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最常见纳米技术有哪些

原创
1)生活中最常见纳米技术有哪些纳米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体现在衣食住行:1、衣在纺织和化纤制品中添加纳米微粒,可以除味杀菌。化纤布虽然结实,但有烦人的静电现象,加入少量金属纳米微粒就可消除静电现象。2、食利用纳米材料,冰箱可以抗菌。纳米材料做的...

  1)生活中最常见纳米技术有哪些

  纳米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体现在衣食住行:

  1、衣

  在纺织和化纤制品中添加纳米微粒,可以除味杀菌。化纤布虽然结实,但有烦人的静电现象,加入少量金属纳米微粒就可消除静电现象。

  2、食

  利用纳米材料,冰箱可以抗菌。纳米材料做的无菌餐具、无菌食品包装用品已经面世。利用纳米粉末,可以使废水彻底变清水,完全达到饮用标准。纳米食品色香味俱全,还有益健康。

  3、住

  纳米技术的运用,使墙面涂料的耐洗刷性可提高10倍。玻璃和瓷砖表面涂上纳米薄层,可以制成自洁玻璃和自洁瓷砖,根本不用擦洗。含有纳米微粒的建筑材料,还可以吸收对人体有害的紫外线。

  4、行

  纳米材料可以提高和改进交通工具的性能指标。纳米陶瓷有望成为汽车、轮船、飞机等发动机部件的理想材料,能大大提高发动机效率、工作寿命和可靠性。纳米卫星可以随时向驾驶人员提供交通信息,帮助其安全驾驶。

  2)最常见黑色的鸟

  1、黑啄木鸟:黑啄木鸟属鴷形目、啄木鸟科,是一种大型的啄木鸟,体长45-47厘米,翼展64-68厘米,体重300-350克,寿命11年。是啄木鸟中最大的一种。几纯黑色;雄鸟额、头顶和枕全为血红色;雌鸟仅后头有血红色。

  2、乌鹃:乌鹃是杜鹃科、乌鹃属的小型鸟类,体长23-28厘米,通体黑色,尾呈浅叉状,尾下覆羽和外侧尾羽具白色横斑,在黑色的尾部极为醒目。下体黑色,微带蓝色或辉绿色。虹膜褐色或绯红色,嘴黑色,脚灰蓝色。

  3、棕雨燕:棕雨燕,上体黑褐色,头、两翅和尾较暗浓而略带光泽,尾呈深叉状;下体暗褐色,有的较淡,颏和喉微缀灰色。嘴黑色,跗跖被羽,黑褐色,趾和爪黑色。

  3)明代最常见的瓜子是什么

  1、在明清两代,没有其他瓜子能撼动西瓜子的地位,连宫廷也流行嗑瓜子,明代《酌中志》中记载了明神宗朱翊钧好用鲜西瓜种微加盐焙用之。南瓜子从晚清开始流行,葵花子则从民国时期开始流行。

  2、西瓜子,就是西瓜。但是不是我咱们平时喝的商场里卖的这一种西瓜。弄西瓜子的西瓜是专门的品种,里面的西瓜子特别密,专门用来采集西瓜子的。所以不用担心你吃的西瓜子是被人吃西瓜吐出来的子。

  4)最常见的复合肥

  常见的复合肥有:

  1、化学合成的复合肥料常用的几种复合肥有磷 酸一铵、磷酸二铵、硝酸钾、磷酸二氢钾、硝酸磷肥等。

  2、干混造粒型复合肥料常见的有:尿素磷酸铵、磷酸铵、硫磷铵、硝磷铵、氮磷钾三元复合肥、氯磷铵。

科技相关推荐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