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生助学金申请条件

原创
(1)贫困生助学金申请条件个人基本情况注意事项:1、可以微调单元格大小,适当调整字体的大小;2、出生年月在年份和月份之间用“.”隔开,并且单月份前面加0,例如:1992.08(英文状态下);3、入学年月只写年份,如:2012年;4、曾获得何...

  (1)贫困生助学金申请条件

  个人基本情况注意事项:1、可以微调单元格大小,适当调整字体的大小;2、出生年月在年份和月份之间用“ .”隔开,并且单月份前面加0,例如:1992.08(英文状态下);3、入学年月只写年份,如:2012年;4、曾获得何种奖励新生可填高中奖励或可不填。

  家庭经济情况注意事项:家庭户口城镇户口选择城镇, 农村户口选择农村;家庭人口总数是指包括自己在内的直系家庭成员数(户口本上的总人口数);家庭月总收入(按实际情况填写);人均月收入:总收入除以总人口数;收入来源(打工、务农、个体);家庭住址(家庭现居住地址);邮政编码(家庭现居住地邮编)。家庭成员情况填写注意事项:本人不能出现在这一栏;与本人的关系(父子/女,母子/女、姐弟)不能写成爸爸妈妈哥哥姐姐之类的;工作单位没有的写务农,在校读书写学生。申请理由:申请理由中不能出现任何敬语,如“你好、谢谢、望学校批准”等字眼;不能出现任何语病句,错别字;不能出现省略号;理由言简意赅,表达清楚到位;所有的签名都要手写,时间都要打印(出学校评审外);要按真实情况填写,不能造假捏造。学校审核意见:申请人不能填写,学校审核意见处由学校负责助学金管理部门填写,一般为学校资助管理中心。

  (2)大学贫困生助学金申请书怎么写?写申请书的格式

  1、另起一横,顶头写“尊敬的***领导”或者“尊敬的***老师”

  2、另起一横,空两格写,“你好!”你好往往在多种书信中出现,切记

  3、另起一横,空两格写,正文 500——800字即可。简明扼要

  4、写此致 敬礼。写 申请人*** 日期

  5、字体尽量写规矩

  (3)贫困生助学金申请流程

  情况统计:每年开学报到的时候,就有相关的导员,班委对学生家庭情况进行一次了解,然后再和其他班的,其他院的,及全校的贫困生作一个粗略的统计,再按国家给定的贫困生名额,确定名额的分配标准,每个班级分多少个名额,贫困家庭多的班级会多获得名额。

  班委开会,由班干牵头制定本班的贫困生助学金申请流程并严格监督实施,透明公开公正公平原则。按学校规定的日期内完成指定的计划。

  递交申请素材,各贫困生认真审阅申请的流程和要求,递交申请素材:身份证复印件、个人手写申请书、村委证明材料、高校家庭情况调查表。

  村委证明材料,必须是当地【乡(镇)人民政府】开具贫困证明资料,而且为当年开具的原件,上一年的不能混用。

  加盖公章的原件,高校家庭情况调查表必须是加盖公章的原件,签字日期也必须是当年的,如实情况描述,如核实作假,取消4年的评审资格。

  审核核对,班委把材料转交学院审核核对无误,按申请名额和分一档、二档、三档进行全班公投,候选人可以选择上台说明家庭情况,同时班委组建的审核团根据投票结果和家庭困难情况落实好一档、二档、三档的名单,并提交学院做最终的审核。

  最终的审核结果,学院根据各班的学生困难情况,作出最终的审核结果,并公布于校园网和各班级班委处转为通知各同学耐心等候助学金的发放时间和领取方式。

  (4)家庭年收入多少可以申请贫困生

  1、最少也要4000以上。

  2、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家庭在支付个人所得税之后,所余下的全部实际现金收入(不包括借贷收入)。

  3、生活费收入:指调查户实际现金收入中能用于安排日常生活的收入(不包括借贷收入)

  4、计算公式为:可支配收入=实际收入-家庭副业生产支出-记帐补贴-个人所得税。生活费收入=实际收入-家庭副业生产支出-记帐补贴-赡养支出-赠送支出-亲友搭伙费

  5、人均可支配收入(或人均生活费收入)即用家庭可支配收入(或生活费收入)除以家庭人口。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