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什么

原创
一)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什么1、地球上最大的湖泊——里海,位于欧亚大陆之间,它的西南面和南面为高加索山脉和厄尔士山脉,与连绵雪峰环绕,其他三面则是坦荡辽阔的平原。里海仅是我国对它的称呼,它的译名应为卡斯皮海,得名于古代居住在高加索东部的一个部...

  一)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什么

  1、地球上最大的湖泊——里海,位于欧亚大陆之间,它的西南面和南面为高加索山脉和厄尔士山脉,与连绵雪峰环绕,其他三面则是坦荡辽阔的平原。里海仅是我国对它的称呼,它的译名应为卡斯皮海,得名于古代居住在高加索东部的一个部落——卡斯皮人。

  2、人们之所以称里海为“海”,不仅是由于它具有一些海的特征,如面积大、水深、常有狂风巨浪、动植物与海洋相近等,而且还因它过去确实是海洋的一部分。大约在几百万年以前,里海与黑海和地中海相通,以后由于地壳运动,这里的海陆范围曾多次发生变化,里海与黑海最后分离成为一个内陆湖泊,距今不过1万1千多年。在地理学上,这一类湖泊被称为“海迹湖”。

  3、里海的形状略呈“S”形,南北延伸,长1200公里,平均宽320公里,湖岸线总长7000公里,面积广达37.1万平方公里,这相当于世界第二大湖——苏必利尔湖面积的4.5倍,比北美洲五大湖总面积还大51%左右。水域的深度自北向南递增,北部水深一般只有4~8米,中部深170~788米,而南部的最大深度达1025米。整个里海的平均深度为184米,总贮水量7.6万平方公里。

  4、里海水位变化无常,异常罕见,有史以来,水位的升降幅度达16米之多,从而使里海的面积也变化不定。造成水位变化的原因有气候的变迁,地壳的运动,人为的破坏。近代人们在里海最大进水来源的伏尔加河流域,修建了一系列水利工程,使得从伏尔加河流入里海的水量每年减少50立方公里。

  二)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卫星

  1、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叫:斯普特尼克一号。

  2、该卫星由前苏联火箭专家科罗廖夫利用导弹改制而成,为铝制球体,直径58厘米,重83.6千克,球体,有4根鞭状天线,内装有科学仪器。

  3、1957年10月4日前苏联在拜科努尔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升空后发射了3个星期信号,在轨道中度过3个多月,围绕地球转了1400多圈,最后坠入大气层消失。

  三)世界上第一个鼠标外壳是什么做的

  1、世界上第一个鼠标的外壳是木头做的。

  2、1968年12月9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道格拉斯·恩格尔巴特制成了世界上第一个鼠标。这个鼠标使用全木质外壳,棱角分明,其设计目的是为了代替键盘繁琐的输入指令,从而使计算机的操作更加简便。

  四)世界上最火的5首歌

  世界上最火歌曲很多,推荐以下五首。

  1、Call Me Maybe

  《Call Me Maybe》是由加拿大女歌手卡莉·蕾·吉普森演唱的一首流行歌曲,歌曲的歌词和简谱由卡莉·蕾·吉普森、塔维什·克罗和乔什·拉姆齐三人创作,歌曲的音乐制作由乔什·拉姆齐负责。卡莉·蕾·吉普森在接受采访时称,她创作这首歌的原因很简单,在创作过程中她并没有过多的想法,只是一种随心所欲的创作。《Call Me Maybe》讲述的是一个女孩对一位陌生人感到很有兴趣,所以女孩给他自己的电话,希望他会打电话给自己。

  2、Just One Last Dance

  《Just One Last Dance》是一首旋律优美的英语歌曲,由德国女歌手Sarah Connor与前夫Marc Terenzi演唱。这是这段感情的终点,在他们在婚礼仪式之前MarcEric 特别在海边弹着钢琴当着众人对即将成为自己妻子的Sarah 演唱秘密写好的新歌《Love to be loved by you》。在场的许多人都被听哭,Sarah 也流下了幸福的泪水。这首歌表达了恋人即将永别的深深的痛苦和无奈。

  3、crazy kids

  《crazy kids》是美国歌手Ke$ha第二张录音室专辑《Warrior》的第三支单曲。歌曲延续了Ke$ha一贯擅长的舞曲风,在与黑眼豆豆主唱Will.I.Am合作的MV中,Ke$ha由桀骜不驯金牙妞一秒钟变身性感迷人金发女,瞬间hold住全场,而威廉的宇航员造型也颇具看点。

