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今年疫情的相关作文

原创
(一)有关今年疫情的相关作文1、今年这个春节过得很特殊。因为,武汉肺炎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2、春节期间,电视中,网络上每天都有播放武汉肺炎情况,这种病毒传播性特别强,除密切接触传播外,空气飞沫也可以传播哦!这的确让人感到十分可怕。尽...

  (一)有关今年疫情的相关作文

  1、今年这个春节过得很特殊。因为,武汉肺炎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2、春节期间,电视中,网络上每天都有播放武汉肺炎情况,这种病毒传播性特别强,除密切接触传播外,空气飞沫也可以传播哦!这的确让人感到十分可怕。尽管,武汉肺炎病毒来势汹涌,在危难之际,不少90后选择“逆行”,无数年轻人挺身而出,奔赴抗击疫情一线,选择与家国共难关。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90后女孩、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神经内科护士~单霞,为避免交叉感染,节约穿防护服的时间,她剃光了及腰长发,她说:“头发没了可以再长,现在首要问题是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尽力量去救更多人。”她的一番话深深地感动了我。

  3、如今,病毒疫情还未结束,全国各地除了医生、药店、公安、保安、环卫工人一直坚持在一线工作外,那我们学生不能正常开学上课、还有餐饮行业、娱乐场所……现都不能正常营业。虽然,我们不能上一线出一份力,但也不能给我们的白衣天使及国家添麻烦啊!此次疫情严重,特殊时期,我们要老实待在家,春节不串门,保护自己,同时也是保护亲朋好友,这就是对国家、对社会的最大贡献。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哦!

  4、在这次战疫中,我明白什么是“一级响应”,那就让我们一起打败这可怕的武汉肺炎病毒吧!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二)抗击疫情的句子顺口

  重视自身健康务必做好自我防护。

  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防控就是政治体检,党员一线接受组织检验。

  疫情当前,生活向前。只隔离病毒,不停止工作!

  相信祖国,也相信人民一定能共渡难关。

  希望大家都少出门,出门记得戴口罩。

  武汉回来别乱跑,传染肺炎不得了。

  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尽量减少外出访友聚会。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战胜新型肺炎。

  外地返乡人员请主动自我隔离。

  (三)滴滴打车怎么用

  1、打开滴滴出行,点击“您要去哪儿”。

  2、在弹出的对话框里,输入你要去的地方。

  3、确认出发点和目的地信息,选择好打车的类型。点击“呼叫快车”,等待司机接单即可。

  4、滴滴出行是涵盖出租车、专车、滴滴快车、顺风车、代驾大巴、货运等多项业务在内的一站式出行平台,2015年9月9日由“滴滴打车”更名而来。

  (四)送给闺蜜的肉麻句子

  1、只要你需要我,我永远在你能看到的地方。

  2、闺蜜你记住:他若折断你的翅膀,我必亲手毁了他的天堂,有我在没人敢伤害你。

  3、我会在你伤心的时候陪你一起伤心,原谅我这人比较笨,不懂得安慰别人,不懂得让人开心,只好陪你一起哭,因为我把你当姐妹。

  (五)中国留学生对疫情的帮助

  1、受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不少中国留学生无法按期返回校园。针对这一情况,一些国家和地区通过远程网上授课,尽量帮助中国学生正常完成学业。同时,允许申请签证延期、延迟提交语言成绩等系列举措,也给中国留学生吃下了定心丸。

  2、网课上到中国留学生“家门口”

  3、“线上教学刚开始时,同学们较为拘谨,老师就特意跟我们互动,调动课堂氛围。上她的网课大家都觉得很开心。”就读于莫斯科罗蒙索诺夫国立大学翻译系的侯昕汝告诉记者。

  4、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寒假回国的中国学生无法正常返校上课,莫斯科国立大学专门制定了网课学习计划,老师远程授课,短时间内无法返俄的学生可在线学习并及时完成作业。

  5、目前主要是俄语课使用网上授课方式,其他专业课老师则选择使用电子邮件给学生发送通知任务,并提醒学生完成作业。“文学课的老师还特意下载注册了微信,以便于与我们联系。有一次老师手机没电了,她就用在俄同学的微信拨打语音电话给我们上课。她还会不断提问,以防我们上网课出神。”侯昕汝说。

  6、事实上,为帮助中国留学生在抗击疫情期间能够正常完成学业,俄罗斯不少高校已推出针对中国学生的远程教学计划。包括俄罗斯图拉国立师范大学、南联邦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太平洋国立大学、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等在内的诸多院校都表示,会为中国学生提供远程教学。

  7、而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同样为中国学生提供在线远程课堂。在纽约大学,无法正常回到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可以与校方提前取得联系,从而选择包括线上课、替代课在内的多种方式。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人文与艺术研究院已提供了数百门线上课程,从而保证中国留学生正常返澳时,学业能够及时回到正轨。“如果中国留学生无法正常完成现在的学业,我们可以提供延迟一学期学业的选择,不会收取额外学费。”院主任保罗·比克灵说。

  8、因疫情签证过期可申请延期。

  9、疫情期间,除了正常的学习生活,签证问题也颇受留学生关注。在2月12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将尽快解决中国留学人员签证的延期问题,最大限度减少入境限制措施带来的负面影响,保护中国留学人员的合法权益。

  10、在英国,在疫情影响对中国公民出入境进行限制的情况下,不少中国留学生担心自己的签证过期。而近日,英国宣布利好政策,让中国留学生暂时松了一口气。11、英国在2月17日宣布,凡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就合法在英停留的中国公民(包括中国留学生),若签证在1月24日至3月30日之间过期,签证将自动延期至3月31日。此次自动延期并不需要在英中国公民办理任何手续,英国签证及移民局系统将自动更新。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