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手攻球的原理

原创
一)正手攻球的原理1、两脚与肩同宽或略宽,中心在前脚掌。2、正手攻球的原理就是引拍-蹬转-挥拍击球-随势挥拍-还原。3、蹬转带动身体(包括大臂),迎上球后迅速收小臂摩擦球,如果只是撞击球的话球会很容易出台的。4、拍子挥到眼眉处就收拍。5、动...

  一)正手攻球的原理

  1、两脚与肩同宽或略宽,中心在前脚掌。

  2、正手攻球的原理就是引拍-蹬转-挥拍击球-随势挥拍-还原。

  3、蹬转带动身体(包括大臂),迎上球后迅速收小臂摩擦球,如果只是撞击球的话球会很容易出台的。

  4、拍子挥到眼眉处就收拍。

  5、动作大的话,自己对着镜子练空动作,注意不要把大臂向里靠,打球时有意识的不要让大臂走得太远,也可让陪练在后面拉着你的大臂。

  二)直板正手攻球的要点中前脚掌向右蹬转多少度为最适宜?

  1、直板正手攻球的要点中前脚掌向右蹬转45度为最适宜.

  2、直拍正手侧身斜线攻球:左脚在前,右脚在后,身体保持侧向位置,把身体让开,手臂向前发力为主,直拍近台正手侧身斜线攻球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侧向位置和发力方向,拍面稍前倾,在来球高点期,击球的中上部。

  三)正手攻球时正手攻球的

  1、正手攻球时球的中心接触球拍的中间偏上一点,并且偏外一点。

  2、正手攻球又称近台快抽,是乒乓球运动攻球的一种。

  3、它的动作要点是:(1)击球前,左脚稍前站立,身体离台约50厘米;(2)当来球将落至台面时,前臂外展将球拍后引至身体右侧稍后;(3)当来球从台面弹起时,上臂带动前臂向左前上方快速挥动,并配合前臂内旋的动作使拍形前倾,在上升期击球的中上部;(4)击球过程中,身体重心从右脚移至左脚,以腰部带动大臂,大臂带动小臂。击球后球拍继续挥至头部高度,然后迅速还原成击球前的准备姿势。特点是站位近,动作小,球速快。若配合落点变化则可创造更好的扣杀机会。

  四)正手攻球的六个技巧

  1、注意握拍姿势,要用腰带动手臂,肘部不要抬起, 外翻,可以用另一只手压住持拍手的肘部,控制不要抬起,外翻。

  2、以右手为例,根据来球方向,向右转腰带动手臂,将球拍引至身体右侧。

  3、击球时,迎着来球,击打球的中上部,身体中心由右脚移到左脚,陪练要注意节奏,不要太快。

  4、动作还原很重要,每次击打完,动作结束后要注意及时还原,准备下一个动作。

  5、横拍和直拍正手攻球的动作要领是一样的 ,一定要注意的就是要用腰带动手臂。

  6、正手攻球的特点在于近台,动作要快,动作幅度小,借力打力。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