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蒜的制作方法电饭煲

原创
①黑蒜的制作方法电饭煲1、把独蒜表层清理干净,可以把最外层衣剥掉。把破损的蒜子挑出来,留下整颗完好的。2、电饭锅清洗干净,先放一点水煮开,消毒锅胆后把水倒掉。然后底下放一层竹篾。独蒜依次在竹篾上一层层码上去。3、铺满后盖上电饭锅,按煮饭键。...

  ①黑蒜的制作方法电饭煲

  1、把独蒜表层清理干净,可以把最外层衣剥掉。把破损的蒜子挑出来,留下整颗完好的。

  2、电饭锅清洗干净,先放一点水煮开,消毒锅胆后把水倒掉。然后底下放一层竹篾。独蒜依次在竹篾上一层层码上去。

  3、铺满后盖上电饭锅,按煮饭键。

  4、按煮饭键煮好后会自动跳到保温键。一直保温半个月。期间每天把电饭锅打开一次,把底下层的蒜换上来,把中间的蒜和最上层的蒜依次换一下。就是每天打开一次,把锅里的蒜分成上中下三层,循环换,再保温。

  5、大概两周左右,可以取出一颗蒜剥开,切开看看里面的蒜肉有没有变黑。发酵好的黑蒜是一整颗都黑褐色的。

  6、黑蒜发酵大概半个月后,一般都会变黑,如果蒜心还没发酵好,就适当延长发酵时间。发酵好的黑蒜用篮子装起来,放在室内通风处一天,自然晾凉、晾干。

  7、晾好的黑蒜用密封罐装起来,放进冰箱。随吃随取。

  ②电饭煲虾蟹粥做法

  1、原料:大米200克、蟹2只、虾10只、熟玉米粒适量。佐料:盐、姜丝、绍酒适量。

  2、虾去虾头,背部开刀取虾线,用绍酒,姜丝和盐腌一下。

  3、螃蟹清洗干净,去掉不能食用的肺等,其中一只抛开掰两瓣。另外一只取肉。

  4、大米提前浸泡一下,将锅里的水烧开,放入浸泡好的大米煮大约30分钟。

  5、煮至30分钟后加入熟玉米粒。接着放入处理好的螃蟹。姜丝跟螃蟹一起放入。

  6、继续煮5分钟,然后放入虾仁和蟹肉,虾仁和蟹肉熟了就可以关火了。

  7、最后加盐调味,撒点葱丝就可以食用了。

  ③电饭煲省电窍门

  1、使用电饭锅的时候,要及时的清洁电饭锅,不要让电饭锅的里面有饭菜的杂质留下来,另外经常擦拭电饭锅,这样可以保证电饭锅的卫生,同时可以使用电饭锅省电。

  2、电饭锅要想节约电,就需要细心的保养,如果你的电饭锅出现了内锅的变形,也就是内凹或外凸的情况,那么就会影响内锅底的接触,会使加热困难,这时候我们应及时矫正才好。

  3、经常使用电饭锅,我们要注意锅底的情况,如果锅底不干净的话,会使内锅底部与外表面汇聚一层氧化物,那么大家要把电饭锅浸在水中,用比较粗糙的布擦拭,直到露出金属光泽,这样才可以正常使用。

  ④电饭煲蛋糕的做法

  1、把瘦肉煮熟透,放入葱花(不喜欢可以不放),关火。

  2、将蛋白打发至硬性发泡,提起打蛋器蛋白成竖起成三角形即成

  3、加入鸡蛋黄

  4、继续打发至蛋糊有纹路,在面糊上画圈不立刻消失即可

  5、然后加入植物油翻拌均匀

  6、再筛入低筋面粉

  7、翻拌均匀后加入牛奶

  8、最后翻拌均匀

  9、高压锅锅底刷上一层黄油或植物油

  10、将拌好的面糊倒入锅内

  11、然后放入电压力锅上

  12、开启压力锅的蒸煮功能,默认35分钟

  13、5分钟后蛋糕已经熟透

  14、将蛋糕取出放凉即可食用

  ⑤电饭煲烧不熟维修及故障

  1、此电饭锅煮饭时,锅内的米饭还没有熟的情况下就跳到保温状态,致使煮出来的米饭假生,米粒膨胀但内部有硬芯无法食用。

  2、首先,来分析电饭锅煮饭不熟就跳闸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3、常见原因一:大触点开关接触不良、变形、动作不灵活、有卡住的现象造成触点不吸合而保温开关工作使锅始终处于保温状态饭不熟。

  4、解决办法:调整修理或换全新的大触点开关。

  5、常见原因二:发热盘局部熔化变形,发热盘变形后煮饭时发热盘表面就不能和锅底密贴,而形成缝隙,这样热量就无法完全传导,致使水没开就跳闸。

  6、解决办法:观察发热盘是否变形,如变形直接更换原规格加热盘即可。

  7、常见原因三:内锅底变形,因锅底变形而煮不熟饭的原理和发热盘变形煮不熟饭是一样的,但它故障几率较高,都是盛饭或刷锅时用力过大造成锅底碰撞变形。

  8、解决办法:将锅体放在发热盘上,用半圆形硬物轻轻敲打锅底不平整处,想办法使锅底能与发热盘表面贴紧,故障即可排除。

  9、常见原因四:磁钢损坏,此种情况最为常见。其内部的磁铁失去原有132度失磁的特性,造成温度不到132度其就已经失去磁性,最终弹开导至跳闸饭不熟。

  10、解决办法:直接更换原型号磁钢。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