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制咸干笋怎么做

原创
1)腌制咸干笋怎么做1、把新鲜的竹笋去掉外壳,再用清水洗净。2、在锅中多放一些盐,加入足量清水,把竹笋放到锅中用盐水煮制。3、开锅以后再煮半小时左右。4、让竹笋尽可能多的吸收盐水,然后关火取出。放在阳光下晒制,晒干以后就是咸笋干了。2)刺笋...

  1)腌制咸干笋怎么做

  1、把新鲜的竹笋去掉外壳,再用清水洗净。

  2、在锅中多放一些盐,加入足量清水,把竹笋放到锅中用盐水煮制。

  3、开锅以后再煮半小时左右。

  4、让竹笋尽可能多的吸收盐水,然后关火取出。放在阳光下晒制,晒干以后就是咸笋干了。

  2)刺笋怎么做酸笋

  1、准备新鲜竹笋若干。笋皮剥开,洗干净。

  2、把竹笋切成丝状。注意整个过程不能沾到油,否则竹笋容易变坏。

  3、切好的笋丝无需再清洗。

  4、把笋丝放入容器里,倒入凉水(自来水、凉开水都可以),水以刚好淹没竹笋为宜。最后密封好,把容器放置在阴凉的地方。五到七天即可变酸。

  3)大埔笋怎么做好吃

  1、食材:竹笋干1斤、薯粉2斤、香菇适量、瘦肉馅半斤、盐适量、胡椒适量、香油适量。

  2、香菇发泡切丁,笋干发泡切丁,木耳发泡切丁。

  3、配料切成香菇丁、笋干丁、瘦肉碎、木耳段、豆干粒,经过温油炒香后待用。

  4、做笋粄的皮,用米粉、木薯粉兑用温度适中温水(冷水是做不出来的)搅拌和成面状。

  5、再用粄皮像包饺子一样入馅包起来,进锅只需蒸约5分钟即可,或者用沸水煮3分钟即可出锅。

  6、出锅后在笋粄上铺上蒜蓉和淋上香油,加点香菜味道就更好了,用筷子夹着吃。

  4)凉拌豆笋怎么做好吃

  1、用料:豆笋半斤、蚝油1勺、蒸鱼豉油2勺、植物油适量、香菜2颗、蒜瓣5粒、红尖椒2个、盐少许、芝麻少许、香油2滴。

  2、豆笋用冷水浸泡至软。

  3、香菜洗净切成段,红尖椒切成圈,蒜瓣去皮切碎。

  4、泡好的豆笋切成斜刀块。

  5、水开倒入豆笋,加半勺盐烧开后捞出。

  6、凉过冷水后沥干水分,倒入大一点的盆中。

  7、放上香菜。

  8、热锅放油,放入蒜末、辣椒。

  9、倒入蚝油。

  10、再倒入蒸鱼豉油。

  11、最后加少许清水煮开,煮至汤汁稍浓稠。

  12、煮好的酱汁浇在豆笋香菜盆中。

  13、撒上少许芝麻,滴上两滴香油。

  14、拌匀后即可。

  5)腊肉炖雷笋怎么做

  1、主料:腊肉(生)(200克)、冬笋(200克);辅料:青蒜(15克);调料:味精(5克)、料酒(15克)、白砂糖(5克)、猪油(炼制50克)、盐(3克)、豆豉(5克)鲜汤(50毫升)。

  2、做法:将腊肉洗净,切成2.4厘米长、1.8厘米宽、0.6厘米厚的薄片;冬笋去壳、老根,洗净,同样切成薄片,用开水焯一下,去掉涩味;青蒜择洗干净,切成2.4厘米长的段待用;热锅放油烧至七成热时,下腊肉煸炒片刻,随即下冬笋一起煸炒,加豆鼓、料酒、调味品、鲜汤50毫升焖片刻,至汤快收干时即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