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桥大头鱼怎样做

原创
一)过桥大头鱼怎样做1、将大头鱼鱼头洗净备用;2、将姜、蒜、桂皮、干辣椒洗净切好;3、将西红柿洗净备用;4、在锅中放入适量油;5、加入适量花椒爆香;6、加入备好的姜、蒜、干辣椒和桂皮;7、加入适量豆瓣酱;8、加入适量水和泡椒;9、加入适量食...

  一)过桥大头鱼怎样做

  1、将大头鱼鱼头洗净备用;

  2、将姜、蒜、桂皮、干辣椒洗净切好;

  3、将西红柿洗净备用;

  4、在锅中放入适量油;

  5、加入适量花椒爆香;

  6、加入备好的姜、蒜、干辣椒和桂皮;

  7、加入适量豆瓣酱;

  8、加入适量水和泡椒;

  9、加入适量食盐;

  10、将大头鱼鱼头放入锅中;

  11、加入切好的西红柿;

  12、煮入味后起锅,美味的过桥大头鱼就做好了。

  二)怎样做宫保鸡丁

  1、鸡腿去骨、去皮后洗净,用刀背拍松鸡肉,切成1.5厘米大小的丁,姜和蒜切片,葱白切成小圈。

  2、鸡肉丁加入少许黄酒,一点点盐,用手反复抓黏稠,再放入干淀粉抓匀。

  3、将糖、米醋、料酒、生抽、盐放入容器中调匀,放入葱姜蒜,加入适量水,做成料汁。

  4、锅烧热 ,倒入油,待油温7成热时,放入腌好的鸡丁,翻炒至鸡肉变白盛出。

  5、锅中剩少许油,放入花椒、干辣椒,用中小火炒香后,将料汁里浸泡的葱姜蒜捞出,放入锅中炒10秒,接着把鸡肉倒回锅中,用大火炒30秒,倒入料汁,颜色变油亮时,加入辣椒油,最后放入花生米即可。

  三)怎样做奥尔良烤翅

  1、选择鸡翅,洗净,沥干水分备用,在鸡翅两面扎孔,扎孔可以让调料入味,也能防止表皮烤爆裂。

  2、放入盐、鸡精、胡椒粉、生抽、奥尔良腌料,均匀腌制,腌制期间将鸡翅再搅拌几下,让鸡翅腌制得更均匀。

  3、将鸡翅放入烤箱中,烘烤15分钟左右至表皮金黄即可,烤熟的鸡翅金黄剔透,撒上辣椒粉食用口感更佳。

  四)怎样做鸡蛋炒饭

  1、将鸡蛋打散。注意:蛋和饭的比例,一般来说,一小碗饭一枚蛋;打的时候要顺着一个方向打,尽量不要打出太多泡沫;要完全打匀,炒出来的蛋才不会黄黄白白。蛋液里可以少放一点点盐,如果口味清淡的,不放也没关系,因为蛋里本来就带一点点咸味。

  2、米饭。有些人认为炒蛋炒饭要用隔夜饭,也有名厨说要用新鲜的饭。其实,炒饭用的米饭,最主要是“不干不湿,软硬适中”。如果是新鲜米饭,要事先盛出要用的,让它散散热气,让表面水分收干,以免粘锅;如果是隔夜饭,注意不要用完全干得发硬的,炒出来同样影响口感。

  3、炒蛋。油锅要旺,蛋液倒入锅中后快炒,收干既可出锅。要炒得匀、蛋块散而嫩。

  4、配料。单单是蛋和饭未免太单调,可以视各人口味,准备些蘑菇丁、黄瓜丁、肉丝、虾仁等配料。注意,都切成小丁,事先用油快速煸炒后,沥油待用。

  5、锅里留少量油,爆葱姜,香味出来后,倒入米饭,炒散炒匀。注意,这个时候,油一定要少,只要不粘锅就可以了,油多了,炒出来的饭油汪汪的,口感差。

  6、饭炒匀后就可加入蛋和其他配料,浇少许肉汁(可以用前面炒肉丝炒出来的肉汁),少许盐调味。 再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