇切片待用。热锅,倒适量橄榄油或者普通油都可以,下口蘑和培根炒1分钟左右,倒入奶油煮沸,将煮好的蝴蝶面放进去翻炒均匀。装盘,表面再磨些黑胡椒。

  ③宝宝蝴蝶面的制作方法

  1、食材:菠菜适量、面粉适量、胡萝卜适量、水适量、啤酒瓶盖一个。

  2、胡萝卜和菠菜清水洗净,分别放在料理机加适量水榨汁备用。

  3、盆里加面粉适量倒入榨好的胡萝卜汁搅拌均匀,菠菜汁也是如此操作。

  4、分别揉成光滑的面团醒面15分钟。

  5、面团用擀面杖擀成薄片。

  6、啤酒瓶盖压在面片上,在面的背面轻轻按压一下啤酒盖的边缘处,取下面片。

  7、用筷子头轻轻挤压使面片形成蝴蝶结样。

  8、锅内放水至沸腾蝴蝶面下锅小火煮10分钟捞出。

  ④时蔬蝴蝶面的做法

  1、菠菜、红萝卜、玉米用榨汁机打成汁,或者可以煮熟用料理机打成泥状。

  2、把蔬菜汁按300克面粉配100克的份量比例和成面团,用保鲜膜包裹,醒面10分钟左右可以开始制作各形状的面。

  3、把面做好后,放太阳边半晒半风干即可。也可以把新鲜的面直接放锅里煮熟即可马上食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