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床单有甲醛

原创
Ⅰ:如何鉴别床单有甲醛可以通过味道来简单的辨别,优质的床单没有异味,而添加过甲醛的床单有很强烈的异味,很远就觉得刺鼻的一定是甲醛超标的床单。劣质的床单上面容易有甲醛残留。很多劣质的床单上面都有甲醛的身影,甲醛是一种超强的化学制剂,在纺织品里...

  Ⅰ:如何鉴别床单有甲醛

  可以通过味道来简单的辨别,优质的床单没有异味,而添加过甲醛的床单有很强烈的异味,很远就觉得刺鼻的一定是甲醛超标的床单。

  劣质的床单上面容易有甲醛残留。很多劣质的床单上面都有甲醛的身影,甲醛是一种超强的化学制剂,在纺织品里面加入一些甲醛可以帮助纤维固色,另外还有防皱的作用,而优质的床单则会选择更好的产品固色和防皱。

  新买的床单拿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清洗,清水清洗效果没有洗涤剂清洗净味效果好,因此,可以在清洗新床单的时候要在里面放一些洗涤剂帮助清除甲醛。

  清洗床单注意事项:

  1、水温不宜过高:床单被罩在清洗过程中除真丝床单被罩清洗时需要注意之外,其他材质床单被罩都是可采用机洗的,清洗水温不能超过30℃,清洗完后放置在通风处晾干就行。

  2、适量使用清洁剂:若床单上沾有一些血迹或是难以清洗的污渍时,这时建议使用一些内衣清洁剂进行清洗,之后再浸泡一会儿,随后就可以用手将其揉搓赶紧,再用清水将其洗干净即可。

  Ⅱ:床单有静电怎么办

  1、用纯天然植物。尽量使用棉、麻、丝等天然纺织物,尽量不要用化纤质地的家纺用品。

  2、入睡前先用金属衣架迅速扫一扫,以释放电流。

  3、洗床单时使用衣物柔顺剂。

  4、保持室内湿度,避免空气过于干燥,冬季最好使用加湿器。卧室内尽量不放或少放家用电器。还可摆放花草,以避免产生静电。

  Ⅲ:床单有黑斑怎么办

  1、在有黑斑的地方撒上一些酒精,用软毛刷反复刷洗,最后用清洗漂洗干净,一般20分钟左右可清洗干净。

  2、用牙膏点在黑斑的地方,放点水上去,然后等10分钟再清洗,会发现黑斑变淡了很多。

  3、淘米水:淘米水去污功能很强大,把发霉的床单放在淘米水在中浸泡一会儿再清洗,很容易把黑霉斑去除。

  4、漂白水:漂白水是最常用的洗衣机,可以杀菌,还可以让衣物变得更白亮。放2-3瓶盖的漂白水浸泡3-4个小时,就可以搞定了。

  5、温水里放入肥皂,浓度越大越好,然后放床单进去浸泡30分钟后再清洗,就能够把污渍清洗干净。

  6、绿豆芽:买回来的绿豆芽放在污渍的地方反复揉搓,然后再用清水清洗,可以有效去除污渍。

家居相关推荐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