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拌凉菜怎么做才好吃

原创
(1)茄子拌凉菜怎么做才好吃1、材料:茄子2条,蒜末2/3大匙,辣椒末1/3大匙,九层塔2两,酱油膏2大匙,糖1大匙,香油1又1/2大匙2、步骤:将茄子洗净,切成2公分段,用热水氽烫6~8分钟至熟后捞起,沥干水份待凉备用。九层塔取叶子部份,...

  (1)茄子拌凉菜怎么做才好吃

  1、材料:茄子2条,蒜末2/3大匙,辣椒末1/3大匙,九层塔2两,酱油膏2大匙,糖1大匙,香油1又1/2大匙

  2、步骤:将茄子洗净,切成2公分段,用热水氽烫6~8分钟至熟后捞起,沥干水份待凉备用。九层塔取叶子部份,洗净备用。将调味料拌匀,再加入所有材料一起拌匀,等到入味后即可盛盘上桌食用。

  (2)拌凉菜的最佳方法

  1、拌凉菜调酱汁是关键的步骤,提前按照甜咸酸等口味选择好调料,然后把所需要的调料充分混合做成酱汁,将酱汁浇到凉菜上,搅拌均匀,此方法比单独加入调料的做法更加能够发挥调料的作用,拌出凉菜更美味。

  2、一般情况下,需要加入,盐、生抽、米醋、香油、鸡精、蒜汁、姜末、葱花、香菜、橄榄油、白糖、辣椒油、芝麻等。

  3、选对调料很重要,凉拌菜用米醋或者凉拌醋不要用陈醋,用生抽不要用老抽,用鸡精不用味精,用橄榄油不用花生油,凉菜用花椒油。

  4、白糖是很好的提鲜剂,即使不是甜口的凉菜,也可以加入一点点白糖,能让凉菜更加鲜美爽口,在入口的时候可能察觉不到变化,但是慢慢品尝就能有一点回甘的鲜味,正是这一点点的鲜味让你的凉菜与众不同。

  5、烹入热油能让凉菜的味觉又提升一个层次,很多凉菜都可以在最后一个步骤浇上少许热花椒油,味道鲜美无比。

  6、锅中做入少许花生油,等待油温6成热的时候加入几粒花椒、如果喜欢辣的再加入两个辣椒,榨出香味趁热浇到凉菜上,顿时香气四溢。比较适合浇热油的凉菜,凉拌土豆丝、凉拌豆腐丝、凉拌海带丝等。

  7、不能生食或者有异味的蔬菜必须焯水,比如:豆芽、豇豆角、菜花、西兰花、豆腐丝、芹菜等,这样处理过的食材已经处于半熟状态,味道清新,而且能够更好地吸收酱汁,更具风味。

  8、肉类的鲜味能够赋予凉菜新的灵魂,很多凉拌菜里加入了炒熟的肉丝比热菜更加好吃入味,比较常见的吃法就是东北名菜肉丝拉皮了。

  (3)鸡蛋饼拌凉菜怎么做好吃

  1、鸡蛋3个、黄瓜适量、大蒜适量、辣椒油适量、盐适量、香油适量、鸡精适量、绵白糖适量。

  2、把一个鸡蛋打入碗中,加少许水将鸡蛋打散。

  3、热锅,加少许油,晃动锅体,使锅内均匀的沾上油。

  4、油热后,倒入打好的鸡蛋液,慢慢的晃动锅体,摊成鸡蛋饼。

  5、将准备好的三个鸡蛋,分别摊成鸡蛋饼。

  6、将摊好的鸡蛋饼放在熟食菜板上,晾凉。

  7、将黄瓜切略粗的丝。

  9、将大蒜剁成蒜末。

  10、将晾凉的鸡蛋饼皮切成条。

  11、将切好的黄瓜丝和鸡蛋饼皮条放入容器中,依次加:蒜末、辣椒油、盐、香油、鸡精、绵白糖后,拌匀即可。

  (4)大拌凉菜制作方法

  1、主料:豆皮100g、胡萝卜1块、黄瓜1个、金针菇100g、银耳1个。

  2、辅料:麻酱3勺、芝麻油1小勺、糖1小勺、香醋1小勺、盐1小勺、生抽2小勺。

  3、泡银耳黄瓜。

  4、黄瓜拍碎切块。

  5、将各种材料切丝准备

  6、调上诉材料汁。

  7、加入麻酱拌匀即可。

  (5)拌凉菜如何做

  1、皮蛋拌黄瓜,黄瓜洗净用盐水浸泡15分钟,用刀背拍碎块,皮蛋切瓣,蒜头剁碎末,将各种调味料混合。

  2、皮蛋和拍黄瓜摆盘,撒上蒜末,淋上调味料即可上桌享用。

  3、香椿拌豆腐,香椿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变绿后沥干水,切成香椿碎,豆腐切成小丁后放入开水中焯一下,捞出沥干水。

  4、豆腐丁和香椿碎放入大碗中,加少许盐和适量香油拌匀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