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时节应该如何养生

原创
Ⅰ.小寒时节应该如何养生1、小寒时节以进补为主,也是进补的最佳时节,但进补并非一味地大量食用滋补品,而需要针对性,并且要有一定的节制性。2、按照传统中医理论,滋补分为四类,即补气、补血、补阴、补阳。补气主要针对气虚体质,如动后冒虚汗、精神疲...

  Ⅰ.小寒时节应该如何养生

  1、小寒时节以进补为主,也是进补的最佳时节,但进补并非一味地大量食用滋补品,而需要针对性,并且要有一定的节制性。

  2、按照传统中医理论,滋补分为四类,即补气、补血、补阴、补阳。补气主要针对气虚体质,如动后冒虚汗、精神疲乏,妇人子宫脱垂等体,宜用红参、红枣、白术、北芪、淮山和五味子等。

  3、补血主要针对血虚体质,如头昏眼花、心悸失眠、面色萎黄、嘴唇苍白、妇人月经量少且色淡等,应用当归、熟地、白芍、阿胶和首乌等。

  4、补阴针对阴虚体质,如夜间盗汗午后低热、两颊潮红、手足心热、妇人白带增多等体征,宜用冬虫夏草、白参、沙参、天冬、鳖甲、龟板、白木耳等。

  5、补阳针对阳虚体质,如手足冰凉、怕冷、腰酸、性机能低下等体征,可选用鹿茸、杜仲、肉苁蓉、巴戟等。

  6、阴虚阳盛的体质更宜选用冬虫夏草、石斛、沙参、玉竹、芡实之类,配伍肉禽煲、炖汤水进补。

  Ⅱ.小寒时节的习俗

  1、冰戏。我国北方各省,人冬之后天气比较寒冷。有时候河面结冰厚实,冰上行走皆用爬犁。爬犁或由马拉,或由狗牵,或由乘坐的人手持木杆如撑船般划动,推动前行。冰面特厚的地区,大多设有冰床,供行人玩耍,也有穿冰鞋在冰面竞走的,古代称为冰戏。

  2、吃腊八粥。小寒节气中另有一项重要的民俗就是吃“腊八粥”。古籍记载,腊八粥用黄米、白米、江米、小米、去皮枣泥等合水煮熟,外用染红桃仁、杏仁、瓜子、花生等作点染,这些食品均为甘温之品,有调脾胃、补中益气、补气养血、驱寒强身、生津止渴的功效。

  Ⅲ.如何快速去黑头

  1、苏打水去黑头。

  半勺小苏打粉,按照1:10的比例加纯净水或矿泉水,搅拌直到小苏打粉溶解。.取一片化妆棉泡在里面,轻轻拧一下水分,半干的状态下,贴在黑头处,15分钟后拿下。一周1到2次就可以。坚持2个月你会发现黑头越长越少。

  2、白牙膏去黑头。

  把纯白色的牙膏涂在黑头上面,涂至见不到肉色。直至牙膏下面的肌肤觉得不再凉爽时,用清水把牙膏冲掉,就能发现黑头不见了,而且滑了许多!

  3、橄榄油去黑头。

  橄榄油不仅可以护肤还可以去黑头,首先用温水将脸部清洁干净,配合上温和型的洁面产品,慢慢用按摩的手法来清洁面部,再冲洗干净,然后用热毛巾敷脸,或用蒸汽蒸面,让毛孔张开。5分钟后,涂抹橄榄油在有黑头的部位,注意轻轻揉搓按摩,大约20分钟之后就可以用水洗掉了。或者在卸妆时使用卸妆油按摩,同理可以去黑头。

  4、盐+牛奶去黑头

  首先取4—5滴牛奶兑盐,让盐处于一个半溶解的状态之下,然后开始用来按摩鼻子的地方。按摩的时候力道不要太大,按摩至盐溶解之后用清水洗去。不仅可以去黑头,同时还能美白。

  5、黄瓜柠檬去黑头

  将黄瓜洗净去皮榨汁,隔渣取汁,然后在黄瓜汁中加上少量的柠檬汁,一汤匙榛子放入果汁中,一边搅匀一边加入蛋白,最后形成糊状的时候,轻轻地均匀地涂在脸上,等待15-25分钟,用温水洗干净。

  6、鸡蛋去黑头

  把鸡蛋的内膜小心的撕下来,然后贴在鼻子上,等干后撕下来。这是大众都知道的方法,但很方便实用,你不妨一试。鸡蛋是个宝,不仅内膜有很好的去黑头效果,蛋清也一样,打开一个蛋,将蛋白与蛋黄分开,然后将化妆棉浸入蛋清,稍微沥干后贴在鼻头上,十五分钟后清洗干净。

  7、米饭去黑头

  从饭锅中取出热米饭,以慢慢打圈的手势将饭团在鼻子中间向四周推开,等把所有粘着的饭团推出后,再用清水洗净鼻子,最后拍上化妆水!虽然米饭粘在鼻子上丑丑的,不过却黑头很有效。新鲜的饭团不仅粘着力强,而且触感柔软,是价廉物美的肌肤清洁品。

  8、黑头又称黑头粉刺,为开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层直接暴露在外面,与空气、空气中的尘埃接触)。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氧化而造成,发臭发黑,黑头粉刺常见于青春发育期的青少年,好发于面部、前胸和后背,尤其是鼻子的小黑头最多,其特征为明显扩大的毛孔中的黑点,挤出后形如小虫,顶端发黑。

  Ⅳ.产后如何快速瘦身

  1、解决便秘的问题,产后的女性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便秘,而便秘是阻碍产后减肥成功的一大因素,尤其是在月子期的女性,更是深受便秘的困扰。因为产后特殊时期,很多女性在蔬菜和水果面前是摄入不足的,并且活动有限,也不能吃药通便,所以还是要通过食物去解决便秘。香蕉和蜂蜜在一起吃是能够改善便秘的饮食,不过注意香蕉一定要用热水热过之后再吃,以免着凉。也可以喝一些红枣燕麦,燕麦可以煲粥,放入红枣也能够养颜补气,并且通便的效果非常的好。

  2、保持足够的睡眠,产后的女性想要减肥,保持足够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睡眠不足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引发其他的身体健康问题。但是因为宝宝晚上要喝夜奶,所以很多产后女性都无法保证充足的睡眠,进而就会导致体重不容易恢复的情况。为此,新爸爸们就要站出来分担夜里新手母亲的工作,为孩子冲泡奶粉,或者给孩子热母乳,只有家人替产妇进行分担,才能够有效改善产妇睡眠不足,才能够使体重下降没有阻碍。

  3、坚持母乳喂养,乳汁分泌是消耗能量的,大约一天能消耗500卡路里的能量,相当于慢跑一个小时。另外坚持母乳对于婴儿的生长和发育是有一定好处的,它能够提高免疫力,使孩子不容易生病,另外母乳的营养是奶粉所替代不了的,另外还能够满足孩子对于母亲的依赖性,给孩子安全感。所以为了自身体重的尽快恢复,也为了婴儿能够更好的生长发育,坚持母乳是最好的。

  Ⅴ.如何快速提高高考数学成绩

  1、背例题

  这个是一个比较冷门但是效果奇好的提高数学成绩的方法。这个办法就是,遇到你不会的题目,如果怎么都做不出来,你就不用花时间弄懂它了,把它背下来,但是不要什么题都背,要背那种中等难度的题,高难的题一般以后也用不上,简单的你自己就会做。这样做一段时间,你会发现你节省了很多时间,遇到不会的题你也会往里面“套答案”了。

  2、课后复习

  高中数学一定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时效性,一定要在课后及时复习,这样做的原因就是如果你隔几天在看,你会发现你的知识点已经忘记的差不多了,这个时候你在复习,就产不多相当于又重新在学一次,所以“趁热打铁”这个成语同样适用于高中数学的学习。其次,我们复习过得知识也不是一劳永逸的,每周、每个月都最好总结一下。这样有利于形成我们的知识网络,更加方便记忆。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