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晃芝士蛋糕的做法

原创
(1)摇晃芝士蛋糕的做法1、用料:蛋清3个,蛋白3个,奶油奶酪120克,黄油30克,牛奶50克,低粉30克,细砂糖25克。2、用油纸剪一个同模具底,铺在模具里,然后用黄油涂满模具内壁。3、准备好所有材料,蛋清蛋黄分离。4、软化没有奶酪,将软...

  (1)摇晃芝士蛋糕的做法

  1、用料:蛋清3个,蛋白3个,奶油奶酪120克,黄油30克,牛奶50克,低粉30克,细砂糖25克。

  2、用油纸剪一个同模具底,铺在模具里,然后用黄油涂满模具内壁。

  3、准备好所有材料,蛋清蛋黄分离。

  4、软化没有奶酪,将软化好的奶油奶酪放在盆子里加入牛奶,用打蛋器搅打至顺滑无颗粒。

  5、然后加入蛋黄,一个一个加,加进去一个搅拌均匀后,再加入下一个,直到全部加完。

  6、此时筛入低粉,用小岛老师的搅拌方法,将奶酪糊搅拌均匀不起筋。

  7、然后将做好的奶酪糊放入冰箱冷藏,现在开始预热烤箱,上下火180度,在预热的时候打发蛋清,打蛋器开一档打至鱼眼泡状加入三分之一细砂糖,开三档加入剩下的二分之一细砂糖,开五档继续打发,等蛋白打发至细腻状态加入剩下的糖,一直打发至提起打蛋器蛋白会有一个弯弯小勾,像眉毛一样。

  8、取出奶酪糊,加入三分之一的蛋白霜,翻拌至均匀,再加入剩下的蛋白霜搅拌均匀,将混合好的蛋糕糊提起至离模具20厘米的高度倒入模具,轻轻摇晃模具,轻轻摔两三次模具震破下面的大气泡,用牙签扎破表面的大气泡,烤盘放入2厘米左右的水,放入烤箱中层,在烤箱上层放烤网以防颜色过重。

  9、上下火180℃20分钟,150℃20分钟,闷20分钟,出炉后,常温放凉,在放入冰箱四小时左右,取出,用小刀沿模具壁脱模即可。

  (2)轻芝士蛋糕的做法

  1、主料:奶油奶酪235克、牛奶135克、黄油50克、细砂糖100克、蛋白4个、蛋黄4个、低筋粉35克、玉米淀粉25克、柠檬汁4滴。

  2、奶油奶酪提前拿出来室温软化。

  3、隔热水用手抽搅拌至顺滑,加入牛奶、黄油搅拌至融合。

  4、分次加入蛋黄,每加入一个搅拌均匀后再加入下一个。直至全部加完。

  5、筛入低筋粉和玉米淀粉,“一”字形搅筛入低筋粉和玉米淀粉。拌均匀,待用。

  6、蛋白加入柠檬汁,电动打蛋器打发至湿性发泡,提起打蛋器有弯勾状态。

  7、取三分之一蛋白加入到蛋黄糊中,“一”字形搅拌均匀。

  8、倒回蛋白盆,继续“一”字形搅拌均匀。

  9、倒入模具内八分满,没有乳酪蛋糕模具可以用戚风蛋糕模,底部包上锡纸,因为乳酪蛋糕需要水浴法烘烤。

  10、放入烤盘内,烤盘注入热水到模具的三分之一处。

  11、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上下火130度烘烤60分钟,转140度烘烤15分钟即可。(温度和时间根据自家烤箱适当调整)

  12、烤好后不出炉,在烤箱停留1小时,晾凉后脱模不需要倒扣。

  (3)草莓芝士蛋糕的做法

  1、主料:蛋黄2个、细砂糖(蛋黄糊)13克、水20克、玉米油20克、低筋粉33克、抹茶粉5克、蛋白2个、细砂糖(蛋白霜)33克、奶油奶酪150克、细砂糖70克、新鲜草莓100克、动物鲜奶油120克、鲜奶70克、白兰地1大匙、鱼胶粉2小匙、清水3大匙。

  2、将从冰箱里冷藏的鸡蛋取出,蛋白和蛋黄分离。

  3、低筋面粉和抹茶粉混合后提前过一次筛。

  4、蛋黄加入13克砂糖搅拌至溶解。

  5、加入20克水,搅拌约30秒。

  6、加入玉米油,持续搅拌。

  7、一直搅拌至细腻状态,表层泛白,轻轻搅动,底下的蛋黄液依然较深的颜色即可。

  8、再次过筛粉类,并全部加入蛋黄糊中。

  9、搅拌至粉末消失即可。

  10、接下来打发蛋白,第一次高速打发至鱼眼泡状时,加入三分之一砂糖。

  11、改中速搅打至蛋白已经变白,但挑不起任何尖角的状态时加入三分之一砂糖。

  12、继续搅打至微微有尖角雏形时,加入剩余三分之一的砂糖,改低速搅打。一直打发至有小弯角即可。

  13、先将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倒入蛋黄糊中。

  14、搅拌均匀。

  15、将拌匀的蛋糕糊倒入剩余的蛋白盆中。

  16、用切拌、翻拌的方式搅拌均匀。30秒内完成。

  17、将蛋糕糊倒入铺好油纸的烤盘中,用勺子刮匀,再轻震几下送入烤箱中层,150度烤25分钟即可。

  18、将烤好的戚风蛋糕体放凉后,用圆形切割器切割成与玫瑰模具大小相等的圆形蛋糕片。

  19、将奶油奶酪切割成小块。

  20、加入砂糖隔水加热至软化。

  21、将草莓洗净后切块,放入搅拌机打成泥状。

  22、将奶油奶酪搅拌成膏状。分次加入鲜奶搅拌。

  23、鱼胶粉加入清水浸泡10分钟,隔水加热溶化成液态。

  24、将拌好的奶油奶酪继续隔水加热成均匀的酱状。加入鱼胶粉液体拌匀。再倒入白兰地拌匀,放凉备用。

  25、动物鲜奶油打至6分发。

  26、将打发好的鲜奶油加入奶油奶酪当中。

  27、这是拌好的芝士糊。

  28、取2大匙芝士糊倒入草莓酱中混合。

  29、将混合均匀的草莓酱倒入芝士糊中,略拌匀。

  30、这是拌好的草莓芝士糊。

  31、将草莓芝士糊倒入硅胶模具中。

  32、在表面盖上抹茶戚风蛋糕片。移入冰箱冷冻过夜。第二天将模具倒扣撕出模具,再把蛋糕放在冰箱冷藏解冻即可食用。

  (4)咸蛋黄芝士蛋糕的制作方法

  1、咸蛋黄芝士部分:咸蛋黄6个、芝士25克、黄油15克、白砂糖10克、奶粉20克。

  2、蛋糕部分 :低粉90克、玉米油75克、鸡蛋6个、牛奶60克、白砂糖45克。

  3、咸蛋黄在烤箱180度加热7分钟到出油的状态。

  4、黄油和芝士隔水融化备用。

  5、咸蛋黄用勺子碾碎,加入奶粉和糖,再加入黄油芝士,拌匀备用咸蛋黄芝士蛋糕的做法。

  6、称好原材,蛋黄蛋白分离,蛋白一定要放在无水无油的容器里,且不能有蛋黄混入。

  7、玉米油用厚底奶锅加热到微微起气泡大约是大火20秒,把低粉导入热油中,搅拌均匀,加入鸡蛋牛奶,搅拌均匀备用。

  8、此时可以预热烤箱,150度上下火咸蛋黄芝士蛋糕的做法。

  9、打发蛋白,糖是分三次加入蛋白中。

  10、蛋白打发到提起有小勾子状态。

  11、取三分之一蛋白加入到蛋黄糊,翻拌手法拌匀之后加入到蛋白的盆中,同样翻拌的手法拌匀,不是画圈圈的那种,会消泡。

  12、混合好的蛋糊糊倒入模具,活底模具一定要加锡纸裹住底部,烤盘中加水,注意别撒烤箱里面了。把模具放入烤盘,中下层,上下火150度60分钟,后面10-15分钟可以根据表面颜色适当调低上管温度到140度即可。

  (5)桂花芝士蛋糕的做法

  1、食材:奶油奶酪250克、全麦消化饼干100克、白砂糖80克、鸡蛋2个、玉米淀粉15克、柠檬汁10克、酸奶(或者淡奶油)100克、牛奶60克、朗姆酒15ml、香草精1.5ml、黄油50克、桂花蜜(或者桂花酒)10克、干桂花15克。

  2、先把所有食材常温放置一小时,奶酪切小块。

  3、剪油纸,将活底戚风蛋糕模具底部放在油纸上,小刀沿着四周轻轻划一圈,再剪一个围蛋糕模具四周侧面的细长条油纸即可,剪好后放入模具垫好。(便于脱模,不要偷懒,毕竟我们想要的完美蛋糕)同时,如果是活底模具的话,撕2层锡纸把蛋糕模具底部包紧。

  4、制作蛋糕底。黄油微波加热或者隔水加热融化。

  5、全麦饼干装入保鲜袋用擀面杖压碎,倒入融化的黄油里,用硅胶铲或者筷子搅拌均匀,倒入6寸戚风蛋糕模具中压实,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6、奶酪室温软化后,先用打蛋器打至没有固体块状后加入白砂糖,打至丝滑流动状态。

  7、加入鸡蛋,先放一个鸡蛋,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完全融入到奶酪后再加另外一个,打至完全融合状态。此时,可以提前预热烤箱上下火200度。

  8、继续加入玉米淀粉(过不过筛都可以),用打蛋器或者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

  9、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加入朗姆酒(小孩子吃的话朗姆酒可以不放,没有也可以不放)、香草精(没有也可以不放)、酸奶、牛奶、桂花蜜。(喜欢重口味的可以酸奶代替淡奶油)用手动打蛋器或者硅胶刮刀搅拌均均即可。

  10、混合成这种状态即可。

  11、将做好的蛋糕液体过筛一遍后倒入模具轻震晃均匀,表面均匀的撒上干桂花。蛋糕放入烤盘内,然后烤盘里倒入热水,大概蛋糕煳一半高度即可。

  12、放入烤箱,先180度 烤25分钟左右(因为每个人烤箱温度不一样,这个高温的时间要根据模具的大小自己调整,高温的目的是让淀粉发挥作用,让蛋糕液体快速凝固,这个时候最好十分钟观察一次,蛋糕上色了就赶紧加盖锡纸);然后再165度50分钟全程盖锡纸烘烤即可。

  13、烤好的蛋糕,常温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上,脱模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