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吗?

原创
一)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吗?1、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有三方面原因。2、在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国从来没有得过世界冠军。参加过三次奥运会,一块奖牌也没拿到。外国人嘲笑中国人为“东亚病夫”。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主席号召“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

  一)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吗?

  1、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有三方面原因。

  2、在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国从来没有得过世界冠军。参加过三次奥运会,一块奖牌也没拿到。外国人嘲笑中国人为“东亚病夫”。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主席号召“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乒乓球运动在全国开展比较好。1959年乒乓球运动员容国团为中国夺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世界瞩目,国人振奋。此后,中国的乒乓运动长盛不衰。在世界乒乓三大赛事中金牌数均居世界第一位。至2005年,共获冠军143.5枚,其中世锦赛100. 5枚,世界杯赛27枚,奥运会16枚。而且已有三次包揽世锦赛全部7个金杯,两次包揽奥运会全部4枚金牌。可以断言,这样的成绩,任何外国都不可能超过。

  3、乒乓球运动在中国十分普及,得到国人喜爱。乒乓球运动开展的条件不苛刻,可参与性强。男女老少都能打,天南海北都能打,室内室外都能打,有钱没钱都能打。条件好的可用高级球台打,条件差的水泥球台也能打,没有球台用几张桌子拼起来也能打。乒乓运动是一项全身运动,健体健脑又健心。这项运动特别适合中国的国情,得到了国人的普遍喜爱,普遍水平比较高,因此就可以称作国球。

  4、乒乓球为中国的长治久安做出过贡献。 现在报纸上关于纪念“乒乓外交”的报道不少。说的是1971年第31届世界乒乓锦标赛期间,中国选手庄则栋与美国运动员科恩邂逅,毛泽东主席抓住这一契机,因势利导,邀请美国乒乓球队访华,一举打破国际敌对势力对中国的封锁,成就了“乒乓外交”的历史佳话。1949年到1971年与我国建交的只有34个国家,“乒乓外交”后,1971年到1979年与我国建交的达到了100多个。尤其是1971年联合国大会以76票赞成通过了恢复我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所以,有人称赞为中国的“小小银球转动了地球“

  二)农夫与蛇是中国的寓言故事吗?

  1、农夫与蛇不是中国的寓言故事。

  2、《伊索寓言》相传为公元前六世纪被释放的古希腊奴隶伊索所著的寓言集,并加入印度、阿拉伯及基督教故事,共357篇。《伊索寓言》中收录有300多则寓言,内容大多与动物有关。

  三)妇女节是中国的节日吗

  1、妇女节是国际性的节日,所以也可以算是中国的节日。

  2、中国于1922年开始纪念“三八”节,1949年12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妇女节。中国妇女和世界各国妇女一样,都为国家独立、解放、革命、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为世界和平和人类发展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

  3、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规定:妇女节(3月8日)属于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妇女放假半天,不过这个具体得看各公司的安排了。

  四)格芯是中国的吗

  1、格芯不是中国的。

  2、格罗方德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GlobalFoundries)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硅谷桑尼维尔市的半导体晶圆代工厂商,成立于2009年3月。格罗方德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由AMD拆分而来、与阿联酋阿布扎比先进技术投资公司(ATIC)和穆巴达拉发展公司(Mubadala)联合投资成立的半导体制造企业。

  3、2017年,格罗方德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12英寸晶圆成都制造基地项目,在成都正式签约并举行开工仪式。该基地是全球首条22纳米FD-SOI先进工艺12英寸晶圆代工生产线。除此之外,格罗方德还在北京、上海设有研发中心。

  五)神州是中国的美称,还可以称什么

  1、神舟是中国的美称,美称还有华夏,九州。

  2、神州在中国的古书《史记·孟子苟卿列传》中提到战国时齐国有个叫验衍的人,他说:“中国名为赤县神州。”后来人们就称中国为“赤县神州”。但更多的是分开来用,或称赤县,或称神州。

  3、九州相传夏(公元前21世纪~公元前17世纪)禹治水后,分中国为九州:冀、兖、青、荆、扬、梁、雍、徐、豫。古书《淮南子·地形》又记:中国古代设置九个州:神州、次州、戎州、自州、冀州、台州济州、薄州、阳州。后来,九州就泛指中国。以九州的意思还派生演化出九域、九有、九土、九区等许多名字。

  4、华夏中国古代,居住在中原地区的华夏族和南方、北方的一些少数民族,都向当时的商朝称臣。华夏族是当时的主要民族,后来人们就把华夏作为中国的代称。

体育相关推荐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