  4、Bad Romance

  《Bad Romance》是美国流行女歌手Lady Gaga演唱的一首流行歌曲,歌词和曲谱由Lady GaGa、RedOne共同负责制作。作为一个风格多变的创作女歌手,Gaga通常会改变她本人的形象来反映各种类型的女歌手。而在这首歌曲中,我们都可以从中听到布兰妮·斯皮尔斯、麦当娜·西科尼和艾米·怀恩豪斯的音乐风格。歌曲结构由重音鼓点节拍、迪斯科副歌部分和温和的歌声桥段组成。在音乐氛围上,Gaga试图运用忧郁的歌声来打动听众,开头的几段歌声带有浓厚的“仿欧语”口音。这首歌唯一的缺点就是缺乏凝聚力,歌词的中心思想也不明确。

  5、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是英国歌手詹姆斯·布朗特演唱的歌曲,由詹姆斯·布朗特、萨夏·斯卡尔贝克、阿曼达·苟斯特填词谱曲。这首歌曲是写给詹姆斯·布朗特前女友迪希·崔西的。迪希·崔西和新任男友在一起的消息令詹姆斯·布朗特十分伤心。一次,詹姆斯·布朗特与女友相见,两人只是眼神对视了一下,之后两人再也没有见过面。那一次的对视让他影响十分深刻,于是他产生了写歌的灵感。此外,这首歌曲令人心碎却动人耐听。随着歌曲最后一句歌词我知我不可能再拥有你,詹姆斯·布朗特便一跃而下向悬崖边里的海面跳去。

  五)世界上最难的数学题

  1、NP完全问题

  例:在一个周六的晚上,你参加了一个盛大的晚会。由于感到局促不安,你想知道这一大厅中是否有你已经认识的人。宴会的主人向你提议说,你一定认识那位正在甜点盘附近角落的女士罗丝。不费一秒钟,你就能向那里扫视,并且发现宴会的主人是正确的。然而,如果没有这样的暗示,你就必须环顾整个大厅,一个个地审视每一个人,看是否有你认识的人。

  生成问题的一个解通常比验证一个给定的解时间花费要多得多。这是这种一般现象的一个例子。与此类似的是,如果某人告诉你,数13717421可以写成两个较小的数的乘积,你可能不知道是否应该相信他,但是如果他告诉你它可以分解为3607乘上3803,那么你就可以用一个袖珍计算器容易验证这是对的。

  人们发现,所有的完全多项式非确定性问题,都可以转换为一类叫做满足性问题的逻辑运算问题。既然这类问题的所有可能答案,都可以在多项式时间内计算,人们于是就猜想,是否这类问题,存在一个确定性算法,可以在多项式时间内,直接算出或是搜寻出正确的答案呢?这就是著名的NP=P?的猜想。不管我们编写程序是否灵巧,判定一个答案是可以很快利用内部知识来验证,还是没有这样的提示而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来求解,被看作逻辑和计算机科学中最突出的问题之一。它是斯蒂文·考克于1971年陈述的。

  2、黎曼假设

  有些数具有不能表示为两个更小的数的乘积的特殊性质,例如,2、3、5、7……等等。这样的数称为素数;它们在纯数学及其应用中都起着重要作用。在所有自然数中,这种素数的分布并不遵循任何有规则的模式;然而,德国数学家黎曼(1826~1866)观察到,素数的频率紧密相关于一个精心构造的所谓黎曼zeta函数ζ(s)的性态。著名的黎曼假设断言,方程ζ(s)=0的所有有意义的解都在一条直线上。这点已经对于开始的1,500,000,000个解验证过。证明它对于每一个有意义的解都成立将为围绕素数分布的许多奥秘带来光明。

  3、BSD猜想

  数学家总是被诸如 那样的代数方程的所有整数解的刻画问题着迷。欧几里德曾经对这一方程给出完全的解答,但是对于更为复杂的方程,这就变得极为困难。事实上,正如马蒂雅谢维奇指出,希尔伯特第十问题是不可解的,即,不存在一般的方法来确定这样的方程是否有一个整数解。当解是一个阿贝尔簇的点时,贝赫和斯维讷通-戴尔猜想认为,有理点的群的大小与一个有关的蔡塔函数z(s)在点s=1附近的性态。特别是,这个有趣的猜想认为,如果z(1)等于0,那么存在无限多个有理点(解)。相反,如果z(1)不等于0。那么只存在着有限多个这样的点。

自然相关推荐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