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电饭锅蛋包的做法

原创
一:家庭电饭锅蛋包的做法1、一个鸡蛋加一点点椒盐和一小调羹牛奶打匀。蘑菇,洋葱,胡萝卜切丁,和玉米粒放黄油煸香煸软加入适量米饭,可以再放点黄油,翻炒两分钟左右加点盐拌匀盛出。洗净锅,加油铺满锅底,油热以后用勺子慢慢从边缘处开始倾倒鸡蛋液(做...

  一:家庭电饭锅蛋包的做法

  1、一个鸡蛋 加一点点椒盐和一小调羹牛奶打匀。蘑菇,洋葱,胡萝卜切丁,和玉米粒放黄油煸香煸软加入适量米饭,可以再放点黄油,翻炒两分钟左右加点盐拌匀盛出。洗净锅,加油铺满锅底,油热以后用勺子慢慢从边缘处开始倾倒鸡蛋液(做这个油要很热,否则慢煎出的鸡蛋太软,电饭锅火力小,放油大概等三分钟)。

  2、然后稍微晃动一下锅让蛋液更均匀,或者用勺子把边上的蛋液弄到中间稍微锅底高出来的部分。

  3、在还有薄薄一层蛋液没有凝固时在蛋饼的一侧放上米饭,电饭锅太深,必须小心翼翼用两个调羹一起才能把另一侧蛋饼轻轻附盖上去,稍微压实后继续用两个调羹一上一下稳住出锅,装盘,淋上番茄酱。

  4、据分析,每一百克鸡蛋含蛋白质12.58克,主要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并与人体蛋白的组成极为近似,这些成分对增进神经系统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鸡蛋又是较好的健脑食品。

  二:蛋糕的做法电饭锅视频

  1、准备两个容器和4个鸡蛋;

  2、把蛋清的蛋黄分离,蛋清的盆里一定要无油无水;

  3、先制作蛋黄糊,另外准备一个容器,把牛奶和玉米油混合,搅拌均匀;

  4、倒入低筋面粉(蛋糕粉),搅拌至无颗粒的状态,这里有面粉筛的话,可以过一下筛,更容易搅拌细腻;

  5、分两次加入蛋黄,搅拌至顺滑;

  6、蛋白中加几滴柠檬汁;

  7、蛋白中,分多次加入白砂糖,用电动打蛋器,高速打发;

  8、打发到提起有小尖角的状态;

  9、把电饭煲的内胆取出,提前预热一下(开到煮饭模式或其他模式都可以);

  10、将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中,用翻拌和切拌的手法拌匀,像炒菜那样,千万不要转圈搅拌,避免消泡;

  11、拌匀后,再放入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同样快速的切拌均匀;

  12、最后倒回蛋白霜中,拌匀,震两下,消除大气泡,这个时候面糊应该是蓬松的状态;

  13、电饭锅内胆底部和侧壁刷油,方便之后脱模;

  14、倒入面糊;

  15、把内胆放入电饭煲中,如果有蛋糕模式就开蛋糕模式,没有蛋糕模式的话就开煮饭模式,出气口盖上一条湿毛巾;

  16、30分钟左右就搞定了,最后一定要焖5分钟再出锅,中途一定不要开盖“观察”,会立马缩回去变成面饼。

  17、切成小块,享受美味。

  三:电饭锅保险丝烧断为什么

  1、设计问题:结构、保险丝温度点、机械电饭煲磁钢、电脑电饭煲程序温度点设置等原因。

  2、内锅较轻,没有盖电饭煲上盖,水干了,发热盘中心弹簧把内锅弹起,内锅与发热盘接触不好,形成单发热盘干烧。

  3、使用时间久了,内锅、发热盘变形(特别是内锅底部变形)。

  四:电饭锅蛋糕的制作方法

  1、蛋清、蛋黄分离,蛋黄中倒入牛奶50克、食用油30克,摇匀静置备用。

  2、蛋清打发至起泡,分3次倒入白砂糖共60克,打发至拉起有直角,蛋黄搅匀,低筋面粉120克过筛加入蛋黄液中,搅拌至无颗粒状。

  3、蛋白霜分3次加入面糊中,十字刀搅匀,面糊倒入抹好食用油的电饭锅中,震去起泡,按下煮饭键。

  4、跳至保温后倒扣使蛋糕自动脱落装盘